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彻底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姐姐彻底栽了

2021-12-22 18:51:34 作者:左左zuozuo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姐姐彻底栽了

  01

  姐姐瞪着爹爹,带着一脸悲愤又不甘的表情,泪流不止。

  爹爹直视着她,冷冷地说:“不是所有的错误,都有回头的机会。你记住,你的人生,是被你自己给毁掉的。你怨不得旁人,只能自食恶果!”

  说完,爹爹回头,沉声对我道:“蕙儿,趁着皇上不在,你快回去吧。这边,爹爹都会处理好的……明日一早,待你出发后,就让家丁押解她们上路!”

  停顿了会儿,他又满脸担忧地说:“皇上精明睿智,几次三番地折腾,他不可能毫无察觉,你自己……也小心点儿!”

  我点点头,沉默不语。

  爹爹俯下身子,给娘和姐姐都松了绑,然后低声对姐姐说:“把你妹妹的东西,都还给她吧!”

  我这才定睛打量姐姐,此刻,她一副很家常的打扮。

  浅绿色的薄衫,嫩黄色的褶裙,都是我的衣裳。

  就连刚刚被爹爹削发后掉在地上的那枚步摇,也是皇上赏给我的。

  姐姐离开已经快两年了,霁月殿,乃至整个后宫,她留下的痕迹,已经越来越淡。

  02

  爹爹打发刘泰回后院休息,等刘泰走后,他便拉着娘走至屏风后面。

  客房的角落处,独独留下我和姐姐。

  姐姐这会儿已经平静下来,她头发凌乱,面无表情。

  我们俩沉默地对视片刻,她认命一般,一言不发地褪去了外衣,和我换回了各自的衣裳。

  然后,我散开头发,照着姐姐刚才的样子,梳了个家常的发髻。

  又捡起那枚金累丝红宝石步摇,松松地插在头上。

  姐姐一直紧紧地盯着我,这会儿,脸上突然露出一个恶毒的笑容:“蕙儿,你再神气,也改变不了你是我替身的事实……皇上看在眼里刻在心里的那个女人,是我唐月婉……我想,你和皇上亲热时,他也是在你耳边声声叫着婉儿吧,你难道就不别扭吗?”

  03

  姐姐的话,听在耳中,落在心里,自然是让我愤怒又屈辱的。

  这大概也是她的目的,她现在,对我恶意满满。

  我深吸了口气,脸上并没有露出分毫,只是淡淡道:“婉儿?确实很亲昵。不过,好像只有在我进宫第一天时,皇上这样叫过我……平日里我们在一起,他连婉妃都不称呼!”

  姐姐的眼睛里,迅速蒙上一层疑惑不解的光芒:“为什么?”

  我笑笑,轻声说:“我和爹爹的猜想一样,皇上……也许有所察觉,他也许已经知道,现在陪在他身边的,是唐月蕙,而不是唐月婉!”

  她如遭雷击一般,两眼空洞地看着我,喃喃自语:“不可能,绝不可能,皇上喜欢的是我……他如果发现你冒充我,绝对不会饶了你的……”

  说着,她忽然停下来,对我莞尔一笑:“唐月蕙,你在撒谎,你故意这么说,不就是想让我死心,想让我以为皇上已经不喜欢我了吗?我不会相信你的鬼话,皇上爱的人是我。放眼整个后宫,那么多的女人,他唯独对我另眼相看,视若珍宝……”

  04

  她两眼迷离地看着窗外,似乎陷进了久远的过往。

  我不忍卒听,打断姐姐的絮叨:“可是他对你那么好,你还不是一样背叛了他。你和冯威苟且时,怀上冯威的孩子时,不顾一切私奔时,想过皇上了吗?”

  她硬生生被我从美好的回忆扯进残酷的现实,顿时恼羞成怒:“我……我当时没有别的办法,被皇后那个毒妇逼上绝境,总要先活命吧……我对冯威,没有丝毫的感情,不过是利用他罢了。在我心里,从来都只有一个男人,那就是皇上……”

  我再次打断姐姐的话:“现在再说这些,已经毫无意义了,姐姐好自为之吧。你说的很对,当初你逃走的时候,只想活命。而现在,你还活着,也算是得偿所愿,所以就不要再得陇望蜀,存着非分之想了!”

