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关系是:欣赏彼此的好,懂得彼此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最好的关系是:欣赏彼此的好,懂得彼此的苦

2022-04-05 02:30:05 作者:月月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关系是:欣赏彼此的好,懂得彼此的苦

  爱是理解的别名。

  越长大越发现,生活中最累的时候莫过于:

  鸡同鸭讲,没有信任;勾心斗角,没有实话;真心实意,却被枉付。

  到最后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

  最好的关系:是相处不累,彼此之间没有你争我夺,不用相互提防。

  你体谅我的难处,我也懂得你的辛苦。

  01

  欣赏对方的好,更懂得彼此的苦。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你混的好,周围的人有目共睹,纷纷前来攀交情;你过得差,周围的人都选择视而不见,早早避离。

  生活就是这样,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却难。

  人这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但大部分遇见都是擦肩而过,真正懂你的人又有几个呢?

  很多时候,面带微笑的人,心里其实伤悲;脸上无泪的人,心里也有酸楚。

  张小娴曾说过一句话:

  “真希望有个人,在我说没事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没事;在我强颜欢笑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开心”。

  一生路漫漫,如果能有个互相懂得的伴,乃人之大幸。

  林黛玉和贾宝玉,就是一对互相理解、也互相体谅的红颜知己

  外人都道宝玉空有一副好皮囊,实则外强中干,是个十足的绣花枕头。

  但黛玉却懂宝玉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深情和志趣。

  宝玉也是最懂黛玉的,那年她在花冢边唱着:“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丧”,宝玉躲在暗处看痴了,心中怜惜她孤苦的身世,也跟着林妹妹哭断了肠。

  你体谅我的难处,我也懂得你的辛苦,便是这世间最舒服的关系。

  失意落魄时,不必佯装坚强;困顿疲惫时,无需强颜欢笑,唯有懂,才能在你最孤单脆弱的时候,看透你的逞强。

最好的关系是:欣赏彼此的好,懂得彼此的苦

  02

  最好的关系,是我懂你的不容易。

  曾在微博上看到这么一段话:

  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你生活在一艘豪华的大船上,船上什么都有,有一辈子喝不完的美酒,还有许多跟你一样幸运登船的人。

  而我抓着一块浮木努力漂啊漂,海浪一波一波拍过来,怎么躲也躲不掉,随时都有被淹死的危险,还要担惊受怕有没有鲨鱼经过。

  你还问我:为什么不抽空看看海上美丽的风景?

  凡事最怕“想当然”,很多事情,表面上看来轻松,可背后的不易,却无人知晓。

  在你眼中轻而易举的小事,可能是别人费尽心力都无法企及的奢望。

  汪国真说过:“一种友情,当你需要的时候,会默默来到你身边,他的眼睛和心能读懂你,更会用手挽起你单薄的臂弯”。

  朋友之间,最好的体谅就是:你懂我的不易,我懂你的艰辛。

  清末名臣李鸿章虽位高权重,但为人谦恭有礼,从待人接物中常常能体察他人之不易。

  有一次,他被紧急派往南京处理公务,经过家乡合肥时,决定抽空去拜望恩师徐子苓。

  李鸿章和随从到徐府大门口时,门人看清他的花翎顶戴和官服后,吓得赶紧跑着去禀报,李鸿章随即叫停门人,对他说道:

  “你不要急于通报,能否先借我一套衣服?”

  一头雾水的门人连忙去找衣服,随从不解其意问其原因。

  李鸿章答道:“倘若穿着这身官服去见恩师,则显示了我当官的身份,恩师一定会很有压力,即使我想一叙旧情,他也定会有所顾忌。若是我脱去官帽,换上了便装,恩师肯定会更加放松,亦不致于产生隔阂。”

  俗话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知己知己,便是在这茫茫人海中,如灯塔一般,为你照亮波涛暗涌的海面,驱散你的孤立无援。

最好的关系是:欣赏彼此的好,懂得彼此的苦

  03

  懂你,是最深的情。

  知乎上有人问:“什么是最高级的爱?”

  其中一个高赞回答是:

  “最高级的爱就是彼此之间的默契相通,是你懂得我的言外之意、我懂得你的话里有话!”

  要知道爱你的人可以为你生,为你死;而懂你的人,却知道你因何暖,因何冷。

  只有和懂自己的人在一起,才可以卸下包袱、无需伪装,会觉得自己在被理解,被尊重,同时也会觉得人生值得。

  正如贾平凹在《自在独行》里写的那样:

  “好多人在说自己孤独,说自己孤独的人其实并不孤独,孤独不是受到了冷落和遗弃,而是无知己,不被理解。”

  泰戈尔也说过:“爱是理解的别名。”

  一个“懂”字,包含了多少理解与沟通,包含了多少妥协与忍让,包含了多少关心与惦记,包含了多少灵犀与共鸣!

  人这一生,最幸福莫过于遇到一个人,能够敞开心扉待你,让你能露出软肋给他,彼此之间,相互依偎着走下去。

  大千世界,被人懂,是幸运;有人懂,是幸福。

  余生,愿你能遇到一个懂你的人,风雨不弃,共度朝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