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百万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百万分手

2018-11-30 17:15:51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百万分手

  1.

  小椿将手机翻了个面,让屏幕向下,她闭了闭眼,过了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手哆哆嗦嗦的再次翻开手机。

  微信上,是闺蜜发过来的几张照片,照片上是自己男朋友达蒙搂着一个女人,他们坐在星巴克里,你侬我侬,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觉到郎情妾意。

  小椿哆哆嗦嗦的想,她之前口渴想喝星冰乐,都被达蒙骂不贤惠,星巴克贵得要死,喝什么星巴克呢,喝一块钱的矿泉水

  然后她就真的没再去过星巴克。

  再往下一拉,是达蒙十分钟前告诉她,他在加班的消息

  达蒙是个渣男,小椿是知道的。也曾动过无数个分手念头,但是,达蒙每次都会轻易的察觉到,各种讨好她,给她买她爱吃的小蛋糕——虽然买的都是最便宜,只要十五块。但小椿还是很开心啊。

  她沮丧的想,自己可真没用啊。

  怎么才能做到将渣男丢回垃圾桶呢?

  她的心仿佛坠入了深潭下,也不敢回复闺蜜,也不敢去质问达蒙,脑袋空白的翻开了朋友圈

  发现不少人都在转发锦鲤。

  那自己也转发一条锦鲤好了。

  “不想要爱情了,我只想一夜暴富,如果一夜不行的话,两夜也行。”

  然后,她很没骨气的,将这条朋友圈屏蔽了达蒙。

  2.

  第二天一早,小椿在阳台上收到了一封信。

  “你好,小椿,我是锦鲤,我能满足你的这个暴富愿望。但首先,我们说好的,不要爱情了。所以请你分手,分手三个月后,你就能得到五百万。”

  五百万啊!

  捏着信的小椿激动得发颤,她如果想赚五百万要到什么时候

  那还要什么爱情呢!更何况是个渣男!

  心情愉悦的小椿,立马给达蒙打了个电话

  “喂,宝贝,早安。”手机那头传来了达蒙的声音,“昨天加班了一天,好累啊,你要不要给我一点奖励?”

  小椿呵呵一笑:“昨天星巴克的那个妞没给你奖励吗?”

  “啊?小椿?”达蒙大吃一惊

  小椿对着灿烂天气微笑:“我们分手吧!”

  说完这句话,她帅气的挂了电话,并利落的拉黑了微信、手机号。

  渣男!再也不见吧!

  3.

  没有渣男的生活真是神清气爽啊。

  再也不用隔天就去渣男家里给他做饭、洗衣服收拾房间了,空出来的时间,可以去看个电影、听场音乐会陪伴家人,和闺蜜一起出去逛街。

  也再不用因为渣男的指责小气吧啦连杯星冰乐都不能喝。不仅想喝就喝,还想买神仙水就买神仙水,想买杨树林就买杨树林,想用多贵的包就多贵的包,想穿多大牌的衣服就穿多大牌的衣服。

  什么省钱为以后的幸福未来生活?现在不为自己花钱都不知道现在的生活能有多幸福!

  小椿算是体验到了痛快的生活,而且一想到三个月后就有五百万,更是激动到飞起,平时不舍得买的、不舍得体验的通通都去买了、体验了。

  “小椿,你是不是和男朋友分手了?”

  这天,同事凑了过来,八卦询问

  小椿很是诧异:“你怎么知道的?”

  同事得意的扬了扬眉:“一看你就是脱离苦海模样!”

  小椿更诧异了:“是吗?”

  同事说道:“以前你刚来我们公司的时候,又漂亮活泼可爱,多有朝气啊,隔壁公司好多人都来打听你呢,结果你交了男朋友之后,都变了,隔壁公司的人还以为你辞职走了,新来了一个大婶……”

  顿了顿,同事补充:“要我说,你早就该分手了!”

  小椿听着,喜气洋洋的点了点头。

  4.

  要不说达蒙是个渣男呢,小椿提了分手后,达蒙在共同友人那里四处抹黑她,看来是咽不下这口气。但小椿并不予理会,而是快快乐乐的继续自己单身美好生活,只要再坚持一段时间,就能拿到五百万,到时日子还能更潇洒,何必为了不值得的人气愤呢。

  结果没过几天,达蒙搂着新女友在街头偶遇了小椿,瞬间惊艳了——分手后的小椿变得格外靓丽气质优雅,和好闺蜜说说笑笑,艳气逼人,还看着有两个男人上前要了联系方式

  达蒙再一看身边的女友,顿时觉得食之无味

  于是他火速和新女友分了手,跑去挽回小椿了。

  这日,小椿一打开房门,就见到达蒙端着十五块的蛋糕,挂着讨好的笑容

  “小椿,原谅我,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蛋糕。”

  小椿面无表情:“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吃。”

  说着,她“啪”地关门。

  但就算小椿再怎么冷漠拒绝,达蒙这次就像是个狗皮膏药一样,不断的往上贴,令小椿烦不胜烦。

  小椿不收蛋糕,那他就买花,小椿不开门,那就跑去她公司里送。

  小椿第一次想砍人。

  5.

