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燃梦”社会践队开班仪式成功举行,未来十天共同书写美好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同心燃梦”社会践队开班仪式成功举行,未来十天共同书写美好记

2017-07-15 06:29:26 作者:毕文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心燃梦”社会践队开班仪式成功举行,未来十天共同书写美好记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开班仪式成功举行,未来十天共同书写美好记忆

  2017年7月8日,是“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抵达吴川市博铺中心小学的第二天,在这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队伍正式举行了开班仪式,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谱写了一曲高昂的开头。

  “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作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精英队伍之一,所举办的这次开班仪式也受到了院级领导的重视。在开班仪式中,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赵金钟、博铺中心小学梁燕忠校长作为领导代表进行讲话,分别对大学生暑期实践队员及支教收益学生对象提出一系列要求,真正推进每一位学生从才智能力等方面的实质进步。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仅能够让我们大学生服务社会,锻炼自己,同时对于尚在小学阶段的孩子更是可以帮助他们开阔眼界,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在他们眼中,“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伍的每位队员是大哥哥,大姐姐,更是他们的小老师,传授他们在平常书本之外的知识,教他们读唐诗,演节目,做手工。另一方面,作为朋友,也可以和他们谈心 ,聊一聊说说自己的小时候的故事,那些关于他们的趣事。 每一个孩子在我们眼中都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热情来迎接我们,在欢笑声中与我们游戏,那最本质的笑容,和那些发自肺腑的言语,就像是炎炎夏日一杯沁人心脾的凉茶,解渴又耐人回味。(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姚华娣是“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副队长之一,在6月2日的时候跟随队长团的其他成员来考察基地,一个名叫龙艳婷的小女孩就与她结下了小小的友谊。在那天的课间,龙艳婷小朋友主动过来向副队长姚华娣介绍自己,并且好奇地询问她一些问题。副队长姚华娣回忆说,那天的课间婷婷(化名)一直跟着她,牵着她的手,问姐姐你什么暑期要来我们学校吗?你们有什么活动和节目我可以参加吗?当副队长姚华娣告诉暑期会在这里待上10天的时候,婷婷很高兴,兴奋地跟华娣说,那她一定要报名参加你们的活动,到时候姐姐记得要来找她。

  那天临别之际,婷婷把自己一直戴在手上的一条手链送了副队长姚华娣。那是一个女孩给她的礼物,她也给了那个女孩一个承诺,承诺在暑期的实践活动中要和她形影不离

  在今天要举行开班仪式之前,姚华娣作为副队长这个职务,需要忙的事情有很多,一直没有顾得上去寻找那个约定的女孩。在开班仪式之际,就像是一个奇迹,婷婷看到了副队长姚华娣,向她跑了过去,眼睛里泛着激动的光。她坐在副队长姚华娣的身边,看着她忙忙碌碌。在仪式结束之后,副队长姚华娣还要处理剩下的事,便和婷婷分别了,婷婷告诉华娣:姐姐你明天一定还要来,来我们班哦。副队长姚华娣笑了笑,答应了她。

  还未开始我们之间的故事,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未来的相遇,孩子们世界就是很小,小的只可以认认真真的装下一个人,小到希望这个世界都是那个人。这段路程不过才开始,后面那些故事我们无法预知,但是知道,这一定是个有趣的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