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线上云教学: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线上云教学: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2020-08-18 21:17:26 作者:刘相润 来源:刘相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线上云教学: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线上教学寻找新的教学方式探究新的学习方法

  随着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志愿者学生之间的互动以及探讨学习方式更加多彩多样

  线上辅导开始以来,志愿者与辅导同学交流不局限于知识的学习,从“辅导老师”到“知心姐姐/哥哥”,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常常会与老师分享自己的生活兴趣,让李老了解大家的“爱好”,在教学上也更加关注教学与学生的兴趣结合,大致就是“寓教于乐”的氛围了。

  在与几个同学的交流中,小张老师发现,现在的孩子普遍都会利用零散时间一些短视频,尤其是现在热门的几大视频app,抖音快手等都在大选择当中。视频包含的内容五花八门根据调查发现,大家似乎都很喜欢短视频打发时间,甚至每天在这些软件上面花费的时间也不在少数,小张想到,如果能够将这些时间也利用起来,学习就达到了事半功倍效果了。

  于是,小张在搜索中发现,短视频的类型当中真的有不少关于学习的视频,而且发布这类视频的大多数是非常有经验和方法的老师,他们使用短短的几分钟,就能将一个小小的知识点解释清楚,几个视频看下来,小张找到了帮助学生们学习的新方法。

  有同学甚至通过视频的吸引喜欢上了新的科目。刚上初三的浩浩想要利用暑假的时间学习化学,可是没能够通过现实接触实验感受实验的变化,让他觉得化学十分的枯燥。而老师给他推荐的视频却正好弥补了这个空缺,浩浩也从有趣的实验视频中,找到了化学的美丽吸引力

  短视频的推荐让学生很感兴趣,这样既能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也能在幽默的氛围下吸收知识。软件自带的大数据处理功能,在学生反复观看学习类的视频时得到记录,也会在后续继续给学生推荐类似的视频,学习再也不是沉重的“负担”了。

  在教育中不断创新,不断进步,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目标,志愿云教学,我们在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