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生于康熙末年(一)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生于康熙末年(一)读后感100字

2020-09-22 19:0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生于康熙末年(一)读后感100字

  《重生康熙末年(一)》是一本由雁九著作,黄山书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80元,页数:31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重生于康熙末年(一)》精选点评

  ●很有清朝百姓生活百态的感觉人性之恶与善

  ●时候惊艳~

  ●整个系列考据的比较细致

  ●其实像种田文

  ●红楼梦开挂版,飞黄腾达的曹,看古代逗比作死是爽点,但也是缺点人物脸谱化了,好的就是好的,逗比就是逗比

  ●结尾太烂

  ●断断续续的看了一年多,终于把所有的都看完了。清穿+争帝位写的比较精致的了。主人公十年故事写的真心不错可惜最后烂尾了,草草了结了

  ●细节很好

  ●去当你的包衣吧

  ●拖沓

  《重生于康熙末年(一)》读后感(一):迄今为止个人感觉最好的穿越

  这本确实是个人迄今为止看过最好的穿越文了,作者历史资料准备的很全,参考到了康熙年间服饰、职官、宫廷礼仪等等方面作为一本小说来看是非常到位的。没有太大的逻辑方面的硬伤完全不会将化为简单穿越小说的范畴。可惜到现在还是一个大大的坑,不知啥时候能出完。

  《重生于康熙末年(一)》读后感(二):内亚春梦

  帝国正午

  辫子

  马褂

  巴图鲁

  包衣的春

  老婆

  孩子

  热炕头

  该书所写的是讨喜的康麻子末年,独特之处在于穿越到曹家身上,这点或许是受二月河等人的启发。不过内亚思路雷同,两广的满洲人总督能吟诗作画,巴尔干的突厥帕夏也会填词作曲,本非常理之外。

  对当地风光之类描绘较少,曹的成长属于合理派,没有《官居一品》或者《雅骚》之流的奇葩科举逆天流,包衣有包衣的好处,至少省去了连中三元之类的皇汉神话故事

  对于大形势交代自然是很少,这也是女性作家的一贯特色重心描写,对一些小人物把握得当,显得细腻。但对主人公的塑造上,还是一厢情愿使用了带入模式

  主角光环自然是有的 比如在杭州被胤禛给救了,到帝京又被阿哥看中当驸马之类,无非给几座好靠山,让文章更好写,如果是八阿哥当主角的岳父,主角是否还是这么能够乐意接受包办婚姻,将是一个问题

  作者的笔下 满洲只是一个背影。 帝国则是一个温情脉脉世界。位居内亚逻辑链顶层的曹家嫡传大公子,20岁就做上三品大员。作品内容可以抽空摆在任何一个时代,也是女性向穿越文的一个特点

  《重生于康熙末年(一)》读后感(三):小曹的重生

  我本来以为会看到曹雪芹再版的,会以曹芹的红楼轨迹来写,不过看下来发现木有,而且还蛮吸引我的,不论是情节还是故事的节奏,没有像其他嫁接在历史中的小说一样一跳一跳的混乱感,也没有敷衍的情节。这本书,因为非常非常的长篇,涉及到太多太多太多的人物,不过作者一点都不乱的慢慢写来,每个人物的性格都把握的很好,那么多人物竟然没有出现一丝丝混乱,有时候看的间隔久了我都要把任务的身份地位搞错,比如曹荃那一房,各种嫡子滴女,庶子庶女,真真是混乱哟,不过是我混乱,作者一点不乱。我后来连曹颖这个大姐姐都忘记了,都不记得有这个人,后来作者写出来我才突然记起她嫁给了孙珏,然后小曹才和孙家有更多的关系,佩服作者这份细。还有就是对历史方面比较严谨,不像有些小说要不就改历史,要不就历史一笔带过,要不就人物搅进去混乱历史,总之,就是有一种违和感。很多细节,比如礼仪,饮食,住卧,都不是前面提一句,后面就不提了或者直接随便了,而是依旧按照一开始设定的礼仪,饮食走。这是我喜欢的写法,严谨但是有故事。

  不过呢,后面就有点被这些严谨限制住了,因为要写的一年里的皇帝的生日,李太夫人的生日,曹禺的生日,一年要是没发生什么事就得写这些人的生日,然后是节日,然后就是这样不断轮回,还好作者即使断了。

  不过作者能坚持不懈填坑已经非常值的我们读者称赞了,不想某些作者,多少年了,好了不说了,一把辛酸泪,雁九姑娘不知道现在身体肿么样,希望这孩子身体健康吧,你写完了我很高兴,我过段时间再去瞅瞅乃有木有什么新书o(*////▽////*)q

  《重生于康熙末年(一)》读后感(四):重生之高门嫡女 www.uxier.com 极力推荐,值得一看!

