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的情人把她拐走后,又来挑衅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姐姐的情人把她拐走后,又来挑衅我。

2021-11-03 16:04:10 作者:左左zuozuo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姐姐的情人把她拐走后,又来挑衅我。

  01

  我的心怦怦地跳着,连呼吸都忍不住紧促起来。

  早在年前,皇上说冯威要从西南边境回来述职,我就暗自打算,一定要想办法见他一面,探探他的底细,看他知不知道我顶替姐姐进宫的事。

  结果,却是迟迟没有他的消息,皇上也没再提起过他。

  后来灿儿来到霁月殿,生活一下子忙乱有趣起来,我也就把这个冯威抛至脑后了。

  没想到,他竟然在大年初一回来了。

  皇上可能感觉到了我的异常,低下头,目光敏锐地看着我,语气却是一如既往的关切:“朕要回崇明殿见冯威,你先好好歇着,朕忙完再来看你!”

  说着,又瞥了一眼曹汝彬,淡淡道:“曹太医,既然婉妃无碍,你也退下吧!”

  曹汝彬诺诺应着,却又忍不住向我站立的方向凝望。

  我暗暗蹙眉,没敢和他对视。

  像曹汝彬这种心思简纯的人,向来把喜怒哀乐爱恨情仇都写在脸上,根本不善于隐藏和伪装。所以,让他在知道实情后完全控制自己,简直就是强人所难。

  以后,怕是只能尽量少和他见面,免得让人有所察觉。

  02

  皇上和曹汝彬都走了之后,我便开始思索,该找什么借口去趟崇明殿,见见冯威。

  想了又想,好像没什么正当理由。

  刚刚,路德兴是当着我的面来禀告的,我明明知道皇上正在崇明殿接见冯威,这会儿还贸然过去,实在太过刻意。

  干脆出去散散步吧,待会儿装作无意走到崇明殿附近,看到冯威出来,就直接迎上前,猝不及防地和他打个照面。

  可是,怎么才能判断他是否知情呢?

  我想,如果冯威不知道姐姐已经丧命,不知道我顶替姐姐进宫,那么此刻的我,落在他眼里,就是姐姐,是之前的婉妃,也是和他偷偷相好的女人。

  一对有私情的男女久别重逢,自然会流露出喜悦和柔情,说不定还会偷偷约定幽会的时间和地点。

  而一旦冯威了解所有的内幕,乍一看到我这个“假婉妃”,肯定就是吃惊和好奇了。

  所以,只要见到他,通过他的神态和反应,应该很容易看出来。

  03

  主意打定,我便声称闷得慌,想去外面走走,然后,带着冬岑和冬卉,出了霁月殿。

  新年的第一天,天气极好,天空像一块莹润的蓝宝石,暖融融的阳光洒下来,颇有几分春天的味道了。

  我悠闲地漫着步,缓缓前行,约莫一盏茶的功夫,终于看到崇明殿高琢的檐牙。

  崇明殿建在两三丈的高台之上,赭红色雕龙画凤的屋脊,在蓝天暖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巍峨明艳。

  斜前方,是一片樱花林。此时还没到樱花盛放的季节,林子里只有棕黑色的树干,和依然干枯的枝叶,看起来单调又萧条。

  我沿着石板小路走进去,慢慢地踱着步子,从这个方向,能看到崇明殿的正门,待会儿冯威只要出了崇明殿,必定要路过这儿。

  有侍卫过来巡逻,看到我,也只是俯身行礼,并不阻止我在崇明殿附近悠然漫步。

  皇上的恩宠,果然就是所向披靡的通行证。

  04

  陪在身边的冬岑,见我沉默良久,以为我还在为灿儿的事伤神,便快言快语地安抚我道:“娘娘,您要实在不放心二皇子,待会儿再去求求皇上……听皇上的意思,他是相信娘娘您的。

  刚才奴婢去慈明宫给二皇子送东西的时候,二皇子也正哭闹不休想回霁月殿呢,别说娘娘了,连奴婢都舍不得他!”

