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局长》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局长》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11-24 07:31:5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局长》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女局长》是一部由埃迪·法可 / 迈克尔·切鲁斯 / 拉塞尔·G·琼斯执导,剧情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女局长》影评(一):论我的观剧趣味的“垮掉”

  同期放出的《副警长》不香吗?身材不错、荷尔蒙爆棚的硬汉主角,各种直接冲突和对峙的剧情不香吗?

  我是两集弃,但是抱着《女局长》啃的津津有味,只是不知道自己是在看律政剧,还是泡沫剧(这是吐槽)

  可能年纪越大,越对那些又不现实,又不科幻的,以“现实”为基础的美剧缺乏兴趣。要么给我一个“科幻”的设定,就不要考虑现实的因素,要么就“现实”到,能联想到现实中的一二三四五

  换句粗俗的话说,装X就装大的,要么就别装

  这就是我为什么也能坚持看《众口难调》,但是从来不敢推荐给朋友

  本来就已经够“无趣”啦,再让朋友知道我的观剧品位也越来越“无趣”,夭寿咯

  《女局长》影评(二):被砍了

  经常摸不准美国人的观赏习惯,有时候觉得不错的剧,不是没有续订,就是干脆砍掉,这部剧,第一集看得还蛮来情绪,结果来了个腰斩,看第六集时,看着那些演员,卖力演,真有点心酸,是否知道要被砍呢?

  为什么喜欢,首先喜欢女主人设,第一任女局长,独立女性,虽然是个女同,但也没有那么多腻歪事,女主的表演也很舒服,非常松驰,很自然,是一流演员的样子。

  人物很多,每个人物也都个性鲜明,特别是围绕在局长周围的人,都有小毛病,但都很正直,看着暖心。

  为什么被砍?

  估计还是剧情原因。

  第一集开局还比较大气,女局长初上任,要与内部官僚斗,外部要与腐败的市长斗,家里还要跟别扭的女儿斗,还有一个反派在监狱被杀,似乎与市长有关联,这些埋线,似乎都预示着,许多精彩情节。

  但接下去,每一集都有一个不疼不痒小案子,解决都很简单,关键是没有紧迫感,而且,这边有生死之关的案子要解决,那边不是官僚的事儿纠缠就是家里事打扰,总之,主次不分,说它是刑侦剧,破案剧吧,没有紧迫感,没有悬念感,更多的是婆婆妈妈的生活状态剧,伦理剧,说是伦理剧吧,又不够狗血和细腻,总之,四六不靠,可能是这部剧最致命的。

  还有局长的家庭生活,黑人女儿和局长太没有母女感了,女儿演得也差,好象是什么知识分子吧,可跟普通底层妇女没啥区别,对母亲没有半点理解,只会指责,只会抱怨,一次次重复,看着也厌倦了,况且,这女儿长得丑,演技还差,真心让人出戏,更不要说那个奇怪的女婿,从外形到演技,简直就不像个演员。局长的家庭剧是最难看的,最丢分的。

  这么独立的女局长为什么要住到女儿家里,理由过于牵强,而住在女儿家,对剧情也没有太多帮助。

  还有,这部剧的目标观众究竟是谁?

  女性?没有感情戏,女局长年纪太大,很难再让她上演激情戏码,其它人物都太边缘化,这部剧,除了女局长,其他人都没有十足的存在感。

  男性?既不血腥火暴,也不香艳刺激,让他们看啥?

  总之,这部剧有太多的中庸,不偏不倚,不冷不热,又是女性局长,又是黑人女儿,女婿好象还是个阿拉伯或者印度人,手下黑人居多,总之,过于政治正确,就很难展开戏剧冲突。

  再说回女主人设,可以说,这部剧成于女局长,败也是女局长,女主演技很松驰,大有泰山压顶不动摇之风,但一部破案悬疑剧,没有一点紧迫感,以及那种往往功亏一溃的危机感,又如何吸引人呢?女主演得太从容,太淡定了。换句话说,太佛系了。

  有点可惜,可要这么下去,被砍也是早晚的事。

  《女局长》影评(三):被砍掉的《女局长》以及时代无解的问题

  按照大眼台最新的续订和被砍名录。这个剧已经挥手再见了。

  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还是属于王炸的那种剧集。

  毕竟人设上来说,纽约空降来的洛杉矶的女局长,还是女同,并且是半路的女同,更何况在NYPD期间也曾反抗过性骚扰。这一连串的人生经历已经让女局长这个剧有了无限延展的可能性。拍差也至少是警察世家了吧(没有说警察世家不好的意思,只是类比一下季数),拍好了,有可能就是名留剧集史了。

  然而现在,不知道这属于拍好了,还是拍得更好了,以至于曲高和寡到没有办法再搞下去了。

  要说这部剧最大的优点,就是它在突出新的时代下我们所处的社会那些无处不在的选择。有选择是因为有站队,有站队是因为有立场,而纷繁的立场正是时代给到的最大礼物,这些选择背后的平衡看似让社会不至于过于割裂,而实际上却是狗屁用处也没有,除了让善于钻营的更加得利,它还给让原本的普世价值观显得格格不入不通人情。

  看似政治正确的市长,在新的时代中聘用了第一位女警局局长,还是同性恋,可谓走在了时代的潮头,但是从他对待与克莱尔的关系,对待政治资金资助人的态度,最主要,那么两面三刀的副市长是他多年的好伙伴,可以窥见,这个人也不过就是一个政治投机主义者而已,鸡贼到比其它任何人都善于利用时代的风向。只不过啊,风能让人扶摇直上九万里,也可能吹去所有骄傲和放纵。

  不光是市长,这部剧里所有的人都在面对着选择,前警察局长、政治资金资助人的开发商、离职的警长、警察局的副局长、甚至新闻发言人以及保镖,所有人都在大同世界当中选择站队,然后去面对与自己立场相对或者相同的那一方,倾尽所有的让对方存在或者不存在。

  不但是人在选择,剧里所有的事情也是一样。除了局长上台下台又上台的故事外,每一集的剧情基本上都是在围绕着选择较量之后的新选择。

  有一集中,警局的电脑天才因为寻找恐怖分子而与局长产生了严重分歧,以至于最后愤而离职。争论的核心就是在面对大规模杀伤的炸弹袭击的情况下是否可以采取非正常的手段获得恐怖分子的个人信息?没有法律授权的情况下,包含警察在内的个人或者机构在处理严重危机的时候,所持有的权限到底有多大?生命与法律的尊严,到底哪一个更重要?甚至说对于法律尊重和遵守的前提到底可以提到哪里?权利在何种情况下可以超越法律?

  这一个个问题,是提给局长的更是提给现今社会的。值得每一个人认真思考然后做出选择。

  如果说NYPD的《警察世家》是最好的职场教材,那么《女局长》原本是有机会成为很好的社会教材的。

  然而,编剧、制作方已经大眼台没有给到这个机会。或许是因为我们所处的时代,以及这个时代下的社会太过于复杂,教材的编写太过于困难吧。

  不管怎么,谢谢这部剧在这个巨变的春天给予的快乐和警醒。

  最后,让局长的话来结束这个故事。

时代向前,选择永恒

  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