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渠源头活水来,君开好书分享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问渠源头活水来,君开好书分享会

2018-07-24 21:09:23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朱熹有语“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书籍人类进步的阶梯。旨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7月24日早,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于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成功举办学生好书分享会。

  同学们在讲台朗诵自己喜欢片段

问渠源头活水来,君开好书分享会

  早在举办分享会前,老师便布置学生准备好分享的书籍。分享会开始,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喜欢的书籍,互相传看。各类书籍种类都有,手上最多的便是四大名著。其中有些同学带了古文的《水浒传》,引来同学好奇目光更有甚者带了厚厚的一本《历史悬案》,引得同学纷纷想要借阅。接着,支教组小老师邀请学生上台分享自己的好书。一开始学生们还有点害羞推推嚷嚷着不敢上讲台,但在小老师的鼓励下,同学的掌声中,小学生一个接一个勇敢地站上讲台,并与同学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上台分享的学生中有的介绍书中的情节,有的介绍书中人物形象,有的给大家朗诵自己喜欢的片段,台下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好奇专注的表情洋溢稚嫩脸庞,闪亮亮的眼睛透着对知识渴望

  学生在阅读中遇到了不认识的字向老师请教。

  活动即将接近尾声,一节课的好书分享会尽管时间很短,但学生们表示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非常开心收获良多。最后,覃晓婷小老师做最后总结希望同学之间课余时间能分享好书籍,养成多读书的好习惯

  至此,尽管“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举办的学生好书分享会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好书分享还会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