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晨日

2018-11-22 19:28:3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日

  平日里,早晨是最忙的时候。忙着生活,忙着烦恼,忙着一堆乱七八糟自己不喜欢的事。真的很奇怪,都说人生如意十之八九,可为什么人们都还过得津津有味?我们究竟迷恋生活的什么呢?有时想,或许死亡并不是一件悲伤的事,它是值得庆贺的,因为终于得到了永生。活着的几十年,才是须臾间,才是偶然,才是误打误撞,才是虚幻。唯有死亡最真实。如此明媚的早晨谈死亡,似乎很煞风景,我却觉得很愉快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向死而生的人。

  早晨拍下风起云涌霞光,那是一个瞬息万变、波谲云诡的世界金色的的霞仿佛火舌般席卷,燃烧异常热烈,铺满了半个天空。我的心也随之幻生幻灭。拍了照片,跑完步,开始觉得饥饿。昨天晚上就想吃肯德基油条特别想吃。爱人说带我去东北店吃油条,被我拒绝了。不喜欢那里的环境。为了吃我不怕麻烦,梳洗完毕,便直扑肯德基。本来走着可以到,等不及了,坐公交车前往。只有三站地且直达。今天没有打车,觉得自己很会过日子沾沾自喜了好一会儿。

  说实话,不喜欢坐公交车,不愿意看到那一张张目无表情的脸,都面朝着一个方向,仿佛木偶剧里的背景。幸亏我近视看不到,眼前交错的只是人影,其余的都被我忽略。真饿呀!要了四根油条,一杯豆浆,点餐小妹又给我配了一碗瘦肉粥,说这样比较划算。风卷残云吃完豆浆油条,又买了草莓圣代和一杯拿铁咖啡。都是高热量食物,今早的挥汗如雨算是功亏一篑。但我还是要买,还是要吃,从来就不是自律的人,尤其在吃上,我是多么视死如归!很佩服那些为了美,什么都不肯吃的女人意志力非凡,但我做不到。不让吃,生又有何意?

  龙船花在夏天开得最为热烈。几天的工夫绿枝上几乎缀满了密密层层的花朵,大团大团,红艳艳的,它们仿佛画者笔下最灼眼的蔻丹,仿佛诗人文字里最沸腾的情绪,纷纷引诱和炙烤着你。有人说喜欢暧昧,暧昧是一种朦胧的情绪,它似是而非,欲说还休。电影花样年华》里就充斥着这样的感觉味道。似乎总有一层纱隔着,任你臆想和揣测。暧昧是混沌不明空气,是花草里若有若无的芬芳,它像一簇小火苗,风吹来摇摇欲熄,但就是不灭,映着你绯红的面颊浅浅的撩啊撩啊!我喜欢暧昧的感觉,但不喜欢暧昧的感情。是不是很矛盾?但夏天的龙船花是泾渭分明的。它一点儿都不含糊,就那么明晃晃,赤裸裸的。完全与暧昧相反,它如火如荼,在火辣辣的夏日乘势燃烧,如鱼得水般。夏日就是它们的土壤,只能让它们更丰沛,更饱满,更艳秀。

  前几天在网上看了一部苏菲玛索的电影《心火》。她对她的女儿说,生活会束缚人的肉身,捆绑人的思想,会在无奈之下向现实低头,但如果多读书,就会让你的精神疆土广域无边。心灵自由意念自由,精神自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吧!即使被困在窄狭之地,一样可以纵横驰骋,成为深潭自由的鱼,成为笼中幸福的鸟。在这样一个拘囿的早晨,思无界,念无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