  姐姐愣了下,彻底被我的话激怒了,她咬牙切齿道:“婉妃娘娘,听说你生了皇子,皇上却没有晋你的位份,真耐人寻思!

  你说得对,也许他真的什么都知道,所以才让你顶着婉妃的名分,婉妃……那可是根据我唐月婉的名字,拟定的封号。所以,这辈子,你霸占了我的一切,却要永远失去自我!”

  05

  我呆呆地看着姐姐,果然是孪生姐妹,她很懂怎么样才能刺痛我。

  良久之后,我深深地叹息一声,语气沉重地说:“姐姐,何必这么刻薄?我从来没有觊觎过你拥有的东西,也从来没有对不起你……是你,对不起我!说起来,你当初其实是畏罪潜逃,你让我进宫,也是存着让我替你送死的想法。

  听娘说,皇上从一开始,是想让我进宫的,你要成全我和曹汝彬,所以自愿代替了我……在不知道这个事实之前,我就一直是感激你的。感激你的牺牲,换来了我的自由。

  如果没有后来发生的这些事,我想,我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说着,我的眼睛里蒙上一层泪雾,心痛得几乎无法呼吸。

  而姐姐,面露震惊地看了我片刻,终于垂下头,不敢再和我对视。

  我待不下去了,站起身,径直往外走。

  06

  屏风外,爹爹和娘正并排坐在椅子上,彼此也都是一脸沉重。

  我想,我和姐姐的这番对话,他们肯定也都听到了。

  仅有的两个女儿,如今竟成了不共戴天的仇敌,不用说,他们心里都会难过。

  我深深地看了爹一眼,柔声道:“爹爹,女儿就此别过,明日一早,女儿将回宫去。您……多保重!”

  爹爹抬起头,满脸慈爱地说:“你也是蕙儿,好好保重!”

  我向门口走了两步,身后,突然传来娘沉痛的哭喊声:“蕙儿,你……你这是不打算原谅娘了吗?”

  我顿了一下,终是没有回头。

  拉开门,疾步走了出去。

  没有所谓的原谅不原谅,只是在心寒失望之下,我再也喊不出那个最温暖的称呼。

  07

  已经是深夜了。

  短短一天的时间,我经历了如此跌宕的起伏,如今回想起来,竟有恍如隔世之感。

  姐姐住的,是三楼的头房。待我拾级而上,在回廊的拐角处,一眼看到房间门口,正有两个便装的侍卫,在门口把守。

  领头的侍卫陈同,正和冬卉凭栏站立,低声说着什么。

  他们离得很近,冬卉说话时,陈同微微侧身,定定地看着冬卉。

  那眼神,竟是满含爱慕的。

  我心里猛地一动,冬卉和陈同?怎么可能?

  转念一想,去年四月初三那天,皇上便是派陈同跟着我去云若寺;发现我有孕后,又是派陈同,护送我从锦城回京;再后来,当时还是宸妃的静贵妃,在太后那儿指证我时,也是陈同替我解围,说我去云若寺西面的槐树林,只是见了父母。

  冬卉,很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与陈同熟识,并萌生了感情。

  灯笼的微光下,瘦高挺拔的陈同,与清秀温婉的冬卉,倒也再般配不过。

  我看着他们,不禁莞尔。

  找机会问问冬卉,如果她和陈同真的对彼此有意,就求了皇上,成全他们俩。

  08

  正这么想着,陈同突然转身,一下子发现了我。

  他急忙迎过来,俯身施礼,低声问道:“婉妃娘娘回来了?唐夫人那边都好吧?”

  我对他笑笑,温言道:“都好,陈侍卫辛苦了!”

  冬卉也跟着走过来,上上下下打量着我,可能一时辨不准眼前的婉妃到底是谁。

  我抿嘴笑笑,对她使了个眼色。冬卉立刻明白了,满脸欣喜地扶住我,一迭声道:“时辰不早了,娘娘……快回房里歇着吧!”