  冬卉皱着眉头,小声说:“太后刚把二皇子要走,娘娘这就去求皇上,传到太后耳朵里,更该对娘娘不满了……眼下,娘娘已经够难了!”

  我看了冬卉一眼,赞许地对她点了点头。

  心里,却叹息不已。

  冬卉看到的,只是我明面上的难。

  实际上,眼下的境况对我来说,完全是危机四伏一团乱麻。

  那边,皇后和我撕破了脸,对我怀恨在心伺机而动;这边,又刚刚和曹汝彬相认,凶吉未卜。

  现在,跟姐姐相好的冯威,又从西南边境回来了。

  千头万绪,一着不慎,将会全盘皆输。

  所以眼下,根本不是争取灿儿的好时机,我得细细筹谋,先保障自身的安全,再考虑其它。

  05

  我一边紧张地盘算着,一边不时看向崇明殿的方向。

  半个时辰后,正殿的大门,轰然洞开。

  接着,路德兴点头哈腰地先一步出来,躬下身,恭恭敬敬地引领着一个身穿绯色官袍的男人,走出了殿门。

  那男人身材魁梧,步伐矫健,只见他出了崇明殿的大门,对路德兴点头示意后,便拾级而下,沿着殿前的大路,向着樱花林的方向,迤逦而来。

  我立刻转身,不动声色地吩咐冬岑和冬卉道:“回去吧,本宫乏了!”

  刚走到林边,正遇那男人路过,他目不斜视,脚步匆匆,根本没注意到枝叶掩映着的我和冬岑冬卉。

  伴随着冬卉的小声惊呼“冯将军”,我缓步走了出去,盯着那男人的背影,朗声道:“冯将军回来了,别来无恙?”

  那人吓了一跳,他倏然转身,和我四目相对。

  我带着微微的笑意,面色平静地打量着他。

  心里,却是百感交集,波澜起伏。

  06

  这就是冯威,姐姐在宫里的情人!

  面前的他,约莫三十五六岁的年纪,身材高大,魁梧健壮,一看就是习武之人。可能常年在西南边境,风吹日晒,所以皮肤黝黑,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沧桑和粗犷。

  在我打量他的瞬间,冯威已经从刚才的惊慌中镇定下来,他俯下身,毕恭毕敬道:“婉妃娘娘万安!”

  我正色道:“冯将军不必多礼,听说将军刚从西南边境归来,顾不上归家,便第一时间找皇上述职,当真是赤胆忠心!”

  他愣了下,很快便陪着笑脸:“娘娘谬赞,微臣惶恐!”

  说话时,他的目光,不时偷偷地瞄着我,带着几分好奇的窥探,也有些许的不安。

  他的神情和举动,让我的心一寸寸沉了下去,为了确定自己的判断,我对冬岑和冬卉使了个眼色,命令道:“本宫有几句话要问冯将军,你们俩先到里面等着!”

  07

  上次,身居离宫的叶氏信誓旦旦地表示,她曾在六月十五夜晚,见到“婉妃”和冯将军私会。冬岑和冬卉都不以为然,坚持认为是叶氏看走了眼。

  我心里却是有数的,三皇子的事,皇后胁迫控制姐姐那么久,她都只字不提。和冯威的私情,又怎么会让冬岑和冬卉有所察觉?

  这会儿,冬岑和冬卉以为我要跟冯威说叶氏的事,便了然于心地看了我一眼,不声不响退回到樱花林里。

  见冬岑和冬卉都不在跟前,冯威说话的语气大胆放肆起来,他抬起头,微微眯着眼睛问:“婉妃娘娘……要问微臣什么?”

  我没有理会他的轻佻,语气冷冽道:“冯将军自从六月十五进宫后,这半年都没再回京吧?”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忽然压低嗓子,小声说:“自然不是了,微臣八月初曾偷偷回京一次,还去了唐府。不过深更半夜的,怕吓着二小姐,就没有惊动您……怎么?令尊没有告诉二小姐?”

  08

  我呆立在原地,这一刻,像是一只无形的魔爪用力扼住我的喉咙,我无法呼吸,窒息得几乎要晕过去。

  冯威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

  姐姐,果然是他出手协助,才得以逃出唐府的。

  而且,冯威这会儿还不加隐瞒,故意让我知道这些。

  他到底想干什么?