  重生于康熙末年写得有点矫情,让人不敢置信与其中的情节和人物特色,不如重生之高门嫡女。

  那些人,气死了她的外祖母,谋杀了她的亲兄弟,践踏了她的爱情,连她唯一的生机也要被他们亲手扼杀…

  因为她轻信了狼子野心的继母和妹妹;

  因为她误信了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妄言;

  因为,她的高贵身份是他们心心念念要斩除的根源…

  葬身江水之时,欧阳暖一字一句、咬牙切齿:“日月在上、鬼神在下,欧阳暖死得冤枉,来生化为厉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再一次睁眼,欧阳暖回到了十二岁,正是她额头受伤的那一年,也是亲生弟弟落水而亡的那一年,更是自己出嫁的三年前…

  这一生,且看她在重生之高门嫡女中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保护曾经爱她的人,灭了那些居心叵测的虫,走出一片金光璀璨的辉煌人生。

  《重生于康熙末年(一)》读后感(五):值得一看的书

  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读完了1402章的小说,最后选择在第一本这里评论一下。 这本书的男主人公曹颙是历史上曹雪芹名义上的大伯,留有遗腹子。因为曹寅连丧亲子,所以曹雪芹的父亲实际为二房过寄来的嗣子。这个男主人公穿越过去即经历死劫,人生目标就变成了:自己活得久,保住家族不倾覆,在康熙雍正两朝努力地好好活着… 先说这部小说的优点: 1.作为男主角,曹颙没有很多起点文的种马特点,男女问题上很拎的清,所以不用看太多宅斗。

  2.作者考据了很多历史线索,再集合在本文中,确实下了很大功夫。比如清朝统治的根基“八旗制度”实际上有点像股份公司,各大姓氏家族互相制衡,朝廷与蒙古之间的猜疑,即使是皇帝也不能随心所欲;再比如当时的六部中的官衔分配。还让我知道了很多小细节,我一直以为徐元梦这个大学士是汉人,结果人家姓舒穆禄,正儿八经的满族大姓,长见识了。

  3.相比于很多穿越文穿成女性角色,男性角色能更多地写朝堂之争,名利场里身不由己,人心易变,读起来比拘泥于后宅中的算计暗斗痛快的多。

  4.因为和《红梦》联系颇深,所以时不时能找到与红楼梦中人对应的角色。比如很像晴雯的芳茶,比如懦弱糊涂的曹颖,本来就被猜测为元春原型的曹佳氏,读来很有乐趣。

  5.最欣赏的是作者描绘出的那个时代对人的压抑和桎梏。很多穿越小说简直是跪舔皇权,这部非要描写康熙晚年的多疑恋权,雍正的喜怒不定;同一家族内部的爵位之争有多难看;很多人听风就是雨,巴不得别人让位的丑态;政治场上迫不得已的站队和倾轧;无论身居多高的位置,永远是皇帝的奴才;还有宗法制度对家族内部的压制,“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各种对于女性的压迫,无论是婚嫁还是生子都压力山大,因为旗汉不婚被拆散的各种姻缘。让人觉得生活在新时代太美好了!

  再说说缺点:

  1.对女性角色的描写套路单一,不是贤惠就是刻薄,不是聪明就是愚蠢,没有成长和变化。比如400章前后花大篇幅写的兆佳氏,简直是集赵姨娘和邢夫人于一体的人间作精,她的贪婪和丑态,让人看得恨不得大耳瓜子抽死她,然后看到最后你会发现,哦,她还是那副丑态。相比于男性角色的多种变化(尤其是李卫,我觉得写得很好),女性角色实在是太套路和不变了。

  2.作者确实越写越收不住。首先说我还是很喜欢看后半部分的各种家长里短,觉得很有趣味。看前面明明有成为传奇小说的潜力,但是可能是作者一开始撒开的网太大了,所以后面收不住了,有些人物写着写着消失了,前面特别吸引眼球的情节设定后面不了了之,前后差别太大,让人不免产生落差。比如一开始写到了洪门,还以为能写点类似韦小宝的故事呢,结果就越拖越没了。以臣子的角度写的清穿小说,如果能从开头一以贯之,会更好看,确实可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