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必须挑起这重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必须挑起这重担

2018-05-21 21:23:36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必须挑起这重担

  既然领导这么信任,即使压力再大,我都必须挑起这副重担

  上任之初,正赶上市教师进修学院大力开展以“高效课堂”为主题教学研究活动,我抓住这个契机组织教研员深入基层听评课,带领一线教师开展有效学习讨论

  经过大半年的探讨研究,总结出了有效、无效、低效的教学表现,并针对不同现象制定出“高效课堂”教学策略。现在,“高效课堂”已经成为了教研员、一线教师的热词、高频词,“高效课堂”早已在基层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焕发出了生本课堂应有的光彩

  大量的听课、与教研员和一线老师们多维度思想碰撞,促进了我快速成长。我觉得我的视野不再局限于好课坏课上了,我的心胸也不再仅仅停留在教学的得与失上了。像打开了窗的屋子,有新的空气进入;像渴望生命的人,煨进了心灵鸡汤。这些变化内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回荡:你在基层学校能做到这些吗?肯定做不到。你成长了吗?百分之百成长了。所以,要感谢教师进修学校!

  因此,我对教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学期内至少组织三次基层学校大型教研活动,参加五次集体备课,听课节数每学期不少于60节,开展城乡手拉手”送教活动,培养不同层次骨干教师,组建“名师工作室”“中心学习组”……等等.

  通过一系列活动,给教研员“找事”,以此培养研究气氛浓厚、求实绩、争上进精神振奋的学习型、研究型团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必须挑起这重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