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恋的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恋的好。

2018-04-27 22:30:42 作者:咸 阅读:载入中…

失恋的好。

  为什么会选了这么个配乐?

  这不是给看到标题点进来的失恋女孩儿心里添堵吗?

  我唾弃我自己

  昨天收到了很多留言,多多少少算了算,除了不知道怎么赚钱外,最多的还是面对失恋。

  奇怪,失恋真是创作源泉。围绕这一主题,各路艺术都能发展,大概痛苦是创作的井喷吧,尤其是面对人生一面失去

  不不不,不是另一半,是另一面。人生不能掰成两半,活到我这个年纪你就知道,恋爱分享,不是依托,你没有缺失一半,你的生命意义也不是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你是完整的。你生来就是完整的。

  而所谓“另一面”,就是分享的这一边。需要帮助的,需要共同承担的另一边,突然失去的时候,人生像被切割成了几个平面,其中一面轰然倒塌了。

  我也失过各种各样的恋,哭的一塌糊涂的,像个落水狗一样狼狈的,飞跃千里想要挽回的,我都有过。现在想起来,觉得庆幸,庆幸那些在那些年轻的恋爱剧情中,我都卯足了劲,过了戏瘾。

  好,不说那些惨事情,我们来数一下失恋的好。

  我在失恋的时候,搞了很多创作,笑。开玩笑,这条不算。其他的很简单,失恋了以后我多了很多时间,一开始有一点不习惯,然后发现这些时间可以干很多事情,我可以收拾房间,可以转身看自己,哦对,还有一个很妙的副作用,失恋减肥,应该很多人都试过,有时候是借着悲伤劲儿故意的,一下子就瘦好多,肥肉褪去的时候,心里的悲伤也就减了大半。

  当然,我也见过很多走不出来的,我也走不出来过。那种感觉怎么说呢,钻牛角尖,想不通一开始觉得,我就这么不值得被爱吗?后来晋级到,这个世界上以后会不会就没人爱我了?再后来自暴自弃,算了,我可能就是不值得被爱。

  期待的破灭是失恋最让人心痛的地方如果是五六年前,那时候我年轻,还会觉得失恋最大的心痛是别人带给我的伤害,是他的背叛,或者欺骗或者什么的,那个时候我喜欢用那种,两个人共同完成的事情被他毁掉了,这种句式来总结失恋。但现在可能长大了吧,心态变了,也知道了很多心理学啊之类的科学解释吧,大概也是自己当过“坏人”了,自己“渣”过,就明白正常坏人的心思,(ps:故意耍人的混蛋不算正常“坏人”啊),那就是,一段感情终结,两个人都曾受伤,只是等级不同,我们一味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只是为了自己缓一缓,好过一点。这没错,我支持的。在人的应激伤害中,选择自我保护没有错,但受伤的那段时间过去以后,就明白了,惋惜是惋惜,谁都没有错。有些感情,就是用来被经历的,不是非要有个结果,才算“结果”。

  失恋也有很多好。离开一个“错的人”,有各种的好,各种公号总结无数遍了,我就不多赘述了。但我想,失恋最好的,是给你一个人生警钟,告诉你,你是完整的,你也可以自己完整,不需要非要有一个人配合你的“人间完整”。你是独立美丽个体,和人可以肩并肩,陪伴的时间久了,由岁月带入两个人互相嵌入对方证明,但一开始就急着扑进去要嵌入别人的生命,这会吓到别人,除了证明你没有自我之外,什么用都没。

  你说是伐?失恋,在当时说大就大,大到你世界的天都塌下来。但走过了,你就会发现,小事而已,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比失恋更严峻,比如父母年龄大了,比如父母身体不好,比如工作没了,比如你年纪大了工作能力却跟不上,比如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比如……卧槽,好多可以比如的事情吓我自己一跳。

  用句老段子吧,恋爱是强者的糖,它锦上添花。恋爱不是弱者的药,弱者无药可救。溺水的人抓住一颗救命稻草,有时候看起来是幸运,但这种幸运背后,是巨大危险你懂伐?

  如果你失恋了,老套的劝慰我已经说过太多年。现在让我告诉你,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求而不得,只是他们不说,他们知道求而不得就是“不得”,得到了也未必能快乐,人生就是这样,失败才是常态

  好的,现在听这个歌是不是也还可以。

  “要是男人的好,总要你委屈自己处处讨好,才能塑造,才能得到,你何必自寻苦恼。”

  找错人了没关系,重新找就行。他若已经选择放弃,那就潇洒一点,哭咱偷着哭,哭过就算了,不扯到“自尊”这么严重问题只是很简单,我爱过你,谢谢你让我学会爱自己

  失恋也可以很好。

  摸摸脸儿。

  晚安

  咸咸

  2018.4.27

  今夜好眠

  夜夜好眠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21岁的烦恼

  女人28。

  让我焦虑的第29件事。

  当正确决定让你伤心

  你是不是有新女朋友啦?

  陌生是对爱过最好的尊重

  你是人间四月的一场疾风骤雨。

  成年强心针:不必贪恋少年猛。

  我曾在一触即溃的防线里装体面

  (长按二维码添加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恋的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