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筑梦:走访思贺村落,关怀乡村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萤火筑梦:走访思贺村落,关怀乡村教育

2021-07-14 10:04:34 作者:刘东城 来源:萤火筑梦推荐 阅读:载入中…

萤火筑梦:走访思贺村落,关怀乡村教育

  7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萤火筑梦”社会实践队前往信宜市思贺镇大垌村,了解当地的教育状况。

  大垌村离思贺镇中心约7公里,当地有一所小学,教授一至五年级学生,学生上完五年级后会被安排到镇小学上六年级。

  为了了解大垌小学的基本情况,队伍分成三个小分队,前往村落调查采访。

  队员随机采访了一位家长,她说小学的设施近些年有所发展,从其他家长孩子的学习情况来看,大垌小学老师的教学质量还是不错的,但是她的孩子学习不认真,成绩比较差。问起家庭教育,她说孩子太调皮,在学校能基本服从老师管教,在家里则是另一个样。

  大垌小学在学生的眼里是怎么样的呢?队员采访了一个在该小学上学的男生,他说一个年级有两个班,每个班大概40个学生,有比较多的年轻老师,老师们教得都挺好。

  队员来到一个今年高中毕业的男生家里,男生说他以前在大垌小学读书,小学设有图书室,可供学生外借,过去没有的电脑室如今已经普及。被问起村小学和镇小学的区别,他表示两者区别不大。

  了解了大垌小学的基本情况,队员们开始侧重调查大垌学生的具体情况,前往采访了几位家长,一位家长表示,大垌孩子的学习习惯不太好,他还说他的孩子坐姿不端正、握笔姿势不标准。另一位家长说,她的孩子玩手机的问题不大,她能够控制,但是沉迷看电视的情况较严重,孩子会边做作业边看电视,学习不专心。还有家长反映,大垌的留守儿童现象比较严重,留守儿童比较难管教,且有性格过于内向或者偏激的情况。

  今日调研结束后,队伍在队长梁银钰的主持下总结分析了调研结果,队员们对思贺的教育发展问题各有感悟,互相交流了看法。

  虽然“三下乡”调研实践进程已过半,但“萤火筑梦”社会实践队毫无倦意,持续向山村进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