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100字

2020-06-27 22:5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100字

  《她的人生没有错》是一部由广木隆一执导,泷内公美 / 光石研 / 高良健吾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一):一些闲想

  天祸降至,他们就那样没有预兆地被改变了。失去亲人,远离家园,内迷惘困惑忿忿不平缠绕捆绑着他们,他们不想活了,却也狠不下心去死,就那样僵持着,无力地做着反抗;他们极度渴望温暖,靠曾经温情维系生活,用自己方式尽力求生。

  电影结尾里,平静坦然小雪在做早饭平淡中多了几丝阳光经过磨难,涅槃重生,小在越来越好。

  这一切无关对错,这就是他们的人生际遇,她的人生没有错。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二):失去赖以生存园后如何继续生活

  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想要过好生活的愿望吧,然而面对生活挫折我们如何去面对,有人颓废了,有人无所事事消沉,有人不知所措。这些都是生活给我们的启示。这样能否带来新的生活。收养被抛弃小狗,以及新生命的诞生,还有最后的耕耘土地,都是一种新的开始。就像切尔诺贝利事故一样,多年以后,那里的动植物依然繁茂生长起来,甚至有些还在核心地带人类不断的破坏自然,然而自然又不断的努力适应恢复。这大概就是生的力量吧。无非很多时候我们生得不那么好,或者没有办法生的更好。有句话说得很好,把一切都交给时间吧。淡然接纳生活的安排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三):短记

  泷内公美左眼下有一颗痣 冷艳风格 尤其是那锁骨 啊呀 老姐我想。

  摄影纪实车站一段似尾行盗摄 偏冷峻;福海啸后的众生群像 时间抚慰不了隐痛伤疤;坐长长的车 静静的东京站 长长特写凝视窗外世界 谎称去英语教室 伪装无奈汽车中换衣 车站里补妆 穿过人流的涩谷 到禁锢窗户工作室 从不卖身的应召女郎任性sex过后的失神世界 她的脸 又是悲伤 又是落寞 更是为高良小哥幸福多了一行复杂眼泪

  感觉讲两三人有余 五六个赘叙;山本健太有约旅馆 肉体不能欢愉 更是无法重拾感情;柄本时生小哥的市政府公关宣传部与莲佛美沙子 墓地遗骨 论文追问 无能为力痛楚可以看见人生百态的好坏面 让我有活着的感觉 新生命后的舞台剧补助金打柏青哥的父亲 几十遍的母亲故事 出海呼唤 灾难也让活着的人失了魂;还有遭受责难的核电厂工人与疯红衣女子;以上 她们的人生没有错 那为什么活得这么累。

  “喂 我说你要不要来跟我一起住? 省得花巴士费。”。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四):你的人生没有错

  这好像是一个诉说。

  默默的介绍这个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似乎都活的没有希望。前方本来也没有希望。福岛的常盘市,没有去过,但可能路过过几次的一个地方,知道它是在电视上,而它的出名,尽然因为那场史无前例的灾难。

  电影好像是一个钢琴的弹奏曲,整部电影就是一个演奏的过程,可是这个过程都是灰蒙蒙。不会想哭,可是就是心会痛。

  灾难在很多的角度里都会拍成希望,可是真实的故事应该就是这样,受到创伤的人们都很难的走出来。那不可磨灭。

  女主角,她是一个公务员,一个失恋的女人,一个应招女郎,一个不卖身的女郎,一个卖身的女郎,一个没有希望的人,一个又希望被救赎的人。

  男主角他和女主角毫无交集,可他们是同事,他每天都努力着,可是却什么也做不到,他希望为两位老人找一块墓地,可是因为核辐射,那里连骨头都不能埋放,老人说的对啊,连骸骨都没有的墓地,那算什么墓地。

  还是最喜欢最后那张照片,全家都很平安,在幸福的生活着。是啊,福岛加油(ง •̀_•́)ง,一切终究会过去。

  而你的人生没有错。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五):可惜并未展现男性de两项优良传统 ☞ 拉良家妇女下水,劝风尘女子从良……

  

【根本不是大保健】详询了下大陆地区"交易双方",细分市场之——万万想不到……果然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AM,TY,MY,DL,TT,XP,MT,KJ,KB,XT, SW, YT, FJ, ZY, BH ,YY…… 【只是女主少量露两点镜头】贫乳 【贤者时间】从这点来发挥也是极好的,比如 : 服务做完后,被服务方怎么变着法的赖钱……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六):坚忍的深雪与居民的心理创伤

