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知道我是个不吉利的女人,婆婆还鼓动老公娶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知道我是个不吉利的女人,婆婆还鼓动老公娶我

2019-12-06 18:00:22 作者:婚外秘语 来源:婚外秘语 阅读:载入中…

明知道我是个不吉利的女人,婆婆还鼓动老公娶我

  文/沐雅

  夏莲没想到,在两次克/夫后,天上会掉帅哥,而且砸中了她。

  夏莲二十多岁,虽初中毕业,但长相秀丽,有点神似邓丽君。在这个江南小镇,她的美貌贤惠早已远扬在外,媒人纷纷上门来。

  她相中的第一个男人,在订婚后几个月后患重病而逝。相中的第二个男人,在结婚当天迎亲路上,遭遇车祸而亡。

  夏莲从此从香饽饽一下子变成了克/夫/女,媒人也对这一家子避而远之!这可把夏母急坏了,这大女儿嫁不出去,二女儿也没人敢做媒,于是夏母降低标准,二婚男也可以。可惜大半年了,夏莲依然无人问津

  偏巧在这时候,夏母在务农时摔了一跤,住进了医院

  住在夏母隔壁床的也是一位大妈,她是刚从外地来这准备生意的,走路时不小心绊倒了。两个大妈如见知己滔滔不绝地聊了起来。

  说到大女儿夏莲的遭遇,夏母一脸愁云。隔壁床阿姨安慰夏母,并仔细看了看夏莲,突然眼前一亮,并诡异地笑了笑。

  眼看到了中午,夏莲出去买饭了,两个大妈还在继续聊着。

  夏莲买饭回来,隔壁阿姨就兴致勃勃地介绍她旁边的年轻男子。男子名叫田彬,是阿姨的儿子。28岁,瘦高,白净秀气文质彬彬。田彬冲夏莲笑了笑,脸上还有对酒窝

  夏莲看到田彬,心里泛起一阵涟漪,低头红着脸快步走到母亲旁。

  田母有意撮合儿子和夏莲。夏母当然很乐意,反正女儿在本地很难找到好的对象,现在天降一门好亲事,夏母自然不会错过

  夏莲和田彬本就互有情意,加上长辈们的推波助澜,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不到一个月,田母就到夏家下了聘礼,除了礼物还有丰厚的礼钱。

  田母声称找人算了八字,说半个月后是两人结婚的吉日,不过暂时不宜领结婚证所谓的结婚,就是两家人在一块吃个饭。

  饭桌上,大家很高兴,除了田彬的妹妹田静。坐在轮椅上的田静全程黑脸,她看夏莲时眼里充满了仇恨。田母解释道,小女还未走出失恋阴影,所以看到喜事便心生不快。大家也没当回事,继续沉浸在欢乐之中。

  婚后,田母对夏莲友好和善,她希望夏莲尽快给她生个大胖孙子!田彬对媳妇也是各种温柔体贴

  让夏琳不自在的是,她总感觉有一双眼睛阴森森地盯着她。有几次她无意间回头,看到轮椅上的田静那无比怨恨眼神特别是当田斌和夏琳甜蜜互动时,小姑子那充满杀气的眼神会增加几个度。

  夏莲想不明白,老公的妹妹为何如此奇怪,她不仅极少与她说话,甚至怨恨她!更不可思议的是,小姑子对老公和婆婆态度也很是不好。夏莲也不敢多问,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姑子吧。

  一日午饭时,夏莲吞吞吐吐地向大家宣布一件好消息,她怀了。

  田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欢喜地给她夹菜。田彬则高兴得像个孩子,他一把拉住夏莲的手,激动地说:“我要当爸爸了,我要当爸爸了!”

  大家都沉浸在孩子带来的欢喜中。平日里阴沉着脸,不苟言笑的小姑子却愤怒地看着每一个人,眼睛里杀气满满,她一把摔了自己的碗,米饭溅了一地,然后用手推着轮子回到卧室,愤怒地关上门,那声音几乎整栋楼的人都能听到!

  田母心疼地看着女儿,田彬也沉默了,等田静走进卧室,田母又恢复尴尬笑容

  夏莲怀后,婆婆和老公对她很好,她的小日子过得挺滋润。但她心里始终有一件事放不下,她和老公还没领证,之前每每提起,他们总以各种理由推拖!

  今日田彬心情很好,送了夏莲一条白金项链,又给孩子买了对金镯子。夏莲见老公心情大好,便又提议他们去领证,让孩子出生后有个光明正大身份。田彬听后脸色一变,沉默了好久,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许久他说道:“那好吧,我们早晚要领证,明天我们去拍个合照,然后寻个吉日去领证。”说完他一把搂住了夏莲。

  几天后,吉日到了,俩人开车到了民政局。一向不喜拎包的田彬拿了个公文包,他一手拿包,一手挽着夏莲。

  领证前需要体检,田彬考虑到夏莲有孕不能体检,便让媳妇坐在休息室边玩手机等待,他一人去忙各种事项

  不久,结婚证办下来了,夏莲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夏琳肚子越来越大,小姑子的脾气也越来越大,动不动就摔东西。夏琳沉浸在即将做母亲的喜悦中,也不在意小姑子的情绪,转而变成了同情,她怜悯小姑子因情伤带来的痛。

  四月的一天,夏莲在医院顺利生下一个大胖小子。田彬抱着孩子激动地流出了泪,田母则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完成了一件大事,然后她笑着说任务完成了,夏莲你是我们家的大功臣!看着婆婆和老公如此满意,夏莲心满意足地笑了。

