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烈推荐让你脱胎换骨的好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烈推荐让你脱胎换骨的好习惯!

2022-04-14 22:25:13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强烈推荐让你脱胎换骨的好习惯!

  强烈推荐让你脱胎换骨的好习惯!做到前5条,你就能超越70%的同龄人:

  1、保持早睡,至少能修复30%的颜值bug。

  2、猛看片,不挑国家。

  不管是中国的,日本的还是美国的,各个国家的奥斯卡、纪录片、TED、科普片都可以去看。补充自己的知识盲区,聊天时还能有更多话题。

  3、不刷朋友圈、某音。

  每天比同龄人,至少多出1小时时间,用来看书、护肤、健身。

  4、吃饭时,不看任何电子屏幕(手机、电视、电脑)。

  很简单,追剧不差这点时间,反而一起吃饭的人很重要,多聊会天,说不定就发现了一个好项目。其次,还能防止颈椎病。

  5、说话柔软,内心坚硬,做事果断。

  做到这三点的人,人生会像开挂一样,工作顺利,爱情美满。

  6、嘴巴闭合时,舌尖要轻抵在上颚,脸型才会更好看,呼吸也会更顺畅哦。

  7、一不开心就喜欢收拾东西,等到房间被收拾得焕然一新,心情就开始变美丽。

  8、多向大佬学习。

  结识良师益友,是成长进步的最快方式。

  9、提高睡眠质量,才能高效休息,提高做事效率!黛西提高睡眠质量的小技巧:

  ①睡前不进食不喝水;②睡前三件套:泡脚、冥想、听书;③果睡。

  10、人生80%的时间,往往都要用来工作,解决问题,剩下的20%时间,一定要做一些能减压的事。

  比如,假期去小众景点旅行,感受异地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既为生活增添乐趣,还能让工作更有动力。

  11、永远保持对新知识、新技能的汲取。

  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上的技能,每天花30分钟专注去学习,会让你避免原地踏步的同时,有机会抓住更多机遇和意外惊喜。

  12、定期运动。

  慢跑、俯卧撑、卷腹、瑜伽等等都可以。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以后遇到什么困境和挑战,都难不倒你!

  13、灵活运用「番茄工作法」。

  工作学习25min,用5min来休息。人的注意力是极易分散的,无法长时间专注。将时间分块的好处是,可以保证每个时间段内,注意力是最集中的。

  14、拜访亲朋好友,带点水果、酒水过去,对方口里说不用不用,其实心里乐着呢!

  15、早起时,不要老想着起床的痛苦,要想想一些让人幸福的事,刺激一下你的大脑皮层,提高大脑兴奋度。

  比如,可以吃一顿美味的早餐,可以看到暗恋的同学/同事。

  16、刷牙洗脸时,放点BGM,不仅能放松心情,还能变身电影主角,放点新闻、财经等资讯,不仅能get到更多有用信息,还能唤醒大脑,调整好状态。

  17、再忙也要吃早餐,给自己充充电。

  有段时间工作忙,经常不吃早餐,结果皮肤超干,整个人沧桑了三岁!而且,还会因为饿肚子,拉低至少10%的工作效率!

  18、做事要有「提前思维」。

  比如,睡前想一想明天要做的事,把要带出门的东西准备好(文件、证件、钥匙、纸巾等等)。这样,第二天就不会慌慌张张,忘东忘西啦。

  19、千万别躺着接工作电话!

  躺着接电话声音会不一样,会让你整个人都显得很懒。

  每次我躺着接我妈电话,她在电话里头都能准确判断出来:你是不是还在睡觉?

  20、出门前,无论多急,都花5秒照下镜子。

  不光可以检查一下发型、穿搭,还可以对镜子里的自己笑一笑,给自己打打气!没有搬不完的砖,只有不努力的打工人,加油,打工人!

  21、日常分类记账,并坚持理财。比如伙食、交通、服饰、生活用品等等,让自己知道赚的钱大头都花哪了,避免浪费。

  接着学会理 财,这是提高经济力的最核心关键。操作得当,会使你的收入实现指数级增长。

  22、在小hong书上学简单耐看的懒人餐,不仅造福自己,还能造福身边人。或许,还能凭借精湛厨艺,俘获你的心动男神/女神哦。

  23、发消息,少发语音,能发文字就发文字。(异地恋情侣除外)

  24、不会在朋友圈立各种flag,只会在成功后分享喜悦。

  立各种flag,别人只会在心里想:咦~又在吹牛皮;直接晒出成绩单,别人才会疯狂给你摁赞。

  25、生活遇到难题,先花5分钟时间嚼一块口香糖,再去思考怎么处理。

  26、学会自己消化糟糕的情绪。

  再痛苦,也不会随便找人倾诉。你哭得再大声,别人只会觉得你很吵。你的伤疤再深,别人只会觉得很难看。

  27、需要专注做事时,比如写文、写报告,可以做这三件事:

  ①把手机有多远放多远 ②用发夹把头发挽起,深呼吸一口气 ③心里默念:3、2、1,变身!

  28、享受独处的时间。

  不必通过合群证明自己,别人参加各种局的时间,可以用来沉淀自己,认真生活。比如,散步、听歌、读书,都挺好。

  29、要想治好拖延症,凡事先做「10min」。

  万事开头难,当你开始做了10min,你会发现继续做下去也没有那么难。

  30、坚持写作,坚持用备忘录记录灵感。写作不仅可以用输出倒逼输入,还能通过写作变现。

  31、读书,各种类型都去读。

  哲学类、社科类、历史类 、文学类 、自然科学类等等。读书,是一辈子都值得去做的事,持续大量地阅读能带给你的,不止是浮于纸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你思维认知的隐性提升。

  32、每天花15min,复盘一下当日。

  问问自己,今天收获了什么?哪里做的不好?做得不好的原因是什么?以后怎样避免或改进?坚持一个月,你会发现你能把事都做得更好了。

  33、及时清洗穿过的内衣裤,并且不要和其他衣服混着洗,这样才能防止细菌交叉感染,身体才会干干净净,无异味。

  34、不追求100%达标,75%就够了。

  人不是电脑程序,不是下达指令就能100%执行。不用对自己要求太高,逼急了只会自暴自弃。

  35、适当「直爽」一些。

  别人请教专业问题,会耐心为他解答,一来可以帮助别人,二来可以巩固自身专业知识。如果对方送小礼物,会大方收下并表达惊喜。因为,有来有往,才能让关系更亲密、更融洽。

  36、拒绝「低价值」社交。

  几百年没联系的同学,突然让你参加他的婚礼;关系很一般的同事,邀你下载拼多多帮他砍一刀。不想去,不想下载,就找个理由拒绝。不要想着拒绝别人不好,平时也没见他们这么关心你。

  37、不会一股脑地帮别人。因为有些忙,有些人,真的不值得帮!

  38、为自己保留1㎡的「秘密空间」。

  没有神秘感的人,就像一部没有悬念的书,看了几眼就让人不想再读。

  39、去外地时,带一个轻便的相机扫街。

  拍下街道上摇摇晃晃的树影,拍下小巷子里下棋的老爷爷,拍下路边的煎饼果子摊。

  不是为了发朋友圈,而是为了感受更多烟火气息,给日常写作带来更多奇妙的灵感。

  40、听别人发表不同观点时,不随意中断他人的讲话,而是耐心聆听,认真消化。这样不仅显得你有礼貌、有教养,还能让你从中学会用不同的视角看问题。

  41、日常多说谢谢,尤其是别人帮你拿外卖、快递的时候,你不经意的一句「谢谢」,对小哥就是莫大的鼓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