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游要带上文明的行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游要带上文明的行囊

2021-11-21 10:58:43 作者:舟平 来源:舟山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出游要带上文明的行囊

  出游要带上文明行囊

  来源:舟山文明网

  作者:舟平

  暑假将至,出境游再成热点。在出境旅游过程中,我们该怎样保障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又如何做到文明出游呢?6月15日至7月15日,河北省组织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活动,提醒广大游客时刻谨记文明礼仪,提高旅游安全风险意识,做到文明出游、平安出游、快乐出游。(7月1日《河北日报》)

  暑假之际,出门旅游是很多家庭都会做出的选择,带着孩子领略秀美山川、大好风景,既能够陶冶情操,又能够增进感情,可谓一举多得。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也更加多元,出境游的热度持续攀升。来到异域风情的国度,在专注于品味别样风土人情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言行举止,在文明旅游中展现国民的素质和风采。

  通过对文明旅游的持续倡导,国民素质不断提高,如今出境游中的不文明现象已经大为减少,这是中国发展的有力写照。在外出游,我们每一名游客都是一面反映国家形象的镜子,你在欣赏风景的同时,当地人也在观察着你,这也是他们评价中国的重要标尺。一丝一毫的不文明行为都是对国家形象的抹黑,都会对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出境游不但要遵循国内的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也要尊重他国的风俗习惯和法律法规。出境游不能盲目,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深入了解目的国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以及各种禁忌,这既是文明出游的必备功课,也是保护自己的重要内容,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逾规犯忌,给个人和国家带来不利的影响。

  无论身处何地,都应该时刻把“文明”二字牢记心间,切不可信马由缰、肆意而为,给自己贴上“不文明”的标签。如今,中国日益富强,走出国门的游客也会越来越多,这对于国家和人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我们应该通过文明行为展现良好素质,让全世界都能看到文明古国的风采和底蕴。

  带上文明的行囊再出游,只有文明相伴左右,才能玩得惬意、游得舒心,留下最美好最深刻的旅游印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