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娘家人吞噬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娘家人吞噬的婚姻

2022-04-22 03:32:42 作者:李灵儿 </span>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被娘家人吞噬的婚姻

  故事里读人生点击关注可弹出隐藏图片01秦湘蜷缩在阴冷晦暗狭小的卫生间 ,心灰意冷绝望的一点点侵入骨髓,她甚至找不到活下去理由:背井离乡的漂泊的生活,爱人的背叛,父母的啃噬,她扛不动了,生活看不到一点希望。

  她拿起那把因秦湘爱吃水果,张勇为她买的精致水果刀,因沾染鲜血更红的锃亮。她镇定地看着它一寸寸压进了跳动的脉搏,握着不放手,毕竟黄泉路上太孤单,有一个熟悉的物件陪伴也是好的。

  生活短暂地宠幸过她,秦湘误以为找到张勇就能一辈子幸福了。从小出生在封建落后的贫瘠农村的她,骨子里比谁都高傲,事事都不落人后,她是村子里唯一的女大学生。

  不曾想父母不仅重男轻女还铁石心肠,新衣服好吃的都是弟弟的,她也不争抢什么,连秦湘考上大学竟说女孩子读书没什么用,不给她一分钱。父母轮番上演苦情戏,逼着秦湘出去找工作,哭哭啼啼说家穷,弟弟找不来媳妇。

  别看农村物质不发达,娶媳妇的排场要比城市还讲究,小见面,大见面,订婚结婚一步少不得,整个过程繁琐冗长,每一步都是用钱铺垫。秦湘初步算了一下,弟弟娶个媳妇至少要花20万,而常年累月靠种庄稼为生的父母,落下一身的腰腿疼不说,就算去掉个零,能拿出两万也是捉襟见肘。

  秦湘虽心里一百个不情愿,但毕竟血浓于水,看着年近50的双亲愁的白了发,自己也不忍心再去搜刮他们的血汗钱去读书了,就一气之下选择了北漂。

  没想到在往北京的火车上碰到了小学同学张勇,身后逐渐遥远的家乡,窗外陌生的城市,漫长颠簸的路程,使两个年轻人的心与心靠的更近了。

  同在异乡,虽不说见老乡分外眼红,但一路聊下来,彼此心底都升腾起一种别样亲昵的情愫。

  张勇长的人高马大,小麦色的肤色更衬托了他成熟男人的风味。

  同样的年龄,对比之下,显得秦湘像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要不是他认出自己,秦湘怎么也料不到他就是当年那个黑黑瘦瘦的毛头小子。

2

  张勇滔滔不绝地给她讲自己这些年的在北京打拼的不易,少年早早辍学,学得一门修车的好手艺,从给人打下手的小学徒混到自己当老板,在北京郊区租了一间小铺子专门给人修车洗车,虽然干的还是伺候人的活,挣得不多,但也过的舒心自在。

  在涉世未深的秦湘眼里,毫不掩饰对张勇的崇拜,能在北京扎根落脚,也算一枚成功人士。他见秦湘初来乍到,无处可依,热情豪爽地邀请秦湘搬来与他同住。

  他租的是五环边的两室一厅,自己住一间,还有一间空着也是空着。秦湘也深知自己囊中羞涩,北京的房价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带的钱连半个月的房租也交不起,秦湘一点也没有防备,就点头答应了。身处异乡,老乡带给她一种无法言喻信任与亲近感,殊不知她遇到的是披着羊皮的狼,视她如盘中餐。

  “勇哥,谢谢你,要不是遇上你,我今晚上连个落脚的地都没有!”秦湘如鲠在喉,想到至亲的逼迫和自己命运的无奈,她清澈明亮的大眼蒙上了一层水雾,我见犹怜。

  张勇什么样的女人没有见过,这些年他可谓采过百花,尝遍千果,女人与他而言不过是发泄私欲的工具,花钱就能买的乐子罢了。唯独见了秦湘这幅楚楚动人的模样,顿生想要护她周全的欲望。他顺势把她搂在怀里,轻轻拍着她的背柔声呵护:“没事,遇上我,绝不会让你流落街头!”