  开篇,行道树,没有尽头的路,无奈的音乐。之后是一个突然惊醒的女人,她的日常把父亲的状况,周边的居住环境等一带而过。她似乎总是面无表情,面孔苍白。印象最深的一幕,大概是她第一次坐着长途巴士前往东京。阳光照在她的侧脸上,她的眼神却没有焦距。她在想什么?阳光真的能照进她的心里,阳光真的能让她温暖起来吗?当她再见到旧日恋人,分开,坐在车里,仍是侧脸,所有的都已经回不去了。但她还是故作平静,努力压抑,她是把痛苦藏在心底的人。当她再一次坐上巴士,在办公室听到了有个女孩自杀的消息。她有了转变,守着什么似乎毫无意义。在欢愉之后,她尝试死亡的味道。之后,就是曾经的伙伴的辞职,心中是初次见面的回忆。“我会保护你!”这样的承诺终于也要结束了,她在东京的生活也要结束了。最后的洗米做饭,仿佛是要好好开始生活的宣言。

  洗手间遇到的女人,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个没什么忧愁的人,买东西,异地恋,抱怨长途汽车,再正常不过。但是到了最后,却有坦诚。这是不是为深雪说出心声呢?

  另外,有个疑问。深雪选择东京到底为了什么?或许曾经是面对生活的无奈,但到了后来,会不会是对三浦的依恋呢?

  除了深雪的视角之外,电影还有父亲。邻居家的兄弟,旧日恋人,一对老夫妇,领居家的夫妻,疑似传销人员等等视角。

  父亲的生活给我的唯一感受,大概就是,你可以任性,有时候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可能是你的家人,说的大一点,可是是社会,甚至种群。但是,父亲同时也有他的生活细节。鼓舞了邻居家小孩,给老婆送衣物。

  邻居家兄弟,家庭破碎;老夫妇,老无所葬;领居家夫妻,曾经的核电工作人员受到的责难……这些关注的主要是心理创伤。

  总的来,电影最打动我的地方是深雪的部分;但是反映福岛居民心理创伤的却是其他部分,这两部分之前似乎是割裂着的。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七):个人感想

  看这部电影的人应该还是挺多的吧,毕竟日本生活类电影,总有那么些忧伤,或者启迪之类,但是看到大家的评论很少呢,可能是真的没什么好说的吧。那我说说我看完电影的感觉吧:

  看这部电影的题目,感觉挺吸引人的,标题立意很有深意,但是从头到尾,我真心没看出这部电影跟题目有什么联系的,或者只能算相关吧。主要讲了地震灾害后,人们的各种痛苦,无奈,彷徨,对未来的迷茫,真的是害怕面对现实,女主的老爸就是典型,整天沉迷游戏,完全不想挣脱出来,简直就像没救了,站来女儿的角度上,真是没救了。旁边邻居还贴着海报自我催眠,结果实在受不了上吊自杀,不过未果,女主的老爸不但拯救她,也算拯救了自己吧。然后说说男配二号,整天也是无所事事,有一次带着一对老夫妻去看墓地,虽然是重污染区,只能当空墓,但是还是希望讲尸骨没下,而不是死后还要到处漂泊无依无靠,从老夫妻坚定的态度和小朋友的话中,明白了自己终究需要走出来,开始面临新的生活。

  最后看看女主,以英语学习为借口,到涉谷当应召女郎,从不卖身到卖身,这是她的错吗?不但怀了母亲遇难的愧疚,而且还有着对生活的迷茫,农村出来真的没有一技之长,跟她爸差不多,所以去学英语。但是心中的愧疚,和对生活的迷茫,完全没有心思学这些,索性为了满足自己的失恋,开始直接去当不卖身的应召女郎,然后彻底的绝望,直接走到黑。当然啦,最后事务所的执事(我也不知道怎么称呼),从开始说着“这份工作证明我还活着”,到“我老婆要生了”而离职了,因为他看到了新的生活,所以去演话剧了,说过“应召女郎不是长期的工作”,从新执事、新的应召女郎,侧面的接不到工作,真是的人生的最低谷,而那个偶遇的新应召女郎,说的话真的很震颤,“ 要不要搬来和我一起住? ”“我要搬来这里住了”,大家都开始了新的生活,走出新的轮回,进入低谷,表示进入新的开端。所以女主回去路上,带了一个动物回去,表示自己也要从新开始正式面对生活。

  以上的各个角色的人生,开始的时候,有错吗,没有吧,因为这怪不了谁,女主选择这条路,有错吗,能够坚强的活着,比任何人活着坚强,韧性,我觉得没错吧,所以这个标题,真的需要不断的反思电影给我的感想和启迪,才能结合这部电影的名字,或者才贴切吧。人生真的没有对错,只要坚强的活着,才有无限的可能,所以无论选择怎样的人生,只要在人生的路上走下去才是最好的选择。

  《她的人生没有错》影评(八):大劫之后,余生奈何?

