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三十三会前准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土地流转三十三会前准备

2022-05-24 11:59:03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三十三会前准备

  土地流转

  三十三会前准备

  在现场会议召开以前,王书记亲自到“千亩桃园”现场考察了一番,对葛支书的工作总体还是满意的。只提了几点小建议。经过一个夏天的生长,前公河和后公河的河岸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高高低低的野草,它们在夏天茂盛的时候,虽有些杂乱无章,绿油油之中零星地开着一些野花,虽不十分养眼,倒也说得过去;现在进入了秋冬之交,野草枯萎了,野花不见了,一副衰败的景象;这虽不是什么大事,也多少影响“千亩桃园”的总体形象。王书记建议葛支书抓紧联系挖掘机,拔掉野草,培上新土,整理一新。另外是关于广告牌的方向。葛支书在竖立广告牌时经过一番考虑,位置选在了“千亩桃园”右边的田间小路,和后公河沿河公路的交角处。至于牌子的方向,他觉得既然是介绍“千亩桃园”的,就朝向了”千亩桃园。“王书记看过以后,认为方向不对。”千亩桃园“是土地,长有眼睛吗?有思想吗?当然也不会思考!所以牌子的方向对着它就完全失去了意义。王书记说,看来牌子的选址还可以,就是方向不对。他建议把牌子的方向调个个,翻转过来,对着公路。公路上车来人往,川流不息——广告,广告,说白了就是广而告之,让人看的,这样才对景,才名正言顺。最后,王书记问河岔地最南边的一片土地为什么不栽种桃树?葛支书知道他问的是孙为民家族的那片责任田。就汇报说,这是村里一些不愿意承包出去,要坚持自己种的村民的责任田。村里已经做了调整,集中到了同一个地方。对这个做法王书记表示赞赏,说,这样很好!这就是在工作中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的具体表现嘛!就是对上级也有法交代。

  几个人回到村委办,研究后天现场会的具体事项。王书记说,我估计届时就是郝县长不亲自来,起码也要派一位副县长过来,再加上各村的支书,所以说这个会议的规模还是相当大的,自然影响也不会小!针对这次会议,该乡政府做的工作乡政府一定要做好做扎实,他盯着葛支书说,作为东道主,也可说是会议的主角,你们也不能马虎!不过我觉得重中之重的还是你的发言稿,要有数据,有具体的、真实的事例,要说理充分,千万不能言之无物,乏乏而谈!总之要有内容!说到这里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对坐在旁边的秘书小张说,依我说,还是你留下来帮他把稿子定下来吧。说完又交代几句,说我还有事,就坐车离开了。

  秘书小张留下来和葛支书商量发言稿的事。他说必须先起草一个提纲,让葛支书提供第一手资料。问道,你先说一说谁是因为年龄大了,或者有什么疾病,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失去了劳动能力,迫不得已把责任田承包出去的人?葛支书便开动脑筋思考。他想到的第一个人是李春秋,可他不是因为年老或有疾病,而是因为责任田地块小,劳力费时才承包出去的。张秘书说,这样也行。又问,有谁是因为外出打工而放弃责任田的?葛支书坐在那里又直着眼睛想,这次他首先想到的是李国光的儿子,又觉得不行,要不是他老子是“千亩桃园”合作社的成员,又承包了五十亩,他倒是一个好材料,可有他老子在那里摆着,就不行了!又想起葛春平,——更不行!由于脑汁绞尽想不出,就向秘书小张介绍孙国良的事迹。张秘书一听,虽是答非所问,却来了兴致,鼓励他说,说详细点!于是葛支书就详细介绍孙国,还没有介绍完,突然想起来一个张秘书刚才问的人,就是葛国民。葛国民不就是因为要去打工,而不得已放弃责任田的吗?真是一发不可收拾,几乎同时,他又想起了一个人,这人是陈维娜!她不也是因为要去城里帮丈夫打理生意,而把承包到手的土地不得已放弃的吗?他就把这两人的情况先后向张秘书做了介绍,供他参考。这时他突然想起一个问题,问张秘书,我发言之后,是不是还要安排一位“千亩桃园”合作社的成员发言?秘书小张说,必须的。葛支书说,那发言稿怎么办?这个容易,等会我可以一并赶出来。葛支书脑子里就物色这个发言人的最佳人选,他想起了陈维娜,要是她不离职就好了……这时手机响了起来,拿起接听,顿时心跳加速,声音也变了,竟是陈维娜的声音。你什么书后回来的?葛支书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我昨天回来的。妮妮要在城里上幼儿园,人家要村里的证明——你现在人在哪里?葛支书告诉了。陈维娜说,好,你等我。

  陈维娜过来。因为在城里住过一段时间,买了时髦的衣服,来前又着意修饰了一番,整个人更显得年轻漂亮,光彩照人。由于秘书小张在一旁,葛支书也不敢十分露骨,简单地问了她在城里的一些情况,为她出了一份证明,盖上公章。然后向她说了村里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还说了后天要在村里召开现场会的事,还附带表示了希望她继续回村里工作的愿望。还说,要是回来继续工作确实有困难的话,是不是能晚回城一天?后天在现场会上充当“千亩桃园”合作社的成员,在会上发个言?陈维娜说,可我承包的土地已经退掉,不是成员了呀!参加会议的都是外地人,只要发言能取得成功,谁管你那些事!陈维娜犹豫一会说,发个言虽不是什么大事,可我也做不了主,要和存福商量之后才……两人你一句我一句正说得热闹,看到老妇联主任徐嫂走来,就停止不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