  他温热宽厚的胸肌,有满满的安全感,一时间让秦湘觉得心跳加速,像坐过山车一般慌乱刺激,顿时脸蛋羞得通红。孤男寡女,异地他乡,夜色柔美,暗流涌动的情愫如沙漠里一粒尘封的种子遇雨疯长,幽幽的灯光下,秦湘的脸蛋红的像熟透的苹果,让人恨不得啃一口。

  张勇无法抑制体内荷尔蒙的喷涌,低头强势地盖住了秦湘的唇,他的吻急切热烈,霸道缠绵,吻得秦湘像脚底没了跟一样软绵绵的,直吻得秦湘快没了呼吸,只觉得天旋地转,神志不清。扑通一声,张勇压着她双双倒在了床上,从未经历过这些的她慌了,仅有的理智促使她想扒开张勇在她身上四处游离的手,却不料反被他更有力的按在床上,不容反抗,就这样她的第一次献给了这个男人,还是二十年来再次见面还不了解的男人。

  事后秦湘缩在床边梨花带雨,她骨子里是传统的,认为婚前和男人做这事是一种罪恶,认定和男人做了这事就必须结婚。张勇看着床单上的一抹红,怔怔出了神,他还是第一次碰这样纯洁无暇的女人,甚至觉得自己肮脏。看着秦湘泪流满面的可怜模样,心生怜爱,第一次有了要对眼前人负责的念头。

3

  他们俩顺理成章的成了情侣,并商量好在秦湘满20周岁后就领证结婚。新鲜感还在,张勇对秦湘温柔体贴,照顾有加。

  秦湘开始打扮自己,学了化妆,穿衣风格也逐渐显现身材,凹凸有致,毕竟要嫁为人妇,短短数月,就俨然一副熟媚小女人的模样。张勇虽不夸她,但每次开门回家看她的眼睛都直了,秦湘忍不住小窃喜,抓住他的心那结婚的彩礼也够弟弟娶媳妇的了。张勇整天甜言蜜语的给她洗脑不要上班,婚后要她天天在家乖乖等他回家就够了,其他的什么都不用操心。

  转眼半年过去了,张勇的修车店生意越来越好,秦湘也成了温柔可人的贤内助,他把那块风水宝地买了下来,不用再付店铺租金,两个人的日子也越过越潇洒,下一步就要结婚买房了。秦湘也已满20周岁,张勇着急的催她早点领证。

  婚姻大事,父母做主,秦湘哪能一个人说了算,况且父母只知道有张勇这个人,连面还没见着,边拉着张勇一块回去让他们见见。家里相差一岁的弟弟的终身大事也迫在眉睫,父母的电话催的一个比一个急,仿佛来到北京的她已经飞到枝头变凤凰了,一家人像藤蔓般都要傍她而依。

  刚到家还没问声好,父母就如同见到聚宝盆一般的嘴脸让秦湘觉得无地自容,一开口就提彩礼的事,说村里的风俗都是多少多少万,比她知道最高的还要高一倍,他们此时恨不得自己的闺女是无价之宝。

  张勇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回她家如同掉进了虎口一般,这家人要把他血肉一块撕下,骨渣都不剩。“50万够了吧!”张勇面露厌恶,不想再听他们多说一个字。好在她父母也识趣,这么高的礼金着实让他们心满意足了。回去的路上张勇一直沉默着,脸上还挂着似笑非笑的蔑视,秦湘一路上小心翼翼的,不敢多说一句话,生怕再招他反感。

  那趟回家之后,张勇对秦湘有了防备,不让秦湘知道自己的存款,每个月也只是给够她维持生活开销的买菜钱,买店铺买房也是自己说了算,至于写不写秦湘名字她连问也不敢问,和他在一起,秦湘觉得自己的姿态低到了尘埃里。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像天平,一旦失衡,必然走向摧毁。张勇对她家人的不满逐渐转移到她身上来了,秦湘明显能感觉到他对她的冷淡,连两个人的欢爱都像是对她的施舍。再加上秦湘父母恬不知耻的回回打电话都是要钱,弟弟没工作找秦湘,弟媳生小孩找秦湘,交保险找秦湘,全家人头痛发热还是找秦湘。每次找张勇要钱她都感觉自己唯唯诺诺的样子像个摇尾乞怜的哈巴狗。

