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肖元登:我爱歌唱祖国的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肖元登:我爱歌唱祖国的歌

2022-06-19 07:39:01 作者:肖元登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肖元登:我爱歌唱祖国的歌

  许多年轻人热衷于追逐唱歌的歌星,而我却喜欢动听的歌曲。我是闽南人,我爱唱《爱拼才会赢》、爱听《爱情一阵风》。可是,我更爱听、更爱唱歌唱祖国的歌。

  歌唱祖国的歌听不腻、唱不烦。一首《国歌》从战争年代就开始传唱,激励着多少先辈们为了和平、为了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当天,《国歌》的悠扬旋律与巨人的声音一同响彻天安门广场上空;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今天,“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前进!前进!前进进!”这样激昂的歌词和乐曲,依然让各族儿女热血沸腾!并以激昂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建设之中。

  歌唱祖国的歌总能激励人们的斗志,每一次听到这熟悉的旋律和歌词都能令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小时候难以理解,为什么作者们总能把歌唱祖国的歌曲写得这般好?随着年岁的增长才明白,原来我们的祖国不但有古老的文明、悠久的历史,还有富饶的土地、纯朴的民风和层出不穷的英雄豪杰、仁人志士。更有词曲作者们满腔的热血和心里装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中国、中国,壮丽的山河,长江奔腾、昆仑巍峨……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听着一支支激动人心的歌曲、沉浸在或气势雄伟、或铿锵有力、或优美动人的旋律中,每位热爱祖国的人们怎能不热血沸腾、信心百倍、干劲倍增呢?

  我坚信身处新时代的人们一定会为我们日益壮大的国家而自豪!更为歌唱祖国歌曲的豪迈节奏而奋进!在我们的祖国即将迎来六十一周年华诞的日子里,我祝愿歌唱祖国的歌曲更加动人、更加优美,并衷心祝愿:祖国万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