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2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24)

2018-06-28 14:46:5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24)

  那天天气晴朗春意盎然,这更增添了魏屹的兴致。他现在极容易满足

  “我说,等夏天来了那才带劲呢.”魏屹说,“每逢星期天,我们就可以在河滨上玩它一整天。我们可以自备午餐,随身带个烧烤炉。”

  她没有嘲讽,而是莞尔一笑,魏屹见了顿添一股勇气,一把握住她的手。她也无意抽回。

  “我真要说,你开始有点喜欢我了。“他满面春风

  “你真傻。明知道我喜欢你,要不我干吗总跟你出来呢?”

  他俩现在已是那家小餐馆的老主顾了,老板娘一见他们进来,就冲着他们含笑致意,一脸巴结之色。

  “今晚让我我请客。”米粒说。

  魏屹把菜单递给了她,觉得她今晚分外妩媚动人。她点了几个她最爱吃的菜肴。菜单上不多几样菜,这家馆子所有的菜肴他们都已品尝过多次。魏屹喜形于色,一会儿窥视她的双眼,一会儿望着她那张尽善尽美苍白脸庞出神。吃完晚餐,米粒破例抽了支烟,她是难得抽烟的。

  她迟疑了片刻说:“我要你今晚出来,又要你请我吃饭,你是否感到有点意外?“

  “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我有话要对你说,魏屹。”

  他飞快地瞥了她一眼,心头猛地咯瞪一沉。不过他现在已老练多了。

  “往下说呀,“他脸上仍挂着微笑

  “你不会傻呵呵地想不开吧?告诉你,我快要结婚了。“

  “真的?”魏屹说。

  他一时想不出别的话来说。他以前也常考虑到这种可能性,还想象自己时候会作何反应。他一想到自己早晚难逃此绝境,便觉得心如刀绞,甚至还转过自杀的念头,估计自己到时候会陷入疯狂怒火而无力自拔。然而,也许正因为他对这一局面早有充分思想准备,所以事到临头,他反倒只有一种精疲力竭之感,好似一个病入膏盲的病人,业已气息奄奄万念俱灰,只求他人别来打扰。

  “你知道我年纪天天大了。”“她说,“今年已经二十四岁,该有个归宿了。“

  魏屹没有应声。他望望坐在柜台后面的饭馆老板,随后目光又落在一位女客身上。米粒有些恼火

  “你该向我道喜才是。”

  “该向你道喜,可不?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经常在梦里梦到这事。你要我带你出来吃饭,我喜欢合不拢嘴,原来竟是这么回事想想还真可笑。你要同谁结婚?“

  “郑融。“她回答说,现出几分赧颜。

  “郑融!就那个傻大个。”魏屹惊讶得失声叫了起来,“这几个月你一直没见到过他。“

  “上星期他上店里来吃中饭,把这事儿提了出来。他是个赚大钱的人。眼下是一个公司老总,日后光景要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2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