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筑梦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筑梦之路

2021-07-23 22:32:56 作者:李晓文 来源:Æ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了提高农村地区孩子们对我们党的认识,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2021年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方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一项“党史宣讲”大课堂的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由孩子们自愿报名参加的,整个活动开展时间将近2个小时。本次大班课的流程大致可分为党史知识讲解、党史故事分享、观看党史相关视频、党史知识竞答、游戏互动、心得分享、课程总结,共7个环节。期间,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认国旗、党旗,一起唱国歌,一起抢答,一起游戏,在快乐学习中认识了党、了解了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筑梦之路

  正如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老党员郑老师所言:“一个人没有历史知识,活在世界上都是很空虚的,我们需要认清自己从何而来、为何而来,又将往何而去,只有懂得过往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 ,而党的历史正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在党史大课堂的策划过程中,不少队员一开始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因为此次活动面对的不再只是一个学生,而是“筑梦方舟”实践队队员们、参加本次大班课的孩子们以及一些家长们,可能会面临人员到齐慢,使过程拖沓,从而影响课程进行等不确定因素。此次活动是“筑梦方舟”的第一次尝试开大班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大班课的完成是以团队的形式分工进行的,同时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不到一天的时间内,队员们既进行了小组组合和分工,又顺利地收集了党史相关知识、视频,制作了课件,还策划了互动游戏、党史知识竞答。在所有队员以及学生家长的积极配合与督促下,孩子们很快进入了课堂。

  在给孩子们讲解的过程中,队员们表示体会到孩子们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的渴望。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纷纷热情、积极地回答问题,参与抢答,活动开展十分顺利。在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进程和历史时,队员们利用了可爱幽默又不失实的动画和视频,相信小朋友们也能够因此而更好地理解党做出的伟大贡献。同时,队员们发现,许多孩子们对于党史的了解程度相当不错,大家都是祖国未来的好苗子。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党史宣讲的课程后,继续将心系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上,理解党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所作的伟大的贡献,铭记百年以来党披荆斩棘、克服难关的艰辛历史,未来一直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远跟党走,站在党的身边,成为为祖国作贡献的优秀人才。

  课程的最后,主讲人请孩子们发表自己学党史的感想,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爱党、爱国,好好学习,以后为家乡、祖国和党效力!而这也照应了“筑梦方舟”社会实践队乡村振兴的主题,而且,不仅是树立孩子们为家乡振兴的决心,更是为祖国为党效力的决心!

  总体而言,此次的课程让党史知识的讲解更通俗易懂、有趣生动且有意义,课程进行的也是相当地非常顺利。作为当代大学生,队员们做到了在自觉学习党史的同时,也主动宣传党史,努力地把这种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用适合孩子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党史,让孩子们在一个个小小的故事里体会到共产党的好,听党话、跟党走。发自内心的珍视国家荣誉,崇敬国家英雄,而这,正是此次“党史宣讲”活动的重点所在。

  这次会议,不仅是给孩子们带去党史的知识,更是为了让参会的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加近距离地接触我们伟大党的光辉历史,体会到党发展以来所经历的种种艰难与不易。自共产党成立以来,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广大人民群众开出来一条红色的道路,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舍生忘死。共产党建党百年,以人民为中心,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披荆斩棘,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从20世纪时,充满了苦难和战争的祖国,到如今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中国,可见,中国共产党,确实是值得人民衷心拥护的政党,而这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党史,值得人民群众不断学习!

  感恩党的付出,感恩这一路上用汗水和热血勇往直前,带来这样美好、富强的祖国的同志们。“筑梦方舟”社会实践队将继续坚定跟随党的脚步,在支教之旅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祖国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