  回到家孩子成了一家人重心,小姑子依然用那怨恨的目光看着孩子。夏莲则沉浸在为人母的喜悦中。

  孩子3个月的时候,夏莲母亲的腰间盘突出严重了,需要做手术,为了保险她准备去市里面做手术。

  婆婆和老公体贴地让夏莲陪母亲做手术。夏莲放心不下孩子,他们各种劝说,反正孩子是喝奶粉的,他们会好好照顾孩子的。

  夏莲不在家的那几日,田彬和田母经常都会电话给夏莲问问情况。夏莲虽人在外地,但心一直在儿子那。不知为何,她眼皮老是跳,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

  母亲出院后,夏莲早早回到家,却发现屋里安静可怕,东西都在,却不见人影。她发了疯似地冲进卧室,婴儿床还在,可是孩子却不在。她安慰自己,老公家里有急事,他们带着孩子回家办事了。

  她急忙拿出手机打电话给田彬,电话里传来“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她又拨婆婆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了同样的声音。

  夏莲快崩溃了,她急忙去抽屉拿出结婚证,到了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她这结婚证是假的,也找不到田彬这个人的信息

  夏莲想到领结婚证那天,田彬罕见地带着一个包,而且全程都是田彬在忙活,她只是远远地坐在休息室等待。联想到这些,她不由得哭了起来。

  回到家,夏莲躺在床上,她不吃也不喝,也不说一句话呆呆地盯着天花板。她怪自己之前太傻,她想轻生,可想到儿子,她决定变得坚强起来,于是她开始了漫漫寻子路。

  凭借记忆中田彬提到的东北老家,夏莲踏上了漫漫寻儿子的道路。在一个小镇,她一个个问路人认不认识照片上的人,路人都摇摇头

  她失望地往前走,不小心碰到一个男人,那人立刻骂道没长眼啊。夏莲无神地抬头望着她,男人一见夏莲长得这般秀气,迅速转变语气:“姑娘,你这是怎么啦?”

  “我在找一个人,还有我的儿子!”夏莲指着照片有气无力地说。

  那男人看到照片诡异地笑了:“你可找对人了的姑娘,他就住在我家不太远的地方,我带你去。”

  夏莲一听这人能帮她找到儿子,心灰意冷的心有了希望,她那暗淡多日的眸子终于充满了亮光

  接下来,几日没休息好的夏莲也没多想,便迷迷糊糊地和这个男人走了,这男人领她到一个院子里,然后关上了门。

  夏莲问她孩子呢,那男人终于露出了丑陋嘴脸:“孩子,找什么孩子,不如找老子!”男人如饿狼般扑来,夏莲脑子立刻清醒了。她本能地跑开,见墙边有根棍子情急之下她一把拿来棍子疯狂地往男人头部打去,打了几下男人昏倒在地。

  夏莲扔了棍子,打开门跑了出去,想到这一路走来种种经历,她悲痛欲绝。前面一条小河,夏莲似乎看到了出路,她一跃跳了下去。

  夏母和小妹赶到医院时,夏莲正躺在床上。夏母失声痛哭,感慨女儿命不好。幸好一对陌生父女救了夏莲,并及时送到了医院。

  昏迷中,一个小男孩从远方喊着妈妈欢快地向夏莲跑来,她展开双臂急速地向前去抱小男孩。就在这时,夏莲突然醒了,又是梦一场,她失落地流下眼泪

  看着旁边老泪纵横的母亲,又想到她那不知何处的儿子,她准备以后好好活着,活着才有可能再见到儿子。

  待夏莲痊愈,她们到恩人表示感谢,然后回到了家乡小镇。之后夏莲去了一所幼儿园老师,从此精神上有了寄托,她很爱那些孩子,就像爱自己的儿子那样。

  这几年,夏莲都会去东北的某些地方,那个她永远无法忘记的地方!

  又到了一年假期时,她又来到了东北。在路上行走时,发现有人躺在路上,脸上布满了血迹,夏莲赶忙拨打120,并跟着去了医院。

  待到医护人员将患者脸部清洗干净,夏莲没想到那人竟然是田彬。她无比激动,她恨他,恨他带走了儿子并欺骗了她!不过他也期待再次遇到他,因为她的儿子在他那!

  待田彬清醒,看到夏莲他无比惊讶同时也充满了忏悔

  几年前,新婚不久的田彬妻子叶静遭遇了车祸,不仅半身不遂,而且丧失生育能力思想传统岳母,生怕没有孩子会影响女儿女婿感情,于是便提议给田彬弄个孩子。

  当他们在小镇旅游时,恰好遇到了夏莲。叶母准备了缜密计划,一开始田彬坚决反对,叶静更是气愤不已!最终在叶母的极力劝阻下,两人妥协了!

  计划实施得很顺利,孩子出生几个月后,夏莲看望母亲那几天,他们便人间蒸发了。

  可是这几年,叶静心理扭曲特别严重,精神也越发不正常。一年前,她纵火想烧死一家人,幸好田彬发现及时,他竭力抱着孩子奋力冲出火海,而叶静母女同那所房子一起消失了!

  后来,田彬把孩子交给了夏莲,然后去警/察局自首。警/察念他积极主动自首,从轻处理

  夏莲拉着孩子的手,漫步在这小桥流水的江南小镇中,想到一句话“善恶终有报”!回头看看那无限好的夕阳,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