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稳定的情绪,是最好的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稳定的情绪,是最好的教养!

2020-05-07 02:30:13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稳定的情绪,是最好的教养!

  张小娴说过一句话:“生活诸事不顺,是因为有脾气。有脾气,苦了别人,也苦了自己。”

  生活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有脾气,要想过好这一生需要学会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情绪稳定

  正面的情绪使人奋进,负面的情绪使人颓废,情绪不稳定的人往往更容易伤害

  情绪稳定是一种难得的品质,也是一个人最好的教养

  

  -01-发脾气不是小事,伤人伤己

  俗话说,“脾气人人有,拿出来是本能,压下去才是本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秉性,但这不意味着你可以发脾气。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我们常常为了一些小事争“输赢”,赢得了结果,却输掉了感情

  发脾气一时爽,但无形之中让身体变成了情绪的垃圾桶生气时的大发雷霆悲伤时的郁郁寡欢痛苦时的歇斯底里,都像在给自己的身体埋下了雷,不知道哪天会突然爆发

  胡适曾经说:“世间可恶的事,莫过于张生气的脸;世间最下流的事,莫过于把生气的脸摆给旁人,这比打骂更难受。”

  和家人发脾气,人听了会难过和朋友发脾气,朋友听了会寒心;和伴侣发脾气,伴侣听了会伤;和自己发脾气,更让自己不痛快

  请记住,发脾气不是小事,是关乎幸福生死大事。不乱发脾气,是一个人成熟标志

  

  -02-管理情绪,是最好的养生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疾病,都和情绪有关而从数据来看,目前与情绪有关的疾病就已达200多种。

  中医也说:过喜伤心,盛怒伤肝,悲痛伤肺,思虑伤脾,恐惧伤肾。这恰恰说明了:人的情绪,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

  情绪,是支配我们生活快乐和痛苦的来源一旦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情绪处理不好,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情绪处理得当,会让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情绪本身并没有好坏,但失控的情绪就是不好的。我们常说:真正厉害的人早已戒掉了情绪,不是被情绪控制,而是控制着情绪。

  真正的养生,不是住多大的房子,开多贵的豪车,也不是吃多少保健品拥有多少财富,而是学会管理情绪。

  大道无道,大养无养。顺其自然,情绪稳定,才是真正的养生王道

  

  -03-情绪稳定,是最好的教养

  正如契诃夫所说:“有教养不是吃饭不洒汤,是别人洒汤的时候别去看他。”稳定的情绪,会给人更大的好感,从而吸引越来越多的朋友。

  情绪,是教养的外在表现掌握情绪,就是掌握命运

  情绪不好的人,常常被情绪左右,陷入情绪的漩涡中,无法走出来,往往会影响自己的生活人际关系

  情绪稳定的人,总是用微笑面对世界,不着急也不生气,福分也就越多,生活也就越顺,才能更好的享受精彩人生

  人群中最靠谱的人,往往是情绪稳定的人,越早学会掌控情绪,就能越早掌控人生。

  海蓝博士曾指出:任何一个人若不能把情绪处理好,就不可能好好地活在当下,也无法让自己处在平静的状态;既不能善待自己,也不能关怀他人;即便闲暇之时,心中也会一直翻腾着后悔过去、担心未来、不满今天的情绪,并深陷其中;当然也很难拥有抗挫折能力。

  情绪就像水,宜疏不宜堵。学会控制情绪,学会疏导情绪,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才不会被苦恼困扰,才能够享受幸福。

  一个人,若是能够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便是最好的教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