  我好容易才喘出一口气,正想继续追问,却见冯威突然跪倒在地,脸上换上一副恭敬顺从的表情。

  还没反应过来,身后便传来熟悉的声音:“你们怎么在这儿?”

  我回头一看,竟然是皇上,带着路德兴从崇明殿的方向过来了。

  皇上的突然而至,让还没有从巨大震惊中恢复过来的我,心慌意乱。

  好在冬岑和冬卉乖觉,早在皇上走到我面前时,迅速从林中钻出来,一左一右站在了我身后。不然,让皇上看到我单独和冯威说话,肯定要起疑心。

  我看着皇上,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解释道:“臣妾出来散步,刚好遇到冯将军,便寒暄了几句!”

  冯威也讪讪地补充道:“微臣也没料到在这儿遇到婉妃娘娘……”

  09

  皇上目光敏锐地看了冯威一眼,便笑着对我说:“朕刚才和冯威说了好一阵子话,头晕脑胀的,正说去看看你呢,不想一出门就见你在这儿站着……”

  冯威似乎有些尴尬,讷讷道:“皇上,婉妃娘娘,那……微臣就先行告退了!”

  皇上淡然应道:“回去歇着吧,千里迢迢远道归来,辛苦了!”

  冯威应了一声,便站起身,施了一礼,缓缓而去。

  这边,皇上牵起我的手,略显疲惫地说:“再陪朕走走吧!”

  我跟着皇上,再次走上林间的石板小径,无意间向前望去,只见冯威走了几步后,又匆匆回头,瞥了一眼我和皇上,面露嘲弄之色。

  10

  骤然而来的意外,让我整个人都处于崩溃的边缘。

  之前所有的猜测,都一一被证实,姐姐逃离出宫,果然不仅仅是因为三皇子的事,而是和冯威约好的。

  冯威偷偷从西南边境回京,而她则利用回娘家省亲的机会,让冯威半夜潜进唐府,双双私奔。

  怪不得爹爹寻找姐姐回来后,一副心事重重欲言又止的样子,听冯威的话,他是见了爹爹的。

  想必爹爹追上姐姐时,姐姐正和冯威在一起,欲逃往西南。

  那么,姐姐坠河而亡,冯威肯定也亲眼目睹,全部知悉……

  他难道不悔不痛吗?为什么刚才和我说话,还是一副轻松随意满不在乎的模样?

  他会不会就是个奸佞小人?接下来,以此为把柄,来要挟我、要挟整个唐家?

  正想着,皇上突然摇了摇我的手,笑着说:“朕刚从霁月殿回来,你这么快就又追到崇明殿,怎么?想朕了?”

  我从紧张恐惧中回过神来,强自打趣道:“臣妾在宫里闲来无事,在霁月殿闷得慌,便出来走走,谁知道竟不知不觉走到崇明殿了……”

  11

  皇上哈哈笑着,似乎很是开怀,可我审视着他的脸色,总觉得他也在强颜欢笑。

  于是,便装作无意问道:“冯将军这趟从西南回来,要在京中停留一段时间吧?”

  皇上收敛了笑容,表情阴晴不定:“他倒是想过完年就马上返回边境呢……不过朕刚跟他说了,让他在京城好好休整一段时间!”

  皇上的话,让我心里更增添了几分惊悸和恐慌。

  知道一切内幕的冯威,在京城多待一日,我的危险就多一重。

  我突然想起什么,柔声问道:“对了,前段时间皇上不是说不放心冯将军,要亲自去一趟西南边境吗?”

  皇上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言辞含糊却是意味深长地回答:“朕还没定下来要不要去,去西南原是要了结朕的一桩心事,眼下还说不好,没准儿在京城就能了结……这样最好,朕就不用千里迢迢带你去边境了,你说的很对,太远了……山高路长的,万一有什么不测……”

  我心惊肉跳地抬起头,直视着皇上的眼睛,声音微微发颤:“心事?皇上有什么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