  我点点头,又对陈同说:“陈侍卫,本宫决定了,明儿一早,直接回宫去。本宫放心不下四皇子,不想去江南了。路上遇到皇上,就直接向他禀告,如果皇上还没过来,回宫后,本宫会亲自向皇上解释!”

  陈同微微一愣,看了冬卉一眼,立刻毕恭毕敬道:“微臣遵旨,一切听从婉妃娘娘的安排!”

  09

  陈同毫不迟疑地回答,倒让我有些吃惊。

  听冬卉的意思,姐姐很不愿意去江南,但皇上却执意要带她去。

  我原以为,陈同作为皇上的心腹,肯定对皇上言听计从,不会那么轻易答应我回宫。

  没想到,他竟然会说一切听从我的安排。

  来不及多想,这边,冬卉已经扶着我,进了客房。

  客房分内外两间,外间摆放着几案和软塌,还有几把红木雕花的座椅。

  只见冬岑正坐窗前的椅子上,东倒西歪地打瞌睡。

  冬卉喊了她一声,冬岑立刻就清醒过来,跑过来搀扶着我的另一只手臂,略带委屈地说:“娘娘去了好久,奴婢等得心焦死了……冬卉姐姐又不让去找您!”

  冬卉佯装发怒:“嘿,当着面,就敢在娘娘这儿告状!”

  冬岑噘着嘴:“哪里告状了?奴婢不过是担心娘娘罢了……姐姐现在越来越厉害了,这样下去,谁敢娶你!”

  可能不在宫里,两个姑娘都比平时活泼随意了很多。听着她们俩你来我往地拌嘴,我忍俊不禁。

  悬了一整天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10

  冬岑和冬卉扶我去了里间,躺在软软的床榻上,早已精疲力尽的我,却迟迟没有睡意。

  四周万籁俱寂,一静下来,我的耳边便盘旋着姐姐说的那些话。受伤和受辱的感觉,挥之不去。

  终其一生,做她的替身!

  这,就是我的未来吗?

  胡思乱想着,直到远远传来鸡叫声,我才终于迷迷糊糊地,进入了似睡非睡的状态。

  睡意朦胧间,我突然听到房间的门吱扭一声响了,紧接着,有悄然的脚步声,向里间走来。

  这一天来的遭遇,让我惊觉无比。

  我一下子清醒过来,猛地坐起身,紧张地、轻声地问道:“谁?”

  话音刚落,我看到一个黑影,疾步向我的床榻边走来。

  我吓得“啊”了一声,与此同时,那黑影上了床,一把抱住我。

  耳边,传来熟悉的笑语:“别怕,是朕!”

  11

  皇上?!

  我不禁又惊又喜,嗔怪道:“皇上,您吓死臣妾了!”

  他放开我,点亮了床边小几上的蜡烛。定定地审视着我,叹了口气道:“不用怕,门口有侍卫把守,外间还有两个丫鬟值夜。除了朕,谁还能走到你的床边?”

  一天的分别,竟像是间隔了漫长的时光一般,想到我差点儿就被母亲带到江南,再也见不到他,不禁心有余悸。

  我扑进他的怀里,声音微微颤抖:“皇上,您怎么这会儿来了?不是回宫见镇西大将军了吗?”

  他紧紧地抱着我,像是在回答我,却又有些答非所问:“朕……放心不下你!”

  我忍不住又问:“烁儿好吗?”

  他轻轻地拍了拍我:“放心吧,烁儿在太后那儿。既有太后亲自照看,又有乳母和嬷嬷们的照顾,你就放心吧!”

  12

  我正想跟皇上商量明天直接回宫的事,却听他沉吟道:“烁儿出生都三个多月了,早该晋你的位份了……朕想好了,回宫后,就封你为贵妃!”

  还没等我表态,他便又接着说:“朕还想给你换个封号,不叫婉贵妃了,叫……hui贵妃怎么样?”

  我惊跳了一下,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却又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嘴里,嗫嚅着问道:“是贤惠的惠,还是,聪慧的慧?”

  皇上扳起我的脸,直直地看着我的眼睛,一字一顿道:“是兰蕙的蕙,蕙质兰心的蕙,好听吗?朕以后,就叫你……蕙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姐姐彻底栽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