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排骨墨鱼香菇玉米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排骨墨鱼香菇玉米汤

2022-04-06 19:10:44 作者:彭遥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排骨墨鱼香菇玉米汤

  本网讯:中午打开冰箱时,看着冰箱颇为丰盛的食物:排骨、玉米、香菇、墨鱼,取出排骨的同时心里琢磨:排骨炖什么汤比较好咯?我喜欢玉米排骨汤的清香中带着一丝丝甘甜;我喜欢香菇排骨汤的那股扑鼻香气;我也喜欢墨鱼排骨汤的那股子鲜味。想着想着顿时胃口大开,恨不得马上吃到这几种汤,脑袋灵机一动,把墨鱼香菇玉米一起和着排骨炖不就解决问题了吗?在炖汤的同时我还难免为自己的聪明得意了一番,呵呵。

  等到汤炖好时,把这锅五颜六色的汤再加上配料调好,便准备开动,舀上一勺入口,耶,怎么味道不对啊,既没有玉米甜、也没有香菇香、还没有墨鱼的鲜,怪怪的,与想象中的美味完全不搭边啊;真是浪费了!

  想想,其实我们的人生我们的工作很多时候又何尝不是一锅排骨墨鱼香菇玉米汤?很多时候我们都对生活太贪心,我们过分地追求这样与那样,有了名又要追求利以及人生种种,反而忘记了我们是否该执着着一种追求,忘记我们的初衷,要知道鱼和熊掌是不能兼得的,往往得不偿失;很多时候我们做事都太过于三心二意,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一片茫然,这也想那也想,就像小猫钓鱼,最终一事无成。

  人生有很多的美好,也有很多通向幸福的路途;幸福我们看着分明触手可及,又分明如天际的星星那般遥远;也有很多的时刻我们为了尽早达到自己的理想盲目地选择了一条捷径,然而反而找不到方向前进;但是如果我们认定一条路不灰心不气馁地通往终点,最终会找到属于我们的东西的。

  我们的人生就是一锅汤,炖得好就会是一锅排骨墨鱼汤,或者是一锅排骨香菇汤,也可能是一锅排骨玉米汤,炖得不好的话,想要的太多,就是这锅失去原味浪费材料的排骨墨鱼香菇玉米汤。

  钱超:浅论单身境界

  读书的时候,感觉单身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随时都有一帮兄弟朋友在一起嬉闹、玩耍。所有的孤独、寂寞,甚至痛苦都自然而然地被这种群体氛围所融化。即便偶有擦肩而过的情侣,那一刹由眼羡所触发的微妙感伤,也是极其短暂的。

  很快,我们工作了。兄弟四散而去,各奔前程。昔日的纵情欢愉,变成了大家在整日忙碌之余翘首期待的偶尔一聚。而在更多的时间和空间里,单身一族们总是难以挣脱孤寂阴影的笼罩。于是乎,有人开始琢磨了,“我怎么就找不到理想的伴侣呢”,更有苦恼,甚至沮丧的人就想“我怎么就没人要呢”。

  “弱水三千,吾只取一瓢来饮”。此语道来简单,实则不易。自古红颜多遇,知己难求。自信非随便之人,断不可饥不择食,食不察味。所以,更多的人只好执着地独自过下去,虽然有点哑巴吃黄连的尴尬,可某种姿态还得保持住——毕竟,“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也是一种境界。

  当然,境界是自诩的,其本身只是一种无奈的托辞。盘点80后的剩男剩女,不难发现,将会有超过一成的男人娶不到老婆。自信的人固然认为自己不在此列,然而真的要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面临解决房子、车子以及工作的种种难题,你我就难说不会有风口浪尖、如坐针毡的感觉了。

  所以,先打拼,再图后计,成了时代青年一致的呼声。当有一日,自己的天地初见端倪,方筑巢引凰,种瓜种豆,水到渠成,何无奈之有呢!

  究其根源,单身之恼,绝不是境界问题,而是时代宿命。天将大任,必先多苦。时代赋予我们更华丽的社会乐章,寄望予未来足以支撑泱泱大国的强力一代,自然要求我们在进取之路上历尽种种艰辛,品尝种种苦果,能得时代之真谛,以掌时代之大势。

  明白了时代宿命,才是单身青年的大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