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乎高赞:销售最厉害的招数都有哪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知乎高赞:销售最厉害的招数都有哪些?

2022-05-28 02:05:34 作者:贺嘉 来源:贺嘉老师 阅读:载入中…

知乎高赞:销售最厉害的招数都有哪些?

  欢迎添加

  贺嘉老师私人微信号

  hejia022

  你是不是在成交过程中也会遇到这些问题:

  “你们产品怎么卖的这么贵?”

  “我考虑考虑,下次买单”

  “给我们再多做一个xx方案,就不加预算了。”

  其实用户之所以会有以上的这些疑问,要么他不是你的精准用户,要么是我们在产品介绍和成交的过程当中存在一些问题没有讲到位。

  销售套路千千万,今天挑三个我认为很厉害的招数跟大家分享一下。

  01

  利用“社会认同”激发下单

  

  我们的朋友圈里面难免都会有几个微商,也看到过他们在朋友圈里去晒买了豪车,我们有没有思考过。

  微商们为什么要买豪车?

  

  其实不仅是微商,我以前有一个学员,做过两年的成功学的培训。他把他大学毕业两年赚的钱全部用来买了一台宝马,最后跟我说也没有攒下什么钱。

  晒豪车的背后其实是运用“社会认同”的力量。

  告诉大家我很多用户,用户很牛,你可以相信我....

  

  晒豪车、晒收款记录都属于这一类。

  但是因为这个套路被一部分造假的微商用的太多了,导致用户会有逆反心理,效果反而不会好。

  那么我们可以怎么样正确的运用“社会认同”呢?

  做为一个培训师,我们服务的不少客户是大型的企业,他们很看重的“谁是你的客户”。

  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之前有一个BAT的总监找我去辅导他们的老板,但是聊了一会就没有下文了。

  要点:权威背书+现场合照

  但过了一周,我把我辅导携程董事长梁建章的经历拍照,发了一个朋友圈。

  这个BAT的市场总监又主动来找我说“贺嘉老师我们来谈谈后续怎么合作”,最后我们达成了一个10万级的演讲辅导合同。

  对于小白而言,可以发用户的好评。

  有些人会说“我没有这种很厉害的明星客户可以去给我背书,那怎么办呢?”

  教你一招。

  普通用户对你的好评一样,很有价值。

  用户好评的要点:是你帮他解决了什么问题。

  

  对于一个用户而言,没有什么比看到其他用户在你要解决的问题,更能让他动心了。

  02

  下危机,美容院常见套路

  

  下危机顾名思义就是恐吓用户,告知用户不这么做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我个人不太认同这种营销方式,但是可以把它作为一种套路揭示出来,告诉更多的用户,让大家避免上当受骗。

  举例如下:

  “顾客:以前脸上长过痘痘,后来痘痘终于好了,却落下了难看的痘疤,试了很多种方法也好不了,怎么办呢?

  美容师:首先,很遗憾地告诉你痘疤如果要彻底消失,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下危机)

  

  可以通过激光磨皮手术来解决,当然这要在非常专业的医院来做,比如说我们。”

  其实不仅仅是美容机构会这么做,像一些做学历提升的的培训机构也会这么做。

  套路也是“下危机”,就是告诉你不提升学历会怎么样。

  举个例子:

  “小青,你现在专科学历很难在外面找到工作,外面连硕士都找不到工作,更何况你呢。(下危机)

  

  再说专科生找到了工作也就3000块一个月,搞一个本科,说不定工资就有5000一个月了。”

  这种营销套路,对于家长也特别有用。

  “现在不多补课,就考不上重点中学了。”

  “别的孩子琴棋书画样样都行,现在不学就要输在起跑线上了。”

  “下危机”这种营销套路,底层是利用人性的恐惧。

  我真心希望市面上少一些利用人性恐惧赚钱的公司。

  03

  客户准化、类型化提高成交的效率。

  

  我之前看过阿里金牌销售贺学友写的一本《销售铁军》,讲到了他们有一种客户的ABC类的分类法。

  核心是根据用户是否会在24小时之内成交,分为ABC三类。

  A类用户是在一天之内有可能成交的;

  B类用户是可能在5天之内成交的;

  C类客户是可能要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成交的。

  每天至少拜访5个A类用户。

  很多时候销售的方法没有问题,销售人员的状态也没有问题,但为什么没有成交呢?

  是因为客户不够精准...

  

  之前一个阿里的销售可能两天才能成交一个客户。

  按照他的方法,一天有可能成交两个客户,这就意味着公司的收入会翻4倍。

  不仅如此,他们还会按照行业来打一类的客户。

  他们会找到对于阿里巴巴这种外贸服务有需求的中小型的企业,比如说在广东顺德做电器类的就很多,他们会围绕着电器类的企业做外贸的需求,来针对性的来打一类行业客户。

  客户类型化就是找到有相似需求的用户,满足他们的共同需求,搞定一群用户,连点成线。

  

  我之前看过平安有个销售冠军叶云燕写了一本书《给成交一个理由》,她又讲到她每年会组织一次企业家的年会,里面一半是她的老客户,一半是她的新的潜在用户主要也是企业家。

  她会帮助这些企业家互相介绍资源促成合作,那在这个过程当中,用户也愿意给他介绍潜在客户。

  所以,在厦门的上市公司里大约有一半的高管都成了她的客户,她大概在10年前就实现了年薪千万。

  做好客户类型化,你要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我的用户年龄和收入是怎么样的?

  —这群用户在哪?线下活动还是线上社群

  —他们在我这个服务上核心的痛点是什么?

  —他们对于购买这个服务的顾虑有哪些?

  —我如何提供超出竞争对手的服务,而且产品价格比他们要低一半?

  小结

  以前我很看不起销售,觉得销售低人一等。

  现在我发现销售要么混的很惨,要么身怀绝技。

  其实用户的需求就在那里,钱就在那里,是什么阻止了你去赚到这笔钱呢?

  对于真正厉害的销售而言,真诚是最大的套路...

  参考:

  关注我,获取更多干货

  一个让你不断突破自我的公众号

  也欢迎大家扫码关注我的视频号。

  2020年,我们一起赚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