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队”三下乡-跨过屏幕传递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队”三下乡-跨过屏幕传递爱

2021-07-20 12:21:14 作者:房静玲 来源:Von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队”三下乡-跨过屏幕传递爱

  不知不觉,线上支教已是第三天,从第一天的不熟悉线上操作,显得有些笨拙,到现在的运用自如,学会了很多东西。在教学的过程中,也不断总结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教学方法。刚开始接到通知,知道是教小学四年级的数学时,没有任何线上教学经验,也没有任何教学材料,我是一筹莫展的,不知如何着手。后来,和家长沟通,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学生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学习能力水平,我心里已有一些底。随后,便上网搜索有关小学四年级数学教学的重点,然后结合学生的基本情况,制作个别化课堂教学方案。

  在上第一堂课的时候,根据家长说的学生基本功并不扎实,于是第一堂课便以帮助学生复习,回顾和加强基础知识为主,在复习的过程中,学生也查漏补缺,加强了一些有关基础知识的记忆。随后的第二堂课,我对于学生第一堂课中的知识弱点,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而今天的这堂课,便是对第二堂课的进一步加深,帮助学生总结一些基本运算法则,通过数题练习,加强基础运算能力。

  几堂课下来,学生的运算能力显著加强,我也在其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如学会了如何与家长沟通,如何针对学生基础进行针对性备课,如何在教学中不断总结和完善教学方法……

  教学是师生互动的社会活动,期间应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我在网络数学教学中,通过教学设计,引导学生发挥学习的主体性,并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教师与学生多主体评价作用,不弱化学生的评价作用。在课堂作业的布置中,我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以作业促进学生发展,同时注意学生的发展水平布置作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