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冥问答录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幽冥问答录6

2022-04-19 08:29:4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幽冥问答录6

  幽冥问答录6

  五一问:先生平日亦能见鬼否?

  答:余为冥判时,不论出神与否,均能见鬼。民初以后所见渐少,民十(一九二一年)以后完全不见。

  五二问:首次入冥如何通知?

  答:一夕于梦中,见古衣冠人,入室造访,谓有事奉恳,幸祈帮忙。余曰:「何事相委?但恐无力耳。」其人曰:「君第惠允,无弗能者。」余不知来意何属,惟其礼貌恭敬,态度诚恳,情似难却,遂含糊允之。其人意似甚喜,相约数日后,即来迎迓,遂别。醒后自以为梦,殊不留意。遂四五日,梦中其人又至,谓余曰:「前承惠允,特备车骑,专诚奉迎。」余时见一马车,停于户外,遂偕其登车。未几至一公廨,下车入内,其人导余至一厢房,坐少顷,即请余升堂审案,提一罪犯至,左右陪审,陈述原委,请余判决。余曰:「素不知情,何敢妄判。」左右曰:「君诚心揣拟,意思如何,即全照办。」余稍细思,即曰:「如此而已。」左右曰:「诺」。即请余签署判词,提罪犯去,仍以马车送余归。

  五三问:先生父母亦知情否?

  答:余最初保持秘密,不敢声扬;后来父母见余独处空斋,而间有与人晤谈之声,渐知其情。盖余自为冥判后,常有冥中友人往来,惟余能睹能闻,众皆不能,惟闻余语耳。

  五四问:鬼友来时,亦需招待饮食否?

  答:清茶一杯,已足尽情。

  五五问:冥间亦有年节假期否?

  答:与阳世无异,遇阴历、新年,及清明、寒食、中元、中秋、冬至等节,亦必放假数日,但尚无星期耳。

  五六问:鬼何以能幻形?

  答:凡鬼皆能变幻,但须得冥司许可。

  五七问:曾审何重要案件否?

  答:一切案件,皆甚平常,绝无在情理之外者;且罪状昭然,证据确实,从无复杂难明之情形。

  五八问:曾至各处游历否?

  答:未。

  五九问:牛头马面是否真有?

  答:皆假面具,以怖凶魂;若良善之魂,不现此恶相也。

  六十问:鸟兽之魂,仍作鸟兽形状否?

  答:此另一部份所辖,余殊不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冥问答录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