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活法

2018-03-17 21:30:10 作者:鲁细细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活法

   ◆ ◆

  文 | 十点君 · 主播 | 素年锦时

  知乎上有人问:女人最好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点赞最高回答是:眼里写满了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不羡慕谁,不嘲笑谁,也不依赖谁。可以忙碌,但也可以随时退出忙碌的状态

  对于这个观点,十点君深以为然。的确,拥有“随时退出”的能力,才是新时代女性高级活法和最好的生活状态。

  “随时退出”是拥有选择权利

  最近,苏芒离职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作为时尚集团总裁和《时尚芭莎》总编辑,苏芒被称为时尚界的女魔头。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高冷的女BOSS,却以“希望陪伴家人”这样一个柔软理由决定离职,功成身退

  在十点君看来,苏芒的成功不仅在于一手奠定了时尚集团的地位,更在于她在想退出舞台时候,可以洒脱说拜拜。

  早在1994年,那时的苏芒和大多数北漂一样,干劲十足,想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可但那时的她,初出茅庐面对生活的刁难手无寸铁,只能过着无从选择的生活。

  所以,在经过《时尚》杂志的两轮面试后,她对老板说:

  您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于是,入职之后的苏芒,很长一段时间,除了干编辑、记者,还要生炉子、抄信封、打杂、整理资料和催广告款。

  然而谁都没料到,她身上这股干劲,一直延续了24年。

   

  创办《时尚芭莎》、担任主编,并接连推出《芭莎男士》、《芭莎珠宝》、《芭莎电影》、《芭莎艺术》等一系列刊物,一手打造“芭莎”系生态圈,奠定了集团在时尚圈中不可撼动的地位。

  发起芭莎慈善夜,每年邀请百位明星参与慈善活动,并把筹得的善款分发给至少13个慈善项目。不仅实实在在地做了好事,也扩张了“芭莎”品牌影响力

  事业平步青云,苏芒锋芒毕露

  和一线明星“姐妹”相称,和各路富豪觥筹交错,她硬是一路摸爬滚打,走出了自己的时尚精英范儿。

  窦文涛曾说,苏芒走到今天,靠的不是时尚的专业度,是作为草根,对出人头地渴望,由此衍生出来的人脉交际资源运筹能力,只不过她刚好来的是时尚圈。

  她本来就是做什么都能成功的人。

  如今,苏芒不忙了。这封辞职信递交地干脆、利落,即使受到万般挽留,也毅然决然。

  因为,今天的苏芒,早已不是当初那个被生活逼迫着前进的女孩,而是聚焦所有目光女王,她牢牢掌握着人生主动权。

  的确,具备“随时退出”这种能力的女人,即使抖落一身华丽星光背影也依然潇洒漂亮

  “随时退出”是能管理自己的欲望

  顾城曾说,一个人必须活得是自己并且干净

  在十点君看来,这意味着,当你深陷欲望的泥潭之中,还能否做到全身而退。

  所以说,“随时退出”也是一种对欲望的管理能力。

  上世纪80年代,说起风华绝代佳人,你一定会想起王祖贤。

  那时候没有先进的PS技术美人都是天然去雕饰。王祖贤就是凭着出众外貌和健美的身形,15岁就接到阿迪的邀约,拍摄了人生中第一个广告。

  从那以后,她的演艺天赋被发掘,片约不断,而她演绎的每一个角色也都深入人心

  处女作《今年的湖畔会很冷》,一出手就以新人身份入围了金马奖;

  代表作《倩女幽魂》,将痴情的小倩演绎得清纯中又有几分魅惑,灵动中又有几分凄楚;

  和吴彦祖搭档演绎的《游园惊梦》,在2001年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十大电影之一。

  事业虽然如日中天,可工作强度之大,也几近超出了她能承受的极限

  一年拍摄的电影多达八、九部,整个人如同不知疲惫机器般连轴转。

  而与此同时感情生活也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很快她就被曝出,一边与齐秦分分合合,一边又跟富商林建岳纠结不清。

  很长一段时间,王祖贤游离在崩溃的边缘,每天以泪洗面,躲在家里对所有人避而不见,偶尔在街头被媒体拍到,也是一副形容枯槁、憔悴不堪的样子

  终于,在2003年,她在拍摄完电影《美丽上海》后,在媒体见面会上宣布退出演艺圈。

  当大家都以为她说的是一句玩笑话时,她却真的说到做到,从此在加拿大过起了半隐居的生活。

  哲学家梭罗说:一个人,放下的东西越多,越富有

   

  如今51岁的王祖贤,过着随心随性的生活,偶尔在社交网站发布照片一颦一笑依然顾盼生姿,让人忍不住惊叹,原来岁月从不败美人。

  从她身上,我们可以明白

  能在欲望的泥潭之中抽身开来,保持本心,通过“退出”管理自己的欲望,只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也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

  “随时退出”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近孙俪的一条微博登上了热搜。

  向来事业、生活两不误的孙俪,这次干脆停掉一切工作,将全部时间用来旅行、陪伴家人,让经纪人都感觉自己可以辞职了。

  我想起她曾在新年的时候总结自己的2017:只拍了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其他时间都用来经营自己的生活:做咖啡、学烹饪、品茶、养生。

  在她看来,好好生活才是她最重要的事业。

  很多人羡慕孙俪的神仙日子,能够“随时退出”,做自己时间的主人

  但却很少人知道,支撑她这么做的底气是:仅仅两部戏,就片酬过亿。

  不得不说,孙俪实现了女人最高级的活法:有本事赚能赚的钱,也有时间做想做的事。

  无论是女王苏芒、女神王祖贤还是大女主孙俪,都教会我们:

  只有懂得“随时退出”,才能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而在十点君看来,想要具备“随时退出”的能力,则需要功夫修炼:

  一定要好好赚钱,人这一生,能够用钱捍卫尊严、换取选择权的时刻实在太多了。

  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管理自己的欲望,只把想做的事情做到极致

  懂得“随时退出”是一种修养,而拥有“随时退出”的能力是一种底气。

  愿你能成为自己人生的“大女主”,懂得在适当的时候按暂停键,也有选择“随时退出”的权利。

人物留声机 

  “在榜样的身上汲取能量智慧

  民国精彩,解读最经典的民国人

  励志古人,不可错过的人物故事

  成功指南,向成功者吸取经验

  ▼长按识别二维码,免费开启人物留声机

  遇见有价值灵魂,做更高级的自己

  -作者-

  鲁细细,十点读书会签约作者,一个文艺有趣的小仙女。本文为十点读书会原创,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

  素年锦时,十点读书会签约主播,朴素年华,似锦的时光,用声音温暖你每个夜晚。微信公众号:素年锦时FM,荔枝播客:素年锦时FM(ID:fm186458),新浪微博:@主播素年锦时。

  编辑:鲁细细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十点读书会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和好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