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做好当前信用社护卫队的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做好当前信用社护卫队的建设

2016-04-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何做好当前信用社护卫队的建设

  如何做好当前信用社护卫队的建设

  农村信用社的安全保卫工作,是独立于信用社各专业业务之外的一项特殊的专业工作。农村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的重点是突出“人防,物防、技防”的的“人防”,所以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作风优良,训练有素、管理正规,保障有力的武装守卫、押运队全就显得尤为重要。

  ——要抓紧好护卫队伍的建设

  护卫队员是专职的安全保卫工作人员,是农村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力量,这就要求护卫队员要具备很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专业知识,必须选任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高,作风正派,身心健康责任心强、热爱本职工作且有一定文化素质的人员担任。护卫队员的选用应采取层层推荐,逐级考核审查的原则,政审合格后要经过安全专业知识的考核、体能测试,政治、业务、体能等几项考核都合格后,被考核对象方可被聘任为信用社的护卫队员。

  ——要折好护卫队制度的规范

  针对护卫队员所担任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应该从抓制度入手,严格规范安全保卫和护卫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可以借鉴其它企事业单位护卫队的管理条例,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我们信用社护卫队的《农村信用社护卫队管理条例》,《信用社护卫队员联责》等相关的管理办法。做到长抓不懈,以制度和管理办法来约束护卫队员的日常工作和一言一行,使护卫队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观念,规范操作行为,严格履行职责,做好重点部位的守卫、守库和现金押运工作,确保信用社财产和职工的人身安全。(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要提高护卫队员的军事技能

  面对日趋严峻的社会治安形势,面对不法分子形形色色的作案伎俩,特别是近几年来针对信用社的抢劫、盗窃案件的发生,提高护卫队员的业务素质和防暴能力,是信用社做好安全工作和护卫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建议在年度内进行两次护卫队的培训,课时在80课时至100课时左右为宜,培训内容包括:体能测试、防暴枪的应用与射击、队列、擒拿格斗、指定预案演练等科目。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辖区内护卫队员的综合素质,提高防卫队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护卫队的组织建设构建和谐框架。

  ——要加强对护卫队员的政治思想教育

  在物质生活丰富、精神文明相对匮乏的现实环境下,我们信用社内部的一些少数人的思想产生了变异,他们抵御不住金钱的诱惑放弃自己的道德底线和人格,走向了犯罪的深渊。

  护卫队作为信用社内部一个准军事化的组织,每名队员都要求要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要像军人那样,以服从命令和完成任务为天职。各级信用社护卫队组织机构应经常组织护卫队员进行政治思想学习,牢固树立总书记提 “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任长霞、孔繁森等先进模范人物,对党、国家和对事业的忠诚。

  通过政治思想教育来提高护卫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对每一名队员的思想锻造,把我们的护卫队建设成为农村信用社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力军,中坚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