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班典礼,开启新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班典礼,开启新征程

2018-07-19 06:20:55 作者:Hahihay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班典礼,开启新征程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系列报道之一——首次开课报道

  开班典礼,开启新征程

  2018年7月16日,于早上9:00,同心燃梦社会实践精心筹划的开班典礼在电城镇中心小学科学楼2的阶梯教室举行。早上8:00,二、三、四年级学生家长陆陆续续送达学校,早早地来到教学楼一楼集合,迫不及待地等着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两位主持人对三下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然后便邀请了黄辉福校长上台为此次三下乡活动致辞,黄校长对我们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希冀,并且强调了学生课堂纪律问题安全问题。接 着社会实践队队长明艳同学进行了发言,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安全问题作了强调。随后为了活跃同学们的气氛队员们献上了精心准备歌曲宠爱》。最后,隆重的授旗仪式为本次开班典礼画上一个完美句号总体而言,本次开班典礼成功地举行,实践队每个队员都积极配合工作并且充分展现集体风貌和集体凝聚力。四项活动流程都举办得比较顺利,典礼结束之后学生们都有秩序地离场回到各自所在年级的教室里面。

  纪律督促,促进教学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我们文艺组的组员安排到各个班级辅助支教组老师讲课。上午主要上的是安全教育课,我们文艺组协助讲课老师讲授知识同时,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认识。接着协助老师在每个班级里面选出班长或者老师的小助手,在竞选班长和小助手的时候,我们给同学们很多鼓励,让一些想竞选又没有勇气的同学大胆上台竞选,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的自信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整个上午,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的纪律都比较好。但是由于有些年级的人数比较多,纪律上面可能不是很好。下午有三节课,朗诵课、益智游戏课,作业辅导课都顺利完成,课间放学喜欢听的歌曲,让学生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撰稿|龙怡欣

  审稿|麦嘉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