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稳定的情绪,是最好的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稳定的情绪,是最好的教养。

2020-03-23 02:15:10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稳定的情绪,是最好的教养。

  情绪可怕,可怕的是控制不住情绪。每天,我们从情绪中醒来,伴着情绪入睡,时时刻刻被情绪包围着。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明明知道自己情绪不好,遇到一点小事就会烦躁,但就是控制不住情绪。

  拿破仑说过:“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得下一座城池将军伟大。”做不了情绪的主人,就会成为奴隶学会控制情绪,是我们人生路上要修行的一门课;稳定的情绪,是一个人最好的教养

  好情绪源于好的庭教养。孩子就是一张白纸父母是最先涂写的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教会他们很多,其中就包括稳定的情绪。

  情绪是教养的外化表现。我们常说通过一个人的教养,就能看出他的家教。父母情绪稳定,培养出的孩子性格温和;反之, 多半有一点性格缺陷

  一个家庭的情绪和氛围,会直接影响一个孩子成长是什么脾气,孩子就会有什么格局。

  好情绪,要留给最亲的人。周国平曾说:“对亲近的人挑剔本能。”不知你是否发现,我们总是对陌生人毕恭毕敬,却对亲近的人挑三拣四;你会感激别人的一点小恩小惠,却对为你倾尽所有的人,无动于衷

  很多时候,我们把工作中不好的情绪,发泄关心我们的家人身上;我们把失恋痛苦,强加给亲近的朋友;把生活中不公的悲愤,传递给身边的人......我们总是把最差的情绪和最糟糕一面,都给了最亲的人。

  往往一个情绪的转变,会带来完全一样结果余生,最好的情绪留给最亲的人,生活从来都不容易,稳定的情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睿智

  惜命的最好方式不是养生,而是管理情绪。

  中医也常说:过喜伤,盛怒伤肝,悲痛伤肺,思虑伤脾,恐惧伤肾。这恰恰说明了:人的情绪,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

  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是一个人的根本,情绪不好的人容易生病,更不会长寿。所以,真正的养生,不是吃保健品,不是去祈祷,而是学会管理情绪。情绪稳定了,一切问题都离你远去了。

  情绪像水,稳定的情绪是涓涓细流滋养万物;不稳定的情绪则是波涛汹涌,容易造成伤害。人的情绪是不断变化的,或是开心,或是沮丧,或是气愤,或是悲伤,若无法控制,必会伤人伤己。

  情绪每个人都有,这很正常良好的情绪,能够带来一种乐观生活态度,培养一种积极人生观。如果你过度的愤怒抱怨,只会让身边的人和机会离你越来越远。情绪稳定,是一个人最好的教养,控制住了情绪,你就控制住了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