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二十四自发的会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土地流转二十四自发的会议

2022-04-30 17:19:39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二十四自发的会议

  土地流转

  二十四自发的会议

  一组的孙家人知道,“千亩桃园”合作社和村民签订协议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也许明天村干部就会找到他们孙家的门上来。按族规,孙为民是长门长子,按行政,他是组长。他们在对待如何承包河岔地这件事情上,虽是各说各的,但更多的是要看一看风要往哪里刮,好见风使舵,就一起来找孙为民。这些人大多是他的当兄弟,或者远房侄子。孙为民明白,今天大家一起来找他,一定是为了河岔地承包的事。为了进一步弄清情况和掌握第一手资料,他想起了一个人,就是葛国民,听说葛支书带领村干部昨天刚刚去过他家里,就让人把他找了来。

  二零零一年供销社取消,孙为民回到村里。葛支书认为他当过兵,又是党员,还在机关里待过,更主要的是他们孙家是大族,人多势众,为了以后便于控制和管理,就提议孙为民当了一组的组长,好做他的左膀右臂。后来,事实证明在提拔孙为民这件事上,他犯了一个大错误,因为孙为民太喜欢“犯上”了。在村里,葛支书平时话很少,不苟言笑,这样就使他显得高深莫测,仿佛他只要想做,世上没有他做不成的事,他想要找谁的麻烦或要收拾谁,没有他收拾不了的,所以村民们都有些怕他。在村民的眼里,他是大人物,是有权威的。凡是他决定的事情,只要没有明显的错误,在村委都是能通过的。可只从孙为民当上组长,情况就不同了。二零零五年土地调整,村委开会研究,为了避免们引起混乱,葛支书提出在原有的基础上小调整,不准并大方。可在实施时,孙为民偏偏就带领孙家人大调整,并且并大方,葛支书对他也是毫无办法。村里的木器厂卖设备得来的十多万不去向,他曾鼓动村民两次到村委闹事,弄得葛支书很狼狈。二零零九年,国家进行农村电网改造,村里的一台旧变压器被换了下来,属于集体财产。葛支书经常去乡政府开会,风里来雨里去骑辆自行车嫌耽误时间不方便,决定卖了变压器买一辆摩托车,当时征求副支书李国光和老主任葛洪斌的意见,两个人都是点了头的。可孙为民不依不饶,对买变压器得来的钱紧追不舍。没有办法,葛支书只得放弃了摩托车,用这钱还了村里的吃喝账。

  看来,这次以葛支书为首成立“千亩桃园”合作社,承包村民河岔地的土地他还是照样不配合!

  孙为民看葛国民走来,还没有等他问话,葛国民先说,借你的三百块钱过几天我会还你的。孙为民说,你想哪去了!难道我让你来是向你讨债的吗?我是想向你打听一下昨天村干部找你签协议的事。这时下面有一个人问道,你签了吗?没有签,我和老孙之前说好了的,我怎么会签!你不签,他们什么反应?他们倒没有啥反应,只有洪伟兄弟最后提了一个要求……什么要求?孙为民问。他说你不承包自己种也可以,但是你种什么不能自己做主,合作社种什么你跟着种什么,秋后你也要栽桃树

  葛国民的这个消息引来大家一片的议论声。

  有人说,村干部几个人也太霸道了,不承包给他们,只有各种各的,自己的责任田自己做主,为什么要随他们栽桃树?有的说,他们栽桃树,我们建大棚,听说建大棚国家也是有补助的。听了他的话,马上有人站起来反驳,小葛庄是有人建了大棚的,种的是黄瓜,不会管理,得了黄叶病,第一年就赔了上万元!还有人说,种大蒜,与我们相邻的杞县不是不种小麦,年年种大蒜吗。这个人说的种大蒜也有人出来反驳,种大蒜成本太高,每亩大蒜种子得三到四白斤,按三块钱一斤计算,每亩地光种子就得上千元。这叫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有人提出了不同的观点。

  这些孙家人你一言我一语,争论不休,似乎忘记了他们不由自主地来到孙为民家的初衷。孙为民说,大家别吵吵了,还是说一说河岔地承包的事吧!有人大声说,还是先说一说你是怎么想的吧。

  孙为民说,我的责任田我是要自己种,不会承包给任何人的。我还是那句话,牛不喝水他们还能强按头?至于种什么?我自己的责任田由我自己做主,为什么随着他们栽种桃树呢?他的话音还没有落,下面一片附和声。我和你一样,我也要这样做;自己的责任田,种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承包出去呢?想和我们签协议,妄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