  《她的人生没有错》,这部电影,并不那么好看。

  尤其是前80分钟。

  典型的日系致郁的风格,配乐很少,场景声音很多,从头到尾都是生活的点滴,压抑而又克制。

  节奏更是日常的诡异。若说慢,看完想想,讲的事情还真不少,群像戏,出现了好多的人物,每个人物还都难得的有点印象;然而因为叙述的太过平静,完全没有什么冲突和爆点,120分钟的电影,看的时候,还是有些煎熬的。

  尤其是前80分钟。

前80分钟:失去,停滞和心伤

  这是一个个关于失去的故事。

  丈夫失去了妻子,女儿失去了母亲,本来是一对儿的年轻人失去了感情,本来平凡生活的夫妇失去了荣誉,即便是看起来乐观向上,家人都在的公务员小哥,整个家庭,也失去了往日的温馨和平稳。

  过去的平凡而简单的生活完全被击碎,活着的人的人生,全部都没有了往日的光彩。

  因为他们,都失去了寄托。

  在前80分钟的剧情里,没有真正的笑容,家在福岛的所有人仿佛都是空壳,只是行尸走肉般的在生存着。

  看似已经恢复了正常,实际上却处处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绝望。

  生活,早已经在这里停滞了。

  而人们却慢慢的习惯深陷在这种绝望和停滞中,甚至对于那些想要走出阴影的人冷嘲热讽。

  深雪和前男友见面的那一幕,就是明证。

  从那一幕我们得知,他们分手的理由,是因为地震后,深雪要和前男友约会。

  “地震的时候,母亲遇到了那种事情,你却一脸无事的约会那样好么?”

  “总觉幸存下来的自己,对死去的人有所亏欠。”

  所以活着的人,就该活在过去的阴影下,就该余生背负这种亏欠。

  如果你不再牴舔伤口,想走出来,想前进,处在泥潭中的人们都认为你是叛徒,都不会答应。

  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是呵斥父亲让他不要再继续唠叨逝去的母亲,还是选择在地震后约会,抑或是选择到东京做应召女郎,深雪都是坚强的。

  从不见笑容的麻木的脸的背后,是在泥潭中挣扎,努力向前走的内心。

  即便这颗心,早就满是心伤。

  当年蒋雯丽考电影学院时,考题是《地震之后》。

  考生们在考场上纷纷做悲痛,晕厥,倒地,大哭大喊状,唯独蒋雯丽坐在地上,仰望苍天,默默无语,少时,才默默地,噙出泪水。

  悲痛从来都很难悲痛地表现出来,然而最深的悲痛,却又那么容易的感觉得到。

  这部电影里,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毋宁说,这种靠着“氛围气”来表现悲伤,正是日本电影的拿手好戏。

  无须表现,因为心伤处处都在,电影里的分分秒秒,都在诉说,时间流淌,对电影里和电影外的人,都是折磨。

80分钟:改变的契机和力量

  80分钟是这部电影的转折点,后面的40分钟,一下子明亮了起来。

  昏暗而又绝望的生活,改变的契机是东京来的的女大学生,和公务员小哥的摄影展。

  老照片里,斯人犹在,欢笑犹在。

  之后的,是小民在整个电影里,最为动容的一场戏。

  失去了妻子,失去了工作,失去了生活的深雪父亲,回到核污染的故居里收拾亡妻的遗物,然后一边哭喊着,一边把遗物投入大海。

  “老婆,很冷吧。”

  “对不起。”

  隐忍的感情,需要一次真正的发泄。

  走出过去,需要一次认真的告别。

  长大了,经历过亲人的故去才明白,繁复的葬礼,更多的是为了活着的人。

  我们需要一个仪式,一个出口去整理情绪,去和故去的人别离。

  在好好的告别之后,才可以再出发。

  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把我们禁锢在过去当中,我们都不缺少改变现状的力量,缺少的只是在恰当的时候的一次契机。

  事务所来了新人,深雪去看了保护过她的前辈的话剧,然后买了一枝花,默默的在角落,与过去告别。

  和她同类的新泻的女孩,也开始了新的生活。

  婴儿,小狗,都代表着新生,和希望吧。

  ◾一开始看女主觉得有点丑,不过后面终于能欣赏起她的颜了;

  ◾120分钟还是长了些,尤其是前面能把人逼疯;

  ◾前面的人物不少,主角戏份细碎,然而最后的40分钟却又只集中在主角家庭里了,结构有点不平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