4

  张勇的耐心终于在她父母又一次的打电话要钱说给她弟弟在县城买房中消耗殆尽,他和她大吵一架,把家里的瓶瓶罐罐摔得稀碎,说自己瞎了眼看上了秦湘,骂她家人是懒货,吸血虫。然后摔门而出,彻夜未归,家中独剩秦湘一个人提心吊胆。

  他会怎么样呢,已经结婚了,会不会和她离婚然后让她滚呢?她恨自己一无是处,也不是没有想过自己去挣钱,可是想到一家人都要靠她养活就觉得头大无力。她只得把他伺候得好一点再好一点,学烹饪,学按摩,照顾他的身体更照顾他的情绪,因为他稍有不开心就会谩骂自己,时不时的还拳脚相加,秦湘把这一切都忍了下来,她自己也觉得她像个讨债的,对张勇有亏欠。

  第二天晚上,秦湘拒绝了母亲这两天的电话要她寄钱去支付弟弟新房的尾款,买了烧鸡和猪蹄准备慰劳他并赔礼道歉。刚开门便看到凌乱一地的衣物,屋子里散发着醉人的迷香,酒红性感的黑裙,黑色的内衣在张勇褪去的前一天出门穿的条纹衬衫上格外夺目。秦湘呆住了,犹如遭受重击,不知所措,她从没想过张勇竟然做出这事来报复她。

  张勇和那个身材妖娆的女子正腻腻歪歪地从浴室走出来,看到秦湘,女子迅速穿上衣服准备逃离。张勇反倒拉住她一把抱在怀里,语气里充满轻浮与不屑:“妹妹别走啊,钱还没给你呢!”

  “谢谢勇哥,记得再找我啊!”拿了钱的女子大摇大摆地在秦湘面前走了出去。

  秦湘嘴巴干裂,心里有什么东西在沦陷,她费了好大力气也拼接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你,你,你怎么能...能”。

  张勇当即打断了她:“呵,我当你不在家呢,你都看到了吧,我喜欢这样干脆的,给她钱就了事,省的拖拖拉拉惹人烦”。

  “我呢,我算什么?”秦湘崩溃得一塌糊涂,原来在他心里,自己沦落成这般模样,还比不过一个妓女。

  “你就是和你家人一样的寄生虫,让人恶心想吐”张勇语气里听不出一丝温柔与怜爱,全是赤裸裸的厌恶与嫌弃,丢下这一句他也离开了。

  这个家对他来说也是可有可无的吧,原来自己付出的努力都这么不值一提。母亲又打来了电话,刚接通就是一顿骂:“你个白眼狼,自己飞黄腾达了就忘了我们!你不管你弟弟的死活了吧,他没有新房子媳妇就要跟别人跑了,我告诉你,你弟弟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家你就别回了”!

  秦湘竟然笑了,家,她哪里还有家啊?!到最后自己活成了孤家寡人。

  好累啊,血还汩汩流淌,如果有下辈子,我要为自己而活。她像放下所有重负般的开心,这样想着,缓缓闭上了眼睛。精神上像是死了一回,秦湘却像是被灌满了力量似的,用围巾裹住自己的胳膊,冲到了小区门口的小诊所。

  姑娘,你太傻了,命是自个儿的,不能犯糊涂啊!老大夫边给她包扎,边温和地说着。

  秦湘出了诊所的门,到一家面馆要了一大碗面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对,命是自个的,好好活下去!

作者的话

  本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朋友的父亲长期酗酒家暴,母亲思想顽固软弱无能,还有个不成器的弟弟,一家人重男轻女,好像不管弟弟做什么都是对的。她自力更生念完大学,嫁了个不错的人家,本以为逃离了那样的家庭,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父母追债一样的索取,哪怕她这么多年未拿家里的一分一毫,但家里的所有事情都要她扛。

  渐渐地,公婆开始不满,老公也在日积月累的压榨生活中叫苦不迭,她被离婚了。断了娘家的供给,还遭到嫌弃,这些年如同养了一群狼一般,从此和所谓的家人也情淡如水。好在她没有放弃自我,通过不断提高自我,找了份待遇不错的工作继续在尘世中坚强的活着,她学会了为自己而活,并且活的比任何时候都潇洒自在。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