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宝

2018-09-17 18:49:12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宝

  前几天的一个中午,正准备午休的我,忽听得对面楼道里传来一位妇人抓狂的哭嚎,其声响远近几栋楼,大有地动山摇之势。

  我的第一反应是以为两夫妻在打架,遂抢步窗前一探究竟,却不料看到了令我动容的一幕。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位中等个头的中年男士,他急匆匆去打开停在草坪上的红色小车左边的车门,后面紧随其后的是一位年纪相仿的男士抱着一位面如土色、双目紧闭约摸十七八岁的年轻女孩,两侧分别有两位男士用双手托着,情况似乎不容乐观

  女孩我认识,哭着的是她年近六旬的母亲。她先是冲下楼梯紧跟女孩后面哭喊,象是从胸膛里发出来的声音。待女孩被放入车内后又拍车门哭,最后干脆跪在了车尾的地上,双手合十额头频频磕地,短发乱颤,凄厉呼喊着女孩的名字,那种无助撕心裂肺撞击着我的心灵,我能感知那种欲抓不能的凄惶,心随她动。

  红色小车载着女孩疾速离去,母亲仍一副惊惶失措的样子,她向车离开方向跑两步又踅回去,又跑两步又踅回去,像是掉了什么东西在地上找着,最后一手捂着胸口蹲了下去,继续呜咽……

  女孩长得眉清目秀身高一米五几,偏瘦。她进入我的视线并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我每天清晨拉开窗帘都能看见她在对面楼下的地上,要么拿手机站着听歌,跟着音乐节奏手舞足蹈一番;要么坐在矮凳上把弄父亲的老年机。

  乍一看她,与常人无异,但是时间长了便发现端倪,按说这么大的女孩不是读书就是上班,但是她没有,也几乎没有玩伴。偶尔凑到几岁的孩子身边玩,总能听到孩子大人对她的喝斥声,慢慢地我隐约知道她是个有略微缺陷的孩子,再见她时眼里便多了几分同情

  她的父母均已六十多岁,每天轮流地陪她坐在楼梯口的门前说话,或绕小区转转或在小区门前晒太阳,晚上还会带她跳跳广场舞。他们爱着她,她也幸福着,有时还会发点小脾气

  记得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曾见她,多日后见到她时,惊见她已安坐轮椅,当时内心泛起一阵不小的涟漪。时值寒冬,她膝上覆盖着一床薄毯,我疑惑心疼,就是这样一个孩子还会遭至噩运?令我欣慰的是,在她坐轮椅的大半年里,她的父母总是面带微笑,对她呵护备至,耐心有加,看不出丝毫的嫌弃。

  她的母亲身体矮胖,圆脸短发,一副干净利落模样,平时寡言少语,脸上时常挂着恬淡笑意,让人易于接近的那种。或许这份笑意背后潜藏着屈辱泪水,心疼与不甘,但是她选择了笑对生活,笑对孩子,我想,这就是最美母亲的样子。

  我曾深夜听到父亲毒打患小儿麻痹症的儿子,声震小区,母亲极怒在一旁痛骂父亲;我曾听说一位智障儿子因不堪忍受父亲的毒打而跳河自尽,母亲悲恸万分;尤其是最近几天频遇一对母女,母亲牵着唐氏综合症女儿漫步街头,笑意盎然,每次遇见会心震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