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的差距是怎么形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与人的差距是怎么形成的?

2022-04-21 09:19:12 作者: 姑婆 来源: 姑婆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的差距是怎么形成的?

  我经常在思考↓

  为什么大学同学学历相似,一个老师教的,会产生了差距

  为什么兄弟姐妹出身相似,一母同胞,会产生了差距?

  后来我总结了下:

  人与人的差距体现在4个方面:认知思维、执行以及资源。

  art

  1

  认知

  认知指的是你对事情的看法,态度,是一种价值判断。

  同一个事情,机会来了,有人能把握住,有人把握不住,这就是认知差异。

  同一个东西,有的人认为这是黄金,有人认为这是黄土,这就是差异。

  普通职场人认为要赚钱就是需要不断通过跳槽,不断通过加薪来实现,优秀的职场人会认为赚钱从来都不是靠工资的,是靠能力的提升,是靠未来独当一面的做项目。

  其实我看到过很多人,业务能力还可以(运营尤其是基础运营,能力差异不会特别明显),但是最终在事业上很平庸,主要还是性格造就的,比如遇到问题不会沟通,闷在心里,最终酿成很多矛盾,比如情商低,不会为人处世,比如心胸狭隘、斤斤计较等等,最终我觉得都是认知不行造成的。

  良好的认知应该是自我驱动,开放的不断学习,自我修复,不断做最好的自己。

  art

  2

  思维

  思维指的是你面对问题,选择如何解决的一种思考方式。

  任何事情,都会有1234等N种解决方式,有些人会下意识的选择一个相对简单的,有些人会深入思考事物的本质。

  普通采购会认为降本就是和供应商砍价,砍砍砍,优秀的采购会认为应该把整个采购物流拆开,每一个环节都要压缩,比如厂家直采,比如物流降本/自建物流。

  普通销售会认为要跟进竞争就是要价格战,通过低价去打;优秀的销售会差异化竞争,通过整体打包,通过服务,通过长期建立的信任关系去竞争。

  普通销售会认为我一天基本上只能拜访2-3个客户,优秀的销售会想办法把客户引导到公司,节省自己的时间,提升客户沟通量。

  无论是认知还是思维方式,造成差距的原因在于先天和后天的学习。先天的学历是不可改变的,后天的学习是看可以改变的。有些事情,我们可以不知道,但是通过学习我们可以知道。比如通过物流降本这个事情,我就是看书看到的,某些知名公司当年就是不断去压缩成本,形成短路经济。

  所以,从现在开始,学习吧。

  讲一个福利,我办公室有一批书,大家可以拿去看。但是我2个要求,一个是最好登记,一个是看完之后,聚餐的时候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因为只有分享出来的,才是你已经消化吸收过的。

  art

  3

  执行

  执行的意思指的是你认知到了这个问题很重要,是对的,你也有了很好的思维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你需要雷厉风行的把这个事情给做好。否则,一切等于0。

  1、有一个误区,有些人认为这个事情很小,做了意义不大,但是他没想到不做就等于0,做了好歹也是进步。

  2、还有一个误区,有些人会认为不急,慢慢做吧,殊不知这个世界是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在互联网里,慢可能就意味着死亡。

  3、最后如果你慢,你的伙伴也慢,那等于更慢。如果你慢,你的伙伴快,你俩估计也走不到一路去。

  所以,从现在起,需要养成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

  art

  4

  资源

  资源指的是一件事情需要具备的天时,地利,人和。

  有的人很优秀,认知,思维,执行力都没问题。他知道谁在做什么项目,很赚钱,但是他没钱,这种也不行的。

  有的人有钱,但是他没项目,这种也是不行的。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不断的弥补自己的短板,积累项目,积累资金,打造一个好的团队,等时机一到,就可以干了,这样成功率是比较高的。

  好了,大家可以对号入座了,看看自己与身边的人的差距在哪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