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越来越磨蹭,都是因为经常听到这两个字》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越来越磨蹭,都是因为经常听到这两个字》读后感

2021-10-06 22:20:2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孩子越来越磨蹭,都是因为经常听到这两个字》读后感

  你家孩子磨蹭吗?可能一大部分家长都会说:我家孩子磨蹭的很。“磨蹭”在孩子当中特别常见,经常听到家长说孩子每天穿衣服磨蹭,吃饭磨蹭,写作业磨蹭,每天都挨吵,每天都催孩子,可是没什么用。既然没用,那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说了没用呢?说明方法不对。我们遇到孩子磨蹭的时候,最常说的就是:快点,快点。总是用催促的语气逼迫孩子加快速度,如果说两遍没用,就按捺不住内心的火气。可是家长的催促,并没有让孩子变快,或许更慢,或许孩子直接放弃了做这件事情。出现这种结果的真正原因就是:父母根本不了解孩子磨蹭的真正原因。

  孩子写作业磨蹭,做事情磨蹭,可能是想把这件事做的更完美,所以就会不停地修改,争取达到最满意的效果。但是在家长看来就是速度慢,磨蹭。遇到因过分追求完美磨蹭的情况,家长可以引导孩子提高做事的效率,并不是用的时间越长就代表做的越好。而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做事的效率,不浪费时间。父母千万不要催促,不停的催促会让孩子变得焦躁不安,做事效率更低。

  有的孩子磨蹭,可能是孩子没有时间观念。比如说家长要求孩子在半个小时内完成作业,可能孩子能写两个小时。不是因为磨蹭,而是他不知道两个小时到底有多久。所以家长就要想办法让孩子感受时间的长短,有时间观念。可以采用定闹钟的方法,时间到了告诉孩子。多练习几次,孩子就会对时间有一个概念。也能慢慢提高做事情的效率,克服墨迹。

  有的孩子磨蹭,是因为他本身不想做这件事情,就会一直磨蹭,班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孩子吃饭的时候特别磨蹭,能吃到最后一名。其实不是他吃饭磨蹭,而是他不想吃,想磨蹭到最后一名,等饭菜凉了倒掉。还有的孩子打扫卫生特别磨蹭,一张桌子能擦好长时间。其实是他不想打扫卫生,就在浪费时间。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了解孩子磨蹭的原因,及时引导,因为他们并不是真正的磨蹭。

  孩子磨蹭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是只要抓住本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解真正磨蹭的原因,改正起来就会容易一些。遇到孩子磨蹭的时候,不要总是催促孩子。可以让孩子自己思考磨蹭的后果,进一步引导孩子自己想办法按时完成该做的事情。其实当父母不再把孩子磨蹭的状态当成问题时,自己狂躁和焦虑的情绪就会减少。当父母负面情绪减少的时候,孩子更容易冷静,他们的负面情绪也会减少。孩子不再被负面情绪影响,他们自己的行动就会更有效率。他们也更容易专注于解决自己的问题。

  教育孩子就像牵一只蜗牛去散步,不要催他,唬他,而是要多一些耐心,感受孩子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