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绘新暑期,情暖儿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描绘新暑期,情暖儿童心

2021-07-13 13:59:25 作者:心之源 来源:心之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描绘新暑期,情暖儿童心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心之源社会实践队在畔水村展开兴趣班写作课第二课,课堂上氛围良好,收获满满。

  7月12日上午9点到11点老师们给小朋友们上写作课,课堂刚开始,老师先讲解了记叙文的要求和写法,还有表达方式的作用,每种表达方式都用了响应的文章的例子去举例,便于小朋友们的理解与应用。之后又回顾了上一节课所讲的内容,将上节课所讲内容做了更加深刻和细化的讲解,之后又列举了不同的例子,加深小朋友们的理解与应用。

  之后便是提问题环节,小朋友们不懂的地方老师通过引导,提示等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自己寻找到答案,之后老师特别讲解了托物言志的作用。课堂最后,进行了一次随堂练习,采用评比的方式加深小朋友们对知识的印象,鼓励同学们写好文章。

  队员们在学校门口张贴教学工作海报,上面注明了开设课程,开课时间,地点等等。之后又加大在村中的宣传工作,队员们身着队服,带好队旗,在村中进行了宣传走访。使三下乡的理念更加深入到村民们中去。

  负责教授写作课的老师说:写作班通过举例子,评比等形式,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让乡村的孩子接触到教育的新形式,为进一步缩短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促进成乡村孩子的全面发展。也希望在接下来的三下乡课程中,队员们也可以真正感受到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所在。

  撰稿人:崔方方 摄影:陈灿明

  供稿单位:“心之源”实践队

  作者:崔方方

  审核人:郭婷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