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所有在外奋斗的人都能衣锦还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希望所有在外奋斗的人都能衣锦还乡

2022-05-24 13:14:12 作者:小王 来源:小王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他今年16岁,中专毕业,说明在读书这条道路上是行不通了,他不想成为一名啃老族,于是便怀揣着,在大城市闯出一片天的理想,在父母的目送下离开了家乡。

  他的第一站是老家的县城,他就是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学业。离家的喜悦,朋友的陪伴,让他很快便迷失在自由之中,之前不让去的网吧,现在可以整日整夜地玩,以前不让去的酒吧,现在可以没事就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玩,他觉得原来长大是这么快乐。慢慢的他花光了父母给的路费,开始睡在网吧,靠朋友的救济过日子,颓废了一段时间,他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又厚着脸皮找父母拿了一笔钱,他告诉父母这次一定要好好出去上班。

希望所有在外奋斗的人都能衣锦还乡

  他的第二站是一座一线城市,这里比县城要繁华许多,万丈高楼拔地而起,他说要在这里安一个自己的家。他租了一个房子,是那种老旧的居民楼,一个月600,很破旧,但是他却很开心,这是他第一个落脚点。

  虽然他只有着中专的学历,但他的技术学习得比较精通,在学校一直都是同学们的榜样,老师夸奖的对象,这也让他信心满满。当时的招聘软件不如现在,那个时候最火的招聘软件便是58同城了。他寻找着符合自己专业的工作,“您好,可以把你的简历发我一份吗?”简历,他蒙了,他没有想到还需要简历,他开始在网络上搜索怎么写简历,可能玩游戏的好处便是让他电脑玩得熟练,半天的时间就把自己的简历做了出来,“这是我的简历”,“您好,这是我的简历”投出去的简历如同石沉大海般,就算回复也是,“您好,你不符合我们公司的招聘要求”。寥寥数字,却彻底击垮了一位少年的心……

  他开始不再寻找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他必须考虑如何生存。服务员,收银员,导购员,他没有想到这些他之前以为是低门槛随处可见的工作却也需要一些相应的条件,身高,长相,工作经验……,最终,无可奈何的他被中介带进了工厂,他也退掉了房子,还因为没有租满一年,别房东扣掉了押金。

  工厂的日子是枯燥的,他觉得工厂最可怕的不是工作上的劳累,而是对于精神意志上的磨灭,他会消除你继续向前的心,想着安于现状,现在他说:可能当时更多的还是给自己一个离开工厂的理由。

  在工厂工作了一年,他辞掉了工作,马上就要成年了,他告诉自己要送一台车给自己做成年礼。他拿着工作一年所存下来的积蓄来到了更大的城市,有着魔都之称的“上海”,他告诉自己城市越大,机会越多,社会经验的不足,让他在这所寸土寸金的城市,难以跨开步子。但他还是发现了电商的悄然崛起,他开始一边兼职,一边在合租的青年旅舍学习相关知识,他知道最好的学习是实践,他开始向公司投放简历,就从低门槛的客服做起,他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和对键盘的熟练,“你会打五笔吗?”,不会,学,王旁青头兼五一……

  转眼间已经过去好几个年头,他还是没有完成成人礼送自己一辆车的梦想,曾经青涩的少年也沉稳了起来,通过不断地学习,从客服也变成了一名运营车手,也通过自考提升了自己的学历。已经在大城市立住脚的他,现在却想要回到自己的家乡,恰好公司在他家乡的省会建立了分公司,他主动申请调了回去……

  我常问他,为什么放弃在总部的大好前途,他告诉我说他也不知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