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情最大的死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外情最大的死局

2020-01-22 19:15:17 作者:舒心 来源:黄老师谈婚姻 阅读:载入中…

婚外情最大的死局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今天这个话题稍微有些沉重,因为离婚可能我们大部分人都不想去面对的事情

  但是如果离婚到了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时候,我还是希望个人都能理智看待,及时止损

  由于职业关系,我们每天要服务很多遭遇婚姻危机朋友

  他们中的许多人在不幸婚姻里面沉沦,坚持,再沉沦,再坚持。

  沉沦,是因为那个人实在忍无可忍

  坚持,是因为不想拆散一个完整

  因为孩子需要一个完整的家。

  是啊,孩子需要一个完整的家!

  正是这个原因,让不幸的婚姻拴住了多少原本可以逃离苦海重新追求幸福的人。

  做为一个母亲,我也设身处地地想过这个问题

  假如是我,我会为了孩子而强求完整吗?

  我想我会的。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从情感角度来讲,我会认为我的人生已经这样了,但孩子的路还很长,我必须小心呵护,不让他再成为这场失败婚姻的受害者

  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奇葩说》有一期辩题是:“决意离婚的夫妻,要坚持到孩子高考结束吗?”

  其中胡老师的一番言论打动了我,她说:

  “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和学生交道,我遇到过吵架吵到我办公桌前的父母,也遇到过因为父母吵架把他的六门功课撕得粉碎的学生,对于一个孩子来讲,可怕的事情绝对不是父母离婚,而是有一个糟糕家庭环境。”

  试想一下。

  当父母没有了感情,家变成了战场的时候;

  当父母没有了感情,家让他小翼翼胆战心惊的时候;

  当父母没有了感情,家不再有温暖,不再有爱的时候;

  当父母没有了感情,家让他反感甚至不想回家的时候。

  执着地坚持,还有什么意义

  你们已经是那么一对失败的夫妻了,就不要再做一对失败的父母了。

  当婚姻已经摇摇欲坠的时候,当婚姻已经伤害我们的时候,就不要再让孩子成为这场失败婚姻的受害者了。

  有的父母可能会说:“我们可以在孩子面前假装和睦”。

  可是孩子并不傻,家庭的气场氛围他是感受得到的。

  比起离婚,虚假的家庭和睦,对孩子来说反而是一种心理负担

  他看着父母为了他而演戏,明明自己已经看穿,却为了不伤害父母的良苦用心,而要配合他们演出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别逼一个最爱你的即兴表演”。

  如果大家都靠演,那这个家该有多凉薄

  明明自己心里已经很受伤害,但还是要假装开心,好像什么都没看出来一样

  不累吗?

  这样的坚持最后痛苦的是三个人,甚至更多。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中,女主的母亲因为受不了父亲趾高气扬对待自己,毅然决然地拖着箱子离开了他们,去了遥远的巴黎。

  当女主和父亲追过去的时候,母亲已经变成了一个精致的法国女人,她还学会了喝咖啡

  女主对母亲说:“妈妈,我很想你”。

  她的妈妈回了一句:“我也很想我自己。”

  这一句我也很想我自己让我触动极深。

  作为子女,如果父母在婚姻里不幸福,我们又如何心安理得的幸福?

  人到中年,我悟出来一个道理年迈的父母不要用道德绑架想要飞向远方追寻想的孩子,孩子也能体谅摆脱不幸婚姻重新追求幸福的父母,每个人都做好自己,才是对亲人最大的

  今天我写下这篇文章,不是要劝你离婚,而是想对那些遭遇婚姻危机的朋友说:

  “当你决定挽回这场婚姻的时候,当你决定挽回这段感情的时候,我希望你更多的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从婚姻的角度出发,而不单纯是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

  假若你不幸福,孩子也不会快乐

  最后我想说,如果真到了不得不离婚的地步,我希望你们可以体面分手,因为父母反目成仇,才是对一个孩子最大的伤害

  —END—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舒心,「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创作者。周内每晚 19:00,周末早8:30,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智慧资讯

  每点一次“在看”,就会少一个孩子受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外情最大的死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