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7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70)

2018-07-20 19:24:0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70)

  "张志伟是什么人?"于洁回到房间时,魏屹兴高采烈地问道。

  "噢,他是白银日报编辑,近来他录用了不少我的稿子

  "我还以为他想赖在这儿不走了呢。"

  "你能留下来,我很高兴。我想同你聊聊。"她坐在一张大安乐椅里,把她那瘦小身子可能蜷成一团,双腿盘在屁股底下。魏屹看到她这个逗人发笑的习惯姿势,不觉莞尔。

  "你看上去活脱像只猫咪。"

  于洁那双妩媚眼睛忽地一亮,朝魏屹瞟了一眼。

  "我是该把这个习惯改掉了。到了我这样的年纪动作还像个孩子似的,是有点儿荒唐,可是把双腿盘在屁股底下坐着,我就觉得舒服。"

  "又坐在这个房间里了,我太高兴了,"魏屹愉快地说,"你不知道我是多想念这个房间啊!"

  "那你前一时期到底为什么不来?"于洁快活地问了一句。

  "我怕来这儿,"魏屹说罢,脸又红了。

  于洁用充满慈爱目光瞅了他一眼,嘴角泛起了妩媚的笑意

  "你大可不必嘛。"

  魏屹犹豫了好一会儿。他的心怦怦直跳。

  "我们上一次见面的情形你还记得吗?我待你太不像话了,对此,我深感惭愧。"

  她两眼直直地凝视着魏屹,但没有说话。魏屹昏头昏脑的,仿佛上这儿来是为了完成一件他这时才意识到是荒谬绝伦的差事似的。于洁只是闷声不响,于是魏屹又得生硬地脱口而说:

  "你能原谅我吗?"

  接着,魏屹把感到痛心疾首几乎自杀的事儿告诉了于洁,并把他和米粒之间所发生的一切,那个孩子的出世、顾正川结识米粒的过程,以及自己的一片痴情信任以及受人欺骗的事儿,一一抖搂了出来。他还对于洁倾诉他常常想起她对自己的好意爱情,并为自己抛弃了她对自己的好意和爱情而无限懊悔。只有当他同于洁在一起的时候,他才感到幸福,而且他现在真正认识到于洁的人品高贵。由于情绪激动,魏屹的声音也变得嘶哑了。有时,他深感羞愧,简直到了无地自容地步,因此说话时一双眼睛死死盯住地板。他那张脸因痛苦而扭曲着,然而能一诉满腔的情愫,使他获得了一种莫可名状的轻松感。他终于说完了。他颓然倒人椅子筋疲力尽,默默地等待着于洁开腔说话。他把心里话和盘托出了,甚至在诉说的过程中,还把自己说成是个卑劣宵小之徒。可于洁始终不吭一声,他感到十分惊讶。他抬起眼皮瞅着她,发觉她并未看着自己。于洁的脸色异常苍白,一副心事重重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7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