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2018-04-25 04:33:41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东凑西借,房子修起了,母亲个人趁着上班的上学的都走了的空档仅靠着一辆手推车蚂蚁搬家硬是搬完了所有东西

  日子依然清苦,但住进了单元似乎感觉生活上了一个档次,母亲不断的出去打零工贴补家用,父亲开始自己揽点小工偶尔雇佣一两个人,我考上了中专开始了住校生活,弟弟依旧在社会坎坷摸爬滚打,但我们的内心明朗了起来,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因为生理期,父亲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将我泡在盆里的白色羽绒服一点点揉搓,让我至今难以忘怀,每周周末是我回家的日子,也是家里改善伙食的日子,弟弟说一周终于能吃一顿肉啦!生活似乎以我为轴而运行开来,大家都在奔波,只有我在享受着一切!

  毕业了,我在懵懂中依序而行,父亲为我的安置开始奔走,在一次陪领导饭局中小饮了几杯后,一向刚毅的他竟流着泪对我说对不起,他不能给我一份所谓的好工作,他心中觉得欠疚,亲爱爸爸,你给我的已经太多太多,这浓烈丰厚的父爱是岂是我此生此世所能报答!

  倔强任性的我在这个小城巿中赶脚似的当上了剩女,三十未嫁,母亲的泪水父亲的白发弟弟都厚着脸给我介绍对象,在将至亲都折磨无话可说后,带着丰厚的陪嫁终于在三十岁差5个月的某一天我离开了他们。

  大婚的前一晚我收拾东西时不禁有些难过,可曾想父亲竟不知何时依在门口不舍的看着我黯然的说,世世代代留下来你是人家的人,不然你留下来陪我我还有个斗嘴的人,说着眼里泛着泪光,这短短的一句让我泪如泉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