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受益匪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我受益匪浅了。

2022-06-20 18:39:17 作者:qw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我受益匪浅了。

  早上看了一会《哈佛心理课》,对于那个穿着简单朴素的学者老师的分享,很是喜欢。

  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知识的力量,由内而外散发着能量,让人有由衷地欣赏与尊敬。

  他的英语发音很好听,但我的词汇量还不够,没办法离开字幕理解他的讲述,这也给我一点小小的动力,那就是多听听磨磨耳朵,当听力用。

  早上不过听了十几二十分钟,刚好听到他分享的一个关于成功与极成功的人群的一个研究。

  这种被研究对象都是超级优秀的,是MBA学位,但他们的成功也是有差别的。

  经过调查发现,那些更为优秀者身上都有两个特点。

  一个是他们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是真的相信,相信自己能做到,相信事情能成。这是健康的自信,不是盲目的自负或者自恋。

  还有一点是他们很会提问题,不仅仅是向比自己厉害的人提问,也会像一些知识地位可能不如他的人提问,毕竟人无完人,一个人不可能是全能的,而一个人身上肯定有其优点是别人所没有的,哪怕很小,也是有的。

  他们是属于终身学习者,并不因为自己取得了某样成就就沾沾自喜,以为什么都懂得。

  虽说早上只是听了这一小会的课,可我觉得单单听到这个研究分析,就让我受益匪浅了。

  我还是日复一日写作,只是那些我写下的文字就好像流沙一样,每分每秒而去,无论是怎样牵挂和留恋最初相识的感觉都已经找不到了。

  以前的文字总是沉甸甸的,厚重了所有的思念。后来好像那个梦也已经搁浅了,因为时间不能变换,字字都是愁绪。

  我的感慨,无法成为醉人的酒也无法成为浪漫的诗篇,那只是我在寂寥星夜里不停流淌的心事。

  举起一杯苍凉。芳华在途,留下我的思念。

  落笔有的时候是一种执念,也有的时候,那些堆砌起来的文字也没有什么重量。低头的温柔里面的。情绪悠长。空间都徒留思念。一世的菩提,一笑的倾城。你是否知道?

  不知是谁在时光的深处烙印了思念,一城山水。一直瞬间走过文字。小刘说的究竟是时光还是记忆,那些泛白的想念落在视线的一角。缠绵的牵挂,走过了文字里的诗意和浪漫。与哥哥熟悉的镜头遮掩了最。梦醒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成空。等待搁浅的岁月,灯火映衬了灵魂。

  我不知道过去的那一切是否已经过去,因为今天有些梦已经被埋葬。一盏孤灯,一轮明月,空垂了我的泪水,我已经不敢回首那些沙漏,低落的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我受益匪浅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