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俄军近卫伞兵师主力都被轰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俄军近卫伞兵师主力都被轰碎

2022-04-12 23:00:42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俄军近卫伞兵师主力都被轰碎

  军事新闻

  上万俄乌精锐遭遇,72小时拼死激战:俄军近卫伞兵师主力都被轰碎。

  在基辅乌军重返戈斯托梅尔机场以后,在机场上看到了俄军伞兵遗留的大批装甲车辆残骸。从BMD2,BMD4和BTR-D等等伞兵战车,一直到152毫米榴弹炮,运输卡车等等都有。特别是俄军伞兵主力战车,都是铝合金装甲车,根本顶不住乌军火箭炮急速覆盖轰击。

  这些残骸都是开战前三天,在这座机场俄军与乌军上万精锐反复争夺,残酷交战留下的战场痕迹。在2月24日,俄军4个伞兵连乘坐60多架米8直升机,在卡52武装直升机掩护下,超低空快速突击。目标就是一举夺取戈斯托梅尔机场,接应大批装满重装部队的伊尔76运输机降落。随后与地面突击部队一起两路进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取基辅,取得决定性胜利。

  但是,因为俄军空袭时间太短,因此在直升机群突击沿途,还有很多乌军防空导弹部队。造成整个直升机群比较混乱,虽然最终俄军伞兵突击队主力还是着陆戈斯托梅尔机场。但是,又遇到了另外一个出乎意料的事情。

  在2月24日这一天,戈斯托梅尔机场附近的乌克兰民兵营正在机场举行射击训练。俄军的情报很准这一天在机场没有乌军正规军,但是没有想到,在机场上蹲着1个民兵营正在进行射击训练。

  俄军精锐伞兵突击队当然战斗力远超过乌克兰民兵,但是,俄军伞兵也用了很长时间才真正驱散这数百名民兵,夺取机场跑道。这就耽误了非常宝贵的时间,附近的乌克兰机动第4旅立刻就知道俄军想要干什么!毕竟,当年,苏军伞兵夺取布拉格,空降喀布尔等军事行动,乌克兰人也参加了。

  乌军1架苏24战斗轰炸机强行起飞,对着机场跑道上的俄军伞兵,开始低空投掷炸弹。附近乌军机动第4旅也向机场方向快速前进。这个时候,俄军战机却在忙着轰炸纵深目标,并没有保持临空支援的态势,导致这么一大批乌军主力从公路上迅速赶到战场。

  俄军伞兵突击队确实是真正的精锐部队,都有以一当十的实力。在机场跑道附近大战乌军1个旅正规军的反击。乌军多次宣称拿下机场,但是又多次被俄军伞兵击退。从地面快速突击赶过来接应的俄军近卫第98伞兵师从地面突击冲过去接应,在戈斯托梅尔机场的俄军伞兵突击队。但是,乌军火箭炮部队在关键时刻,对着机场跑道进行了无差别猛烈轰击。

  无论在机场跑道上有俄军,还是有乌军这个时候都不管了。乌军火箭炮就是拼命火力覆盖机场跑道,直接导致,俄军大批伊尔76运输机无法降落,只能返航回到白俄罗斯。因此,这一次火箭炮覆盖跑道太过猛烈,一直到4个星期以后,俄军撤离戈斯托梅尔机场。都没有1架俄军运输机可以降落在戈斯托梅尔机场。

  但是这个战例也告诉我们一个实战真相,就是火箭炮猛烈轰击,确实可以在第一时间瘫痪一座机场跑道。而且非常难以修复,4个星期都难以完全修好,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战场经验。

  虽然,俄军近卫伞兵师顶住了乌军2个正规军野战旅的反复冲击。但是自身损失也非常大,从机场现场来看,俄军很多装甲车辆,特别是薄皮伞兵战车都已经被猛烈的火箭炮覆盖炸碎。

  有报道在戈斯托梅尔机场附近的霍斯托梅尔镇,拼命救援伞兵的俄军地面部队有70多辆装甲车辆遭到猛烈打击。俄军在没有空中支援的情况下,就硬冲乌军炮兵和反坦克导弹组成的阵地。

  这一战,俄军伞兵的损失看起来是大于,刚开始的预想。伞兵编制比较小,俄军伞兵有4个师又6个独立旅,总共也只有3.5万人。1个师出战乌克兰还要留下留守部队,真正出战人数更少,这一战损失这么大,可以说1个伞兵师基本丧失了进攻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