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7

2021-11-08 14:48:28 作者:宋劲 来源:宋劲文件夹 阅读:载入中…

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号角声中谋梧州经济发展之路7

  (五)让“红色经济”与“夜间经济”融合发展

  随着“寻找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的不断开展。有着广西党史上“十八个第一”的梧州,通过深入挖掘、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加上高铁动车近期多次提速等因素驱动,周边县市往返梧州一日游的群众数量猛增。梧州的红色旅游业已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如何抓住这一良机助推经济发展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笔者窃以为,让“红色经济”与梧州时下悄然兴起的“夜间经济”融合发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只要想办法让这些周边县市的游客放缓他们匆匆的脚步,留下来住上一晚,就能拉动当地住宿、餐饮、购物等方面的消费,同时还极有可能拉动当地娱乐、休闲、旅游、健身、美容等方面的消费。这对活跃我市商品市场流通,培养新业态、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改善新的就业机会和鼓励年青人创业方面的作用都不容小觑。而让来梧游客心甘情愿多住一晚,最具吸引力的就是要给他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于是,“夜间经济”的发掘和培育也就成了相关部门迫在眉睫的工作。

  要如何才能使“夜间经济”得以持续健康发展?一要考虑“夜市场”的合理规划。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尽量把夜市场所合理、集约规划在方便游客衣、食、住、行、玩的重要位置。二要考虑城市亮化工程再上一个档次。把我市的夜空装扮得更美,让外地游客来到梧州都能留连忘返。三要考虑环保问题。夜市发展难免会遇到噪声、废气、污水、厨余等污染问题,这就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严格把关,尽量做到让他们在门店开张前就拿出一套最完美的装修方案,以免事后补办。四要考虑安全问题。这里的安全问题又有以下几点,首先是夜市食品安全问题,其次是游客防疫安全问题,再者是夜市场所消防和社会治安问题。这些安全问题每一点都不容忽视,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把安全问题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做到防微杜渐。一切服务于主体经济的发展。

  做到以上几点,相信我市的夜空会更靓丽、街上的行人会更密集、商业的气息会更浓厚。“红色经济”和“夜间经济”自然“一拍即合”融合发展。希望它们相辅相成的融合发展能成为梧州经济高速发展新模式中的一个新亮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