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咨询的一些絮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关于咨询的一些絮叨

2018-05-20 22:03:49 作者:艾闻 阅读:载入中…

关于咨询的一些絮叨

  我这个人比较特立独行,我做这个领域,只有两个目的

  一是做点自己喜欢事情,二是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最早做自媒体,没有想着做咨询,只是后来有很多人后台给我留言,希望得到帮助,然后我就几乎每一条都回,那个时候经常回复信息到半夜……

  后来意识到这样做不行身体扛不住,加之有一些朋友希望能够一对一交流,所以才开通了付费咨询。

  做咨询至今,各种情况都碰到过,有的人生活容易,我都没收费;有的人一次咨询结束后,不停问我各种问题,我都尽量抽时间一一认真答复……这些还要,我还碰到过,还没咨询,就各种盘问你,多大,做什么的,干这个多久了……这时候我内心其实是非不舒服的;还有咨询结束后不付费,甚至拉黑的,还有多次预约却总是爽约的,等等。

  咨询,最重要的,是彼此信任。如果你不信任我,请不要找我咨询。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彼此尊重。收费咨询,是对劳动的一种尊重,有的人说,你不就是动动嘴、聊聊天吗,凭什么收费?我想,凭的应该是我在这个领域的积累,以及咨询者的问题本身——如果通过咨询能够解决问题,解脱痛苦获得幸福,这恐怕不是钱能衡量的。另外,即使真的没有任何帮助,至少我也是付出了时间的。就目前咨询这个行业而言,我的收费标准最低的,而且是咨询结束才付费——但这不意味着我的咨询廉价,我的时间垃圾,尤其是咨询结束后不付费的,令我失望的不是钱,而是人性

  所以,关于咨询,多说几句:

  第一、请遵守时间,按照约定时间咨询,临时有事可以提前取消,但不要到点了说不想咨询了或者是“忘了”,因为虽然没有咨询,但我的时间已经预留出来了。另外,咨询结束后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最好还是约时间再做咨询,请不要一有问题就联系我,不回显得我不尊重,但我不适应这样的方式

  第二、如果你经济困难,请一开始就明说,不要等咨询结束后要求打个折甚至“失联”,应该有不少曾经咨询过我的朋友知道,我不是一个斤斤计较钱的人,但我很在意人与人之间的真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