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婚姻法颁布:女人,你真的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婚姻法颁布:女人,你真的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2018-05-02 19:00:35 作者:七书先生 来源:七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新婚姻法颁布:女人,你真的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七书先生有人在偷偷爱着你最近的100天里,国家相继颁布了2018版新婚姻法、放开三胎政策,人大代表提议婚龄降至18周岁。

  这一系列的政策,使得女人们反婚反育的呼声特别高。

  1

  为什么女人们反婚反育?因为这3件事之间,有着逼死女人的逻辑

  ①放开三胎政策落实,职场歧视把女人赶回了家

  叔有一位非常优秀女性朋友,最近就因为已婚未育,被多家单位拒之门外,而在她未婚的时候,好几家公司都找猎头高薪挖她。

  职场上的歧视,有时候来自于性别,有时候也来自于年龄

  ②婚龄降低,职场歧视加剧,女人只能依附老公

  另一个朋友万万和叔说,自己结婚的这几年,踩中了所有政策雷。

  二胎政策开放后,公司就把她裁了。

  在全家动员下,34岁的万万安心在家里生娃。孩子两岁,又赶上了三胎政策,全家都说趁现在赶紧生二胎、三胎,孩子年龄差距小最好带。

  可万万看着新婚姻法,想到自己事业荒废,没有收入,然而老公又出轨了,她现在最怕的就是自己被净身出户。

  老公的婚外情她不敢管,提都不敢提一句,她天天寝食难安,只怕老公提出离婚。年近四十她,如果离婚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③新婚姻法不保障不赚钱的女人,女人又被赶出了家门

  家务?孩子?老人?这些付出不算数。

  女人真的没办法保护自己,尤其全职家庭主妇

  一位读者大叔讲了她的故事。当年她跟老公裸婚,婚后当了全职家庭主妇,伺候老人养孩子,为了这个家,她辛辛苦苦地累了一辈子。

  到头来老公提出离婚,她的一切付出都成空,一分钱都没有给她。

  现在的她,年近五十岁,存款全无,没有技能,也很难找到工作

  新婚姻法和三胎政策的出台,一方面,导致职场歧视女性的现象严重加剧,把女人赶回了家庭;另一方面,又不保护好回归家庭的女人。

  2018版新婚姻法实质上,保护的是金钱房子

  女人生养孩子、操持家务的贡献,却没有法律来保护。

  法律一个釜底抽薪,把女人最后的倚仗夺走了。

  2

  我们现在看到的政策与法律不够完善公正,只是表象,而女人们对婚育的抵制,暴露了一个更深的问题:现代的婚姻与传统家庭观的冲突

  美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世界各国男女劳动参与率数据中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近70%,排世界女性第一,比法国的男人勤奋

  美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世界各国男女劳动参与率数据表

  现在的关键是,女性已经在参与劳动、承担社会责任了,而很一大部分男人,却并没有回家承担家庭责任。

  一方面,女人们被要求和男人们一样,外出挣钱养家;另一方面,被伺候惯了的中国男人,仍然要求女人无偿付出生育与家务劳动。

  新婚姻法颁布后,女人们也开始警醒了。

  大叔留意到,国家民政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单身男女的人数已经近两亿,女性更愿意选择单身。

  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30岁以上的女性人口当中,有2.47%未婚。

  从这个角度来说,新婚姻法彻底杜绝了女人沉湎于幻想中的美满婚姻,反而出人意料地成了一部教导女性独立的白皮书,催促着女人走上一条正确荆棘路。

  3

  新婚姻法的规定是叫女人死,而深意却是叫女人活。

  ①政策放开三胎?

  大叔专门查过资料,其实早在一年前,黑龙江省为了吸引外来人口,全面开放三胎,想生育三孩的家庭可以落户黑龙江。

  但这样的如意算盘显然打错了,黑龙江的生育率并没有得到改善,更没有吸引到足够的外来人口。

  不管是开放三胎还是十胎,请记住,肚子是你的,你有绝对话语权。

  只要你不想生,哪怕开放100胎也无所谓,生育权是你的权利,不是你的义务

  不要当男人养的“行走的子宫”,生不生的决定权,在你。

  ②婚龄要降了?

  前有人大代表提议开放三孩,现在又商量着降低法定婚龄,就是为了让我们多生孩子。

  可是,什么时候结婚,真的是一纸法律可以左右的吗?

  前段时间《爱玛》的这几句台词很火。

  哈丽特问爱玛:我很好奇,伍德豪斯小姐,你为什么不结婚呢?你如此天生丽质

  爱玛说:告诉你吧,我连结婚的想法都没有。届时会有许多优秀男子找上门来,就算如此我也一定不为所动

  哈丽特不解:天哪!真是奇怪一个女人会说出这种话来!

  爱玛答道:我要是当真爱上了谁,也许想法就不同了。可惜我始终芳心难动,婚姻根本不适合我,而且我觉得我可能永远不会结婚。既然没有爱上什么人,我又何必改变现在的状态呢。我衣食无忧,生活富足,我不相信在哈特菲尔德有哪个主妇,能比我现在还过得幸福

  哈丽特犹豫道:但当个老姑娘……

  爱玛笑着说:不用担心哈丽特,因为我会成为一位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爱玛》剧照

  大叔认为,两个人的相爱,既是彼此独立,也是互相成全。

  独立的女人,也不是不婚不育,而是不被物质诱惑,选择为爱而婚的女人。

  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让你到尘埃里去,相反会用力成全你,和你一起高举你的梦想

  ③新婚姻法不保护女人?

  实际上,新婚姻法不是保障男人,而是保障有资者的利益。只考虑金钱的婚姻是荒唐的,不考虑金钱的婚姻是无知的。

  在大叔看来,新婚姻法的逻辑也很简单

  谁买的,是谁的。

  付了多少,按比例判还。

  说到这里,有的姑娘可能会说:不婚不育保平安。

  大叔想告诉你的是,情到浓时,你会不知不觉想嫁的。毕竟,婚姻是最高级的承诺

  愿我们每个人在步入婚姻时,都是因爱结合

  4

  女人嫁给男人的时候,不是图房、图财。她图的是,和爱的人白头,携对的人终老。

  爱的力量比我们想象中要强大太多了,它给低迷的人动力,给漂泊的人安稳,让从来不回家的人,只想回家。

  因为爱,所以愿意在婚姻的围城里与你终老。

  因为爱,会浸在每个平凡日子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会只是一个美好的梦。

  愿你邂逅美好的爱,嫁给爱的人,不枉此生。

  -END-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七叔私人微信 cyhd12345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