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县乡中国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县乡中国读后感100字

2022-05-24 09:0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县乡中国读后感100字

  《县乡中国》是一本由杨华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00,页数:,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县乡中国》读后感(一):有种田野迎面而来的感觉。

  作者的田野经验非常丰富,对于县乡治理的方方面面的情况都非常了解,切入点也很有意思,经常是从一个很小的点切进去,剖析出背后的大问题,既生动形象,又很有深度,常常让人有一种意想不到又觉得确实如此的感觉,也很喜欢作者这种随笔式的写作方式,比学术文章的可读性高多了,但是深度一点都不逊色。

  《县乡中国》读后感(二):县域研究的经典之作,没有读这本书不算真正了解县域治理

  这本书对于做基层研究的学者来说,是一本基础知识科普书,文中以生动活泼的故事讲述了县域治理的基本逻辑。对于政府工作人员来说,为政府工作人员提供了理解政府运作的总体性视野。对于普通读者,这本书没有学术专著的枯燥,是一本可读性很强的读物,通过生动的故事了解政府行为。强烈推荐!!!文章以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讲述了许多官场、官员、基层治理的现象。

  《县乡中国》读后感(三):我的县城

  我成长于北京东北部小县城附近的村庄,现已撤县设区。对于这个小县城,我爱她也怨她。幼时她是我眼中的繁华之地,坐在父亲的自行车上去县城很开心,县城可以吃到冰淇淋。少时她是我学业的梦想,大冬天姥爷起早给我生火做饭,说考上二中奖励我。可惜初中没考上,后来姥爷姥姥相继去世。高中终于考上,我却再也没有爱我的姥爷了。求学时,她是我背景的伤,县城算北京吗?算吧,因为大学入学时床头贴着北京,但我却老土,不会用银行卡,连超市都没进过。也不算吧,北京同学聚会时,学长说只是想城八区同学聚一下。成年后游历时,县城化作总想回家的梦。

  进了大都市才知道什么是繁华,县城最高的楼相比就像玩具,只有丛山大河雄壮瑰丽依旧。县城是小柏油路蜿蜒,是商品成箱堆在街边,是小吃店与修车铺为邻,是节假日城里人汽车堵成的长龙。你看不到警察城管,秩序似又井然。没听说规划投资,荒滩秒变公园。河边水岸拔起长亭,农田郊野林立住宅。再没有停水停电,极少闻惊天大案。年轻人出走,老年人留守,却又有那么多人买了房子。县城同时具有20年前和20年后的时代特点,变化是点滴发生,自以为了解她,但闯荡半生再回看已是沧海桑田。是谁在治理县城,又是如何治理县城的?翻开这部《县乡中国》,希望能找到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