  “要我说,你干脆再找个男朋友吧,你有新男友后,也能让渣男前任死了心!”

  同事是这么给她出主意的。

  此时距离三个月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小椿再一次被达蒙烦透了后,开始对这个馊主意蠢蠢欲动——她找个新男友,击退达蒙后火速分手,还是能拿到五百万啊!

  于是当天下午,她就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征男友启事

  晚上回家的时候,在楼梯口有人喊住了她:“听说你征男友?”

  小椿回头去看,是一个高高帅帅的男人,带着浅浅的笑容,眼睛很漂亮。小椿认得他,他是隔壁邻居,叫夏游,年少有为,虽然是邻居,但他住的房子是买的,而自己是租的……

  之前因为互相帮过几次忙所以加了微信,偶尔她从老家带太多吃的吃不完时,会送给他一份。

  看来他是看到自己的朋友圈了,被乍然这么一问,小椿有些不好意思,脸红了红。

  结果夏游道:“你觉得我怎么样?”

  啊?

  小椿懵了。

  6.

  小椿觉得,既然要交个新男友,有必要坦城,于是果断的告诉夏游,自己只是想要赶走渣前任。

  夏游笑了笑:“其实是我妈天天逼我相亲,这不是马上要过年了,我想带个女朋友回去,省得老被她念叨。”

  小椿想,这不是刚好吗!中国好邻居,互帮互助啊!

  于是夏游成了小椿的新男友。

  夏游真的很尽责,在知道小椿是想赶走渣前任后,开始每天接送她上下班,看到达蒙时,会给一记冰冷的眼刀。

  顿时,达蒙就怂了。

  接着,达蒙就灰溜溜的消失在了小椿的世界里。

  达蒙消失后,夏游还是尽责的接送小椿上下班,在小椿婉拒时说,是因为刚好顺路。

  会给小椿买她最爱吃的店的蛋糕,在小椿惊讶时说,是因为自己喜欢吃。

  会在小椿在朋友圈抱怨电灯坏了后,跑去敲小椿的门,给小椿修好电灯。

  会在小椿鞋带散了时,毫不犹豫的蹲下给她绑鞋带。

  ……

  小椿迷迷糊糊的想,这位“契约男友”也太尽责了吧!眼看着新年也要到了,她想,自己可要好表现尽职尽责才行啊!

  7.

  过年,夏游带着小椿回了家,夏游他爸妈特别热情的迎了上来。

  “小椿!”夏游妈妈亲热的挽住了她,“经常听夏游提起你呢!”

  经常?明明他们才“在一起”不到一个月呢……小椿微微郁闷

  吃饭的时候,夏游妈妈冲着夏游吼:“别光顾着自己吃,给小椿剥虾!”

  小椿吓了一跳,连忙道:“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好……”

  “要的要的。”夏游妈妈笑眯眯,“女朋友就是要宠着,知道嘛?”

  “好,遵命。”夏游笑嘻嘻的将剥好的虾放进小椿的碗里。

  吃着虾,小椿感觉眼眶热热的。

  她也去过达蒙的家里,但达蒙妈妈不大喜欢她,不断给她传输女人就是要伺候老公思想,她虽然不满,但听多了,都有点被洗脑了……

  吃过了饭,小椿和夏游被妈妈推着去阳台看烟火

  望着灿烂的烟火,小椿眼睛酸酸地,不禁说:“夏游,你妈妈好好啊。”

  夏游笑:“只有我妈妈好吗?我不好吗?”

  小椿眼泪差点蹦了出来,死死的忍着,垂头:“你也好好……”

  是真的好好,虽然我们不是真正的情侣关系,但和你在一起的这些天,却是让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做女朋友的美好体验,第一次感觉到被宠着的感觉。

  明天……就一个月了。

  一个月,她和夏游约定结束,她也能拿到五百万了。

  8.

  “小椿,其实我妈没有逼我相亲。”

  当夏游沉沉的声音忽然响起,小椿惊得顿时抬起了头。

  夏游看着她,说:“对不起,我骗了你。”

  他说:“我经常和我妈提起你。”

  他说:“你知道为什么吗?”

  他说:“因为我喜欢你,很久了。”

  小椿手中的暖宝宝差点掉了下去,被夏游稳稳的接住,同时也握住了她的手。他望着她,眼睛比星光还亮。

  小椿的泪水在瞬间再也绷不住了,她流着泪,什么狗屁五百万啊!她只要夏游!

  “那你愿意,和我真正的在一起吗?”

  夏游暗恋隔壁邻居小椿,暗恋了三年。

  他每天最多的时间都是在阳台,因为在阳台,能听到小椿的声音。有时,是她躺在阳台的躺椅上追剧,有时,是她在阳台上吃着烤串开心的自言自语

  这些,他都默默听着,很喜欢

  直到……他听到小椿和男友越来越多的争吵声。

  他想,这个渣男!小椿怎么还不和她分手呢!

  他听到将自己灌醉的小椿哭着自语:“为什么我就是放不下渣男啊!我是不是犯贱!谁来拍醒我!”

  他想,那就他来拍醒她好了。

  在那天,看到小椿想暴富的朋友圈后,他连忙查询自己的所有银行卡——还好,还有五百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百万分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