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越崎学院VITAL10第二分队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孙越崎学院VITAL10第二分队暑期社会实践

2018-08-25 19:40:43 作者:冯金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8日下午2.00-4.00,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VITAL10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二分队,由吴涛带领带领杨毅、苏妍心、闫泓池、李明阳、曹家博六人参观徐州创业园区并对其中的创业人员进行采访,进一步了解了许多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知识

  徐州国家高新区大学创业园位于徐州市大学路99号,毗邻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是铜山区委区政府、徐州国家高新区投资建设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集聚地,是服务全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核心载体,是徐州市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核心区“一城一院一谷一区”中徐州科技创新谷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新区大学创业园坚持以服务高新技术产业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矿山安全科技产业六大新兴产业。目前,已入园企业和机构157家,其中,千人计划研究院专家创办企业9家;双创人才创办企业11家,其他科技型中小企业及服务机构100余家;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省双创人才、高校教授博士/硕士等高层次创业人才220余人,带动就业3000余人。

孙越崎学院VITAL10第二分队暑期社会实践

  一行人对徐州大学生创业园中徐州昊睿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位技术工作人员展开了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表明公司已经研发出了许多产品,现在已经批量生产准备投入市场,公司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他在这个创业园负责一些新产品的研发。他告诉我们,由于公司还处于研发阶段,还不具备知识产权,所以不能向我们透露太多具有专业性的技术信息。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已经研发出许多产品,已批量生产,准备投入市场,发展前景良好。这里是公司的研发部,负责产品研发,但是在研发过程中某些元器件主要依靠进口产品。例如,汽车部件,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在运行过程中,主要以磨损为主,但国产产品并不能满足条件要求,故多以进口产品为主。中外产品,在硬件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同时,外来进口产品,只知其用,而未尽其详。他说,中国的芯片制造还处在初级阶段,尚不能满足许多技术层面的要求,也是需要我们去努力奋斗的。

  临行前,我们与企业负责人与我们一同合影留念,同时,他还告诫我们要努力学习,在实践中充实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