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道理论”之孩子与教师的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管道理论”之孩子与教师的关系

2018-11-29 15:53:5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道理论”之孩子与教师的关系

  对寂静法师的“管道理论”深以为然!

  管道是什么?什么是关系?管道是有形的,关系是无形的,这里的管道就是关系。孩子老师的关系很重要。老师教给孩子知识启迪孩子的智慧教会孩子做人。让孩子尊敬老师,父母首先尊敬自己的老师,尊敬孩子的老师。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老师对孩子的费心,配合老师做好工作。孩子学会尊敬老师,从心里接纳老师,才有动力兴趣听老师讲课。这条“管道”疏通了,孩子才会爱学习

  同一个班级,同样的老师,老师讲的内容一样,为什么会有不同成绩学生收到的东西的确不一样。学生学习的过程就是输入和输出的过程。听课是输入的过程,考试是输出的过程,成绩就是输出的结果。输出靠输入,输入需要什么?管道。输入的效率跟输出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管道的畅通程度。

  “下载东西需要网络,网络需要信号。为什么好些同学白上课?因为他跟老师的心门是关上的,跟老师的知识不连接,怎么下载?跟老师关系好的同学成绩往往就好,关系好就是她跟老师的管道好。”我们尊敬老师,老师请你帮助我,我愿意跟你连接,我愿意“上网”了,我的智慧库就升级了。

  还要孩子学会加油,梦想好比加油,最最重要的是下定决心,只有启动车子你的人生才会不同。

  家长知道加油,重要的是加油要加对,加好!这就是父母的信念发动机要启动,还要找到电门的按钮,这个按钮在老师和家长手里,摸到按一下就启动了,摸到需要智慧。

  每一部车都有不行时候,我们只需说一句话:“孩子们,我爱你们,你们真的,真的很棒!”只做这一件事,也许就能让孩子启动起来。绝大多数人在启动自己发动机的时候,都是觉得自己行的时候。不是他真的行,是他相信自己行。现在不行,总有一天会行的。成绩是学出来的,是爱出来的。

  有一句话叫做“志诚通天”。当我们的心足够诚意的时候,当你足够信赖老师,当你足够尊敬老师时就一定可以提高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