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拯救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拯救自己

2018-07-27 13:35:29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拯救自己

  “现在没那么想死了,别担心。”

  收到这条音讯时分我正躺在床上敷面膜,吓得身子一抖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还由于用力过猛岔了气。

  ​

  发音讯的人是我十余年的老友阿越,打我知道他那会儿到现在,从轻度郁闷到中度,郁闷症也摧残他十余年了。

  昨儿周末,我家小弟小妹妹刚中考完,我带着俩熊孩子浪了一整天,脑子一向循环播映我妹下午在ktv里唱的各种土味跑调情歌

  而在同一天,我的一个朋友,拼尽了全力,压服自己没翻开家里煤气罐的阀门

  在今日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郁闷症会成为我某一天推送资料,我亦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分,郁闷症开端席卷了我周边的人的日子

  阿越打小就是个缄默沉静灵敏小孩初中那会儿我俩都是转校生,一块转到新班级捎带手就混成了好朋友,颇有那么点革新战友肩并肩的意思

  那时分他已经在服用抗郁闷药物,而我蠢到认为,但但凡患病,吃药总是会好的,吃一段时间的药总是会好的。那样经年累月吃到嘴里的小药片,大约和我妈每天塞给我的VC和钙片差不多,算是保健品那一挂的。

  我小时分不明白,这是一种多么令人痛苦疾病,仅仅觉着如果能像他相同三天两头不上课不写作业也不挨骂,那该有多好。

  我只知道他总是不高兴,我只知道他不太情愿和他人触摸,我只知道他常常睡欠好觉会在清晨三四点给我发短信,但是我从来没有回复过。

  我和身边的大多数人相同,认为郁闷症看不到摸不着,在身体机能的运作上几乎没有显性影响,那么这应该就不算是一种严峻需求咱们去重视的疾病。

  至少连流感,你都看得到高烧咳嗽鼻涕,可郁闷症却不能。

  可至少连流感都会得到身边朋友亲人关心,郁闷症却罕见

  他就这么自己扛着,扛到上了大学找了作业,扛到为了开解自己他一学自动化的也考到了心思咨询师的执照,他玩命想和这国际宽和,想治好自己,但是真的太难了。

  就像昨日,诱发他轻生想法的导火线,是他单位素日共处欠好的搭档对他说:

  “神经病也能评职称?”

  我不知道人该有多狠毒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我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填上他的创伤补上他的自卑,我甚至不知道就算我要怼回去,又能用什么话来回敬那人的尖刻

  我不知道该怎样让那些心有成见的人知道,他们不是异类,他们仅仅病了呀。

  阿越他不是不想救自己,仅仅日子……日子并没有对他抱着哪怕一点点善意,这场和郁闷症长年累月的战争,也不曾让他有哪怕一刻喘息

  他这一次侥幸逃脱,靠着发病的时分还残存的一点点沉着。可下一次,当歹意潮涌而来,他又还剩多少幸运能够全身而退呢?

  我刚开端写东西的时分其实蛮顺畅,没写多久就得到了一个很不错机会,涨粉很快,也有了一点收入。不过自媒体行当行情瞬息万变,从就业到失业也不过一夕之间罢了。

  down到低谷的时分知道了一个和我境况差不多的写手,我俩一块约着码字,想着俩人一块熬一熬,也许就又见到山穷水尽了呢。

  这一熬就熬到了现在也没能翻身,我从头回到入行起点当起了免费写手,而他,早就搁笔不写了。

  其实他天分极佳,正儿八经语言文学专业结业,辞去职务全职写作之前,仍是一闻名杂志修改。他其实挺愿意过朝九晚五踏踏实实的日子的,所以也没相当个不安稳作家,而是一结业就挑选了大公司计划背靠大树乘一辈子凉。

  让他下定决心离别安稳日子的契机是,他是gay,而且被单位搭档发觉了。

  总有人有意无意的重视,总有人有心无心的讪笑,他一下就从上进的五好青年变成了被这社会架空的边缘人,升职遥遥无期不说连采访都被欺负,明明已经是作业好久的白叟,跑现场跑得比新入职的菜鸟结业生都勤。

  这些他都想忍下来来着,究竟公司章程里也没写“同性恋禁绝作业”或许“同性恋作业了也禁绝领薪酬”不是,日子嘛,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直到他的伴侣,由于看到他的境况而惶惶不可终日,开端有意无意的触摸身边独身姑娘,还被他发现手机里的暧昧音讯。

  他说觉着心里有什么遽然就碎掉了,之前的种种英勇与漠然,好像仅仅仗着国际上还有一个人站在身边并肩作战,当身边那人也对这国际临阵倒戈举旗屈服,就好像一会儿扯碎了他的盔甲。那些流言和中伤开端像箭雨相同把他扎的千疮百孔,最严峻的时分,连他人看他的目光,都会让他觉得惊骇和痛苦。

  只好下定决心背水一战,当个独立写手。

  这本是他用于拯救自己的决议,却没想到……写手也并不那么好当……

  他放弃写作之后咱们就渐渐断了联络,现在他身在何处,又过的好欠好,我一点都不知道。

  今日也不知道为什么,和阿越聊完遽然就想到了他。

  我就是遽然觉得特心酸,为什么有人就像是出生时就被选定了困难版的人生,一辈子都陷在日子里苦苦挣扎

  性取向不是可由人挑选的,患病与否也不是自己能够操控的,可怎样就总是有人用这些不能归罪的罪名否定一个人?

  我很笨,关于这个问题我没有答案,而作为标题自身的他们,用了半生亦没能找到答案。

  仅仅我仍是想说,不管屏幕那儿的你,又或是我身边的你正在阅历怎么怎么的故事,有怎么怎么的冤枉,请你,尽全力,活得高兴一点吧。

  《白鹿原》改编成电视剧之后有段台词我特喜爱,是冷先生劝导白嘉轩的:

  “嘉轩啊,我看,这人到世上来,没有享乐的,尽是遭受痛苦了。

  穷汉有穷汉的痛苦,富汉有富汉的痛苦,皇帝贵人也有难言的苦衷

  这人人到世上来呀,头一声,都是哭,没听说谁落地的头一声是笑的。

  为啥呢? 就是由于人不情愿到这世上来。 这世上,太痛苦了。

  既然到了世上注定要遭受痛苦,那明白人,不管遇到了啥样的痛苦,也都能想得开。 得是?”

  如果有真的逃不开也躲不过的命运,咱们就想得开一点,好欠好?

  傍晚往后有星光,清晨老去是黎明。

  哪怕没有人爱你,也请你好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拯救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