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抗击疫情,我们一起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行动

2020-08-09 06:36:06 作者:素年锦时 来源:素年锦时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行动

  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新冠病毒、澳大利亚山火、东非蝗灾、美国乙型流感病毒、印尼洪灾等各种新闻报道接踵而至,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影响,其中新冠疫情的爆发更是让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国内经济受到冲击,众多企业面临破产危机,各地停工停学,家家户户闭门不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有很多人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量

  在疫情最严重时候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驰援武汉,和那里的医疗人员们共同抗击疫情,他们与病毒抗争,阻止疫情的蔓延,救下了无数人的生命。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停课不停学,各地展开线上教学活动利用互联网和各种学习软件学生们提供学习平台以及教学资料,让他们在里也能很好地进行学习。

  为了更好地帮助需要的学生,我们学校以团省委“两帮两促”“青年支教”和学校“中小学生线上教学万人志愿服务联盟”为平台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重点针对所在地农村贫困户孩子,开展中小学学生文化课程、艺术体育健康等线上线课程辅导,以“扶智”“扶心”助力“教育扶贫”“思想脱贫”。

  到学校组织的这项活动时,我非常兴奋申请加入,并成功地成为了“觅光”文化支教实践队中的一员,给有需要的孩子进行辅导,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很多线上教学经验,对老师这个职业也有了新的认识

  在未接触教学之前,我一直认为老师们教学生是比较容易的一件事,直到我自己开始辅导学生了,我才体会到老师们的不易

  本次辅导我要教的是一名即将步入高中的学生,但是由于他的基础不太好,我需要帮他将初中知识重新复习一遍。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辅导学生英语,所以不太清楚如何展开教学,后来在其他参与辅导的同学建议下,制定了教学计划,我才有了大致的教学方向。但是之后我又在制作PPT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不禁让我为之前觉得老师们教学简单想法感到羞愧

  此外,虽然我的学生基础不是很好,但是他很积极学习,每次上课都很集中注意力,课后也会认真复习,积极完成课后作业,这让我突然体会到了做一名老师的成就感。对老师这个职业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这次辅导也让我收获了很多线上教学经验。

  1、要做好课前准备。准备好授课当天要讲述内容,最好把下次授课的内容也提前准备好,防止因授课进度过快导致准备的内容不够;将PPT制作的精美一点,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同时还要对授课平台的性能进行测试,确保授课的正常进行。

  2、讲课时要注意和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因为线上教学的限制,我们无法看到学生是否在认真上课,因此只一味地自己讲课是没有效果的,需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这样才能更好地知道教学效果。

  3、注意讲课的语速,不能讲太快,要留下给学生思考的时间。

  4、让学生将课后题考察的知识点写出来或者将自己的解题思路讲给我们听,然后再纠正他在其中存在的问题,这样可以让学生对自己学过的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加深他对这个知识点的印象,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这次线上辅导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对老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积累了很多教学经验,对于辅导学生有了更大的信心,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做得更好,获得更大的进步,为我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辅你所需,导你所向”,就像我们队伍的口号说的那样,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为更多有需要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帮助,让他们也能取得进步。

  虽然疫情拉开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却让我们的心贴的更近,它阻挡了我们出门的脚步,却无法阻挡我们学习进步的决心。线上辅导虽然不能让我们真正的接触到对方,却让我们用另一种形式看到对方,和对方继续学习交流,虽然我们没有像医护人员那样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奋战,但是我们也一样在用